劇情網

大明風華第28集劇情介紹

大明風華電視劇劇情介紹第28集:也先識破朱瞻基身份 朱棣不顧得罪瓦剌部追捕也先

永樂十九年,大明遷都北京,金陵應天府南京為留都,遷都後,朱瞻基也被正式冊封為太孫,朱瞻基的太孫位置一定,朱高熾太子的位置也更加穩固。朱瞻基被冊封后,孫若微胡善祥兩人也和朱瞻基舉行了大婚的儀式,兩人正式被冊封為太孫妃和太孫嬪。

朱瞻基回到宮裡,告訴孫若微自己出了二月二就要隨著朱棣出征了,到了那時候,希望孫若微多去朱高熾那走動走動,並讓孫若微在私底下還是要叫朱高熾一聲爹。孫若微並沒有吭聲,朱瞻基誤以為她對太子爺朱高熾有何成見,並沒逼迫她。孫若微表示自己是不祥之物,並不是不願尊敬朱高熾。朱瞻基聽聞,便沒反駁就離開了。

朱瞻基來軍帳中安排差事,將事情安排的井井有條。將軍對朱瞻基的吩咐感到為難,但朱瞻基怒斥準時完成,並吩咐眾人不準虧待戰馬。朱瞻基在來的途中,看到路途中有不少軍官的行李,呵斥眾人如果戰死沙場,國家令當分配棺材。于謙在旁冷笑,朱瞻基並沒有呵斥他,反而繼續安排任務。朱瞻基命人寨前寨後挖三道壕溝,壕底插滿竹籤,不得敷衍,不得偷懶,將此事安排妥當。等眾人離開後,朱瞻基質問于謙剛剛在笑什麼,于謙說剛剛一會的功夫,朱瞻基就得罪了不少人,朱瞻基卻說大戰在即,得罪人總比打敗仗好。

朱棣收到訊息,瓦剌首領馬哈木的孫子也先要來軍營里拜見。朱高煦猜測也先是要來摸底,打探明軍的情況。朱棣決定由朱瞻基穿上龍袍裝作皇帝好好嚇唬一下那個也先,自己則裝作一個老兵在一旁觀察。

第二日,也先來到朱棣的軍帳中覲見。朱瞻基坐在上位,裝得有模有樣地問起也先到底來做什麼。也先知道此次大明要剿滅韃靼後,便提出願意為大明軍隊做先鋒。大明的將領們聽聞也先的軍隊只有四千人後,都忍不住笑了起來。朱瞻基也不屑他那四千人的軍隊,也先此次帶來了戰馬和羊作為禮物,又講了幾句,也先便告退了。也先走後,朱瞻基鬆了一口氣,朱棣叫來樊忠,讓樊忠好好招待也先一行人,不可怠慢,還讓樊忠去問問也先,對朱瞻基這個皇帝印象如何。樊忠將也先的回答告訴了朱棣,也先說大明朝皇上英武有為,旁邊跨刀的那個老兵才是真英雄。朱棣一聽這話,神色有些緊張,不顧得罪瓦剌部,讓人趕緊去追回也先。朱瞻基見朱棣都不敢輕視也先,知道問題的嚴重性,也帶兵追了出去。

朱瞻基派兵前來追捕也先,也先意識到不對勁,下令吩咐眾人分路走。朱瞻基一路跟隨在也先身後,隨後也先借著草原趨勢,趁機躲進樹林中。朱瞻基見也先訊息不見,立即警惕起來。這時也先躲在暗處拿箭指向朱瞻基,好在朱瞻基眼疾手快,成功躲過一劫。朱瞻基下意識向對方射箭,兩人大戰好幾個來回,朱瞻基見對方已經沒有弩箭,利用最後一劍刺傷對方。也先受傷倒地。朱瞻基步步緊逼。這時也先使勁渾身力氣拔掉弩箭,轉頭對峙朱瞻基。兩人四目相對,相互放對方離開。

東宮,孫若微與胡善祥陪太子妃張妍打牌。孫若微不懂打牌技巧,常常輸錢。而胡善祥常年在皇宮,打牌自然不再話下,卻有意輸給太子妃,討她歡心。孫若微見時辰已到,藉由離開為朱高熾熬藥。等孫若微離開後,太子妃向胡善祥提起胡尚儀在宮中擅權打罵宮女,讓她管管此事。

朱高熾與大臣們商討分兵,朱高熾見沙盤上沒有斡難河的具體地形,有些擔憂。兵部的大臣也對分兵說法不一。楊士奇將阿魯台各部的位置演示出來,看出這三部是要合圍明軍。朱高熾將情況寫成摺子,提醒朱棣小心。楊士奇也建議朱棣分兵在六月前分別擊破兀良哈和瓦剌,如若不然,就要即刻撤兵。楊士奇又提議左右兩翼各分十萬兵力,只要不下雨,就能立於不敗之地。朱高熾感慨道草原上出了一個霸主,能夠統領全局,指揮各部行動,這才是最可怕的。

下一集(第 29 集) 大明風華電視劇劇情看點 回顧三部2019年手機熱播國產劇,你都看了嗎? 大明風華鄧家佳演壞皇后深受啟發 大明風華講的什麼歷史?主要講述明朝哪些事情? 大明風華最後誰當皇帝? 大明風華胡善祥如何坐上皇后?胡善祥結局是什麼? 朱瞻基怎么死的那么早?朱瞻基為什麼早逝? 朱瞻基為什麼只有2個兒子?他們又分別是誰? 明朝孝恭孫皇后怎么死的?孫皇后一生經歷了什麼? 電視劇大明風華大結局是什麼? 朱瞻基與孫皇后的愛情是否真實存在? 大明風華孫若微結局是什麼?孫若微原型是誰? 大明風華胡善祥孫若微為何反目?胡善祥結局是什麼? 大明風華電視劇免費觀看網址,大明風華64集全集大結局完整版免費線上播放 大明風華結局是什麼意思?電視劇大明風華大結局怎么樣了? 大明風華講了幾個朝代的故事 大明風華孫若微結局,孫若微歷史人物原型是什麼? 大明風華孫若微胡善祥姐妹反目是怎么回事? 大明風華朱瞻基為何殺死朱高煦? 大明風華胡尚義是由誰飾演的?她是一個怎樣的人? 大明風華孫若微和胡善祥在歷史中真實存在嗎?她們是親姐妹嗎?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
  63. 第63集
  64. 第6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