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大明風華第12集劇情介紹

大明風華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2集:朱高熾為了湊夠銀兩賤賣家具 朱瞻基明白朱棣用意

東宮裡,朱高熾向太子妃要錢,太子妃卻說自己沒錢,不肯給朱高熾,朱高熾好說歹說,太子妃都不肯鬆口。朱高熾為了湊夠銀兩,開始賣自己的家具湊錢,朱高煦知道後,本想帶著朱高燧去雞鳴寺找朱棣,但轉念一想,又不去了,說是自有人收拾朱高熾。

朱瞻基從姚廣孝那拿來一個琴送給孫若微,孫若微邊彈奏著邊回想起過往。孫若微問起那三萬官員的情況,朱瞻基卻說這個話題在新朝是個忌諱,自己也不知道他們現在什麼情況。朱瞻基告訴孫若微,等她的傷好了,就讓她離開,朱瞻基不想再找朱允炆,朱瞻基正想離開時,孫若微問起孫愚他們幾人的下落,朱瞻基將自己對他們說的話告訴了孫若微,還說自己是騙他們的。

次日,朱瞻基來到古行玩,發現孫愚等人遭人暗殺,但店鋪里並沒有三人的屍體,反而像是清剿。朱瞻基擔心此事不簡單,立即來找朱棣報備。此時朱高燧提早一步來找朱棣,稱調查暗殺一事已有著落。朱棣質問此事與朱高煦是否有關,朱高燧一口否認,反而談起朱高熾販賣家具。朱高燧見朱棣並沒有多說什麼,於是背地裡調侃起朱瞻基至從有了金令牌,就在大街上耀武耀威起來。朱棣呵斥朱高燧不準抹黑朱瞻基,朱高燧立馬恭維起來,朱棣這才沒怪罪他。朱高燧前腳剛準備離開,朱瞻基便來找朱棣。朱棣扣下他的金令牌,就呵斥他去街上幫他爹賣家具。

朱瞻基來到店鋪找朱高熾,此時朱高熾正專心變賣家具,朱瞻基見父親那副慫樣十分氣憤,便質問他為什麼就不能挺直腰板做人。朱高熾沒有回答,問起他知不知道靖難之役的時候,兵器都是在家裡造的。朱棣那時候在家裡養了很多鴨子,整天在家裡嘎嘎地叫著,打造兵器的聲音才被掩蓋過去,沒有被別人聽到,朱高熾告訴朱瞻基,朱棣的心機深不可測,只有慫點,才能活得長久。朱瞻基這才知道自己的父親總是這么唯唯諾諾的原因。

朱高煦來找朱高燧,呵斥朱高燧在背後算計自己。朱高燧吹捧朱高煦將來做皇帝,那他就是有名的趙王。朱高煦讓朱高燧透露些朱棣到底在想什麼,朱高燧剛打算開口,這時王妃熱好酒遞來,朱高燧便領著他喝酒。朱高煦向朱高燧討徐濱等人,但朱高燧不僅不肯,還威脅朱高煦將靖難遺孤一事講述給他聽。此時,孫愚等人被關在天牢里,徐濱擔心聶興的傷勢,便向官兵討了一盆水來給聶興清理傷口。

雞鳴寺,朱棣正在跟姚廣孝談事,朱瞻基前來找朱棣,將父親的原話告訴他。朱棣見朱瞻基成熟懂事,將金牌還給了他。但朱瞻基卻一口拒絕,想要靠自己的努力賺來。於是朱棣給朱瞻基一張銀票,讓朱高熾別再大街上賤賣家具,不過條件是替他保密。朱瞻基回到家中,謊稱此錢是自己賭錢贏回來的。朱棣對朱高煦此舉十分贊同,認為皇室都捐了錢,文武百官也不會幹看著,朱瞻基這才明白朱棣的心思。朱棣想起孫若微大病初癒,擔心她煩悶,就命朱瞻基帶她出去透透氣。

朱瞻基試探孫若微傷勢好了打算去哪,若薇問起孫愚等人的下落,朱瞻基坦白他們雖然被抓了,但承若會幫忙調查。朱瞻基讓孫若薇趁早離開,現如今的朱家今時不同往日,擔心等到朱家變天的那天,自己也不能照顧好孫若薇,就想法設法趕她離開。

朱高煦陪朱棣射箭,朱棣雖多年沒上戰場,但箭法卻十分精湛。朱高煦在旁吹捧。朱高煦故意抹黑朱高熾,調侃朱高熾的錢來歷不明,懷疑朱高熾與朝堂大臣有勾結。朱棣並沒有當場揭穿他,反而跟他演起戲來。

下一集(第 13 集) 大明風華電視劇劇情看點 回顧三部2019年手機熱播國產劇,你都看了嗎? 大明風華鄧家佳演壞皇后深受啟發 大明風華講的什麼歷史?主要講述明朝哪些事情? 大明風華最後誰當皇帝? 大明風華胡善祥如何坐上皇后?胡善祥結局是什麼? 朱瞻基怎么死的那么早?朱瞻基為什麼早逝? 朱瞻基為什麼只有2個兒子?他們又分別是誰? 明朝孝恭孫皇后怎么死的?孫皇后一生經歷了什麼? 電視劇大明風華大結局是什麼? 朱瞻基與孫皇后的愛情是否真實存在? 大明風華孫若微結局是什麼?孫若微原型是誰? 大明風華胡善祥孫若微為何反目?胡善祥結局是什麼? 大明風華電視劇免費觀看網址,大明風華64集全集大結局完整版免費線上播放 大明風華結局是什麼意思?電視劇大明風華大結局怎么樣了? 大明風華講了幾個朝代的故事 大明風華孫若微結局,孫若微歷史人物原型是什麼? 大明風華孫若微胡善祥姐妹反目是怎么回事? 大明風華朱瞻基為何殺死朱高煦? 大明風華胡尚義是由誰飾演的?她是一個怎樣的人? 大明風華孫若微和胡善祥在歷史中真實存在嗎?她們是親姐妹嗎?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
  63. 第63集
  64. 第6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