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大明風華第36集劇情介紹

大明風華電視劇劇情介紹第36集:朱瞻基對朱高煦起殺心 朱高煦與胡善祥裡應外合逃出京城

朱高燧被奪了權,朱高煦覺得等到守靈七天后,朱瞻基肯定就要對他們下手了,朱高燧本來不想回到北京,想要逃到山東帶領大軍殺回來,但朱高煦卻說他們逃了就是叛逆,反而現在是最好的時機。朱高煦回了自己的府里,朱高煦問漢王妃有沒有聽到什麼風聲,但現在宮裡都在忙著朱棣的喪事,太子妃也成了皇后,想見她一面十分困難,自然得不到什麼訊息。漢王妃覺得朱高煦出征回來以後就像變了一個人似的,整日坐在鏡子前發獃,朱高煦告訴她,自己只是在想,這世上有沒有比她更倒霉的媳婦。

朱瞻基打算在靈前殺害朱高煦與朱高燧,于謙痛斥朱瞻基此舉,擔心朱瞻基當場殺死朱高煦兄弟後,那么不出三月全國通通造反。朱瞻基清楚朱高煦與朱高燧定不會臣服於自己,而楊士奇也支持朱瞻基殺死朱高煦,只是擔心朱高熾不會同意朱瞻基這樣做,勸朱瞻基慎重。

胡善祥來看望胡尚儀,準備給她一個官職做做。胡尚儀謝絕胡善祥的好意,想要搬出宮去。胡善祥擔心胡善祥不能不理,呵斥胡尚儀還在生自己的氣。胡尚儀對胡善祥有多年的養育之恩,但因為選秀一事,兩人一直爭執不下。胡善祥雖然有些不滿,但從未對胡尚儀說過半句重話。胡尚儀心知肚明,不願戳破。胡善祥承若等他日自己當上皇后,定會好好照料胡尚儀,命她好好活下去。

孫若微遞給朱高熾一份摺子,朱高熾看了孫若微寫的摺子,感嘆孫若微現在模仿自己的筆跡,已經可以亂真了。朱高熾想讓孫若微幫自己辦最後一件事情,他給了孫若微一夜的時間模仿朱棣的筆跡,朱棣先前一直想要赦免靖難遺孤,但朱高熾現如今的威望不夠,只好讓孫若微用朱棣的筆跡寫一份赦免靖難遺孤的聖旨,還把玉璽也交給了孫若微,告訴她明天一早,就會有人來取遺旨。孫若微激動地對朱高熾叩拜謝恩。

朱棣的頭七那天,朱高熾、朱高煦、朱高燧兄弟前後腳來祭奠。朱高熾邀請兄弟二人與自己同坐一旁,朱瞻基善意提醒今日眾人都該跪在朱高煦的身後。朱高煦有些氣憤,諷刺朱瞻基真懂禮儀。朱高熾卻不聽,只是讓朱瞻基去給其他王爺行禮。漢王妃悄悄來找胡善祥,稱朱高煦有事找她,便將她帶到一個暗無天日的隧道里。朱高煦開門見山想要與胡善祥合作,朱高煦告訴胡善祥,自己要起兵造反,想帶著胡善祥一起走,不忍心看著胡善祥死,還讓胡善祥趁現在所有人都在守靈,去御書房偷出入京城的關防。胡善祥想要逃掉,卻被朱高煦攔住,朱高煦蠱惑著胡善祥,說自己如果活著回來,胡善祥就能成為大明的皇后。胡善祥匆匆逃走,朱高燧在一旁看了朱高煦演的這齣戲,十分佩服。

深夜,朱高熾見朱瞻基消失不見,急招朱瞻基前來覲見。朱高熾清楚朱瞻基的心思,再三叮囑朱瞻基不準輕舉妄動,否則罷免朱瞻基太子的位置。

胡善祥暗闖朱高熾房間,孫若微剛好在房中模仿朱棣筆跡。孫若微對胡善祥的出現感到質疑,質問她為何出現於此。胡善祥有意隱瞞,急沖沖拿走兵符離開,臨走時,胡善祥囑咐孫若微,兩人各忙各的,就當做今夜他們並未相見。

第二日,朱高熾念著孫若微寫好的遺詔昭告天下,這時朱高煦突然起鬨呵斥朱高熾手中的遺詔是假的,並且將多日來的不滿一吐為快。朱高煦痛批朱瞻基有意隱瞞孫若微是靖難遺孤的身份,呵斥他知情不報,欺上瞞下。朱瞻基反駁了幾句,被朱高熾喝止,朱高熾想要等國喪之後再議此事,朱高煦卻說自己就沒打算活著回去,他撕毀了遺旨,和朱高燧揚長而去。

夜裡,朱瞻基帶人殺進漢王府,這才發現朱高煦和朱高燧早就帶著關防出了京城,朱瞻基驚訝不已,不知道朱高煦是從哪裡弄來的關防。

下一集(第 37 集) 大明風華電視劇劇情看點 回顧三部2019年手機熱播國產劇,你都看了嗎? 大明風華鄧家佳演壞皇后深受啟發 大明風華講的什麼歷史?主要講述明朝哪些事情? 大明風華最後誰當皇帝? 大明風華胡善祥如何坐上皇后?胡善祥結局是什麼? 朱瞻基怎么死的那么早?朱瞻基為什麼早逝? 朱瞻基為什麼只有2個兒子?他們又分別是誰? 明朝孝恭孫皇后怎么死的?孫皇后一生經歷了什麼? 電視劇大明風華大結局是什麼? 朱瞻基與孫皇后的愛情是否真實存在? 大明風華孫若微結局是什麼?孫若微原型是誰? 大明風華胡善祥孫若微為何反目?胡善祥結局是什麼? 大明風華電視劇免費觀看網址,大明風華64集全集大結局完整版免費線上播放 大明風華結局是什麼意思?電視劇大明風華大結局怎么樣了? 大明風華講了幾個朝代的故事 大明風華孫若微結局,孫若微歷史人物原型是什麼? 大明風華孫若微胡善祥姐妹反目是怎么回事? 大明風華朱瞻基為何殺死朱高煦? 大明風華胡尚義是由誰飾演的?她是一個怎樣的人? 大明風華孫若微和胡善祥在歷史中真實存在嗎?她們是親姐妹嗎?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
  63. 第63集
  64. 第6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