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大明風華第5集劇情介紹

大明風華電視劇劇情介紹第5集:朱瞻基遵守諾言救出聶興 朱棣試探朱高煦與朱高燧

朱瞻基正和孫若微在秦淮河游湖,朱瞻基喝得爛醉如泥,質問孫若微,當時在酒樓為什麼不讓人殺了自己。孫若微說殺人容易,救人卻很難。朱瞻基清楚自己與孫若微不是同路人,決定跟她分道揚鑣。孫若微在洋人的幫助下偷偷潛入詔獄,朱瞻基遵守諾言,把聶興救出錦衣衛的詔獄,他讓聶興假扮成戈登的士兵混出去。

深夜,朱高燧朱高煦之命帶兵例行查驗庫房,守衛擔心錦衣衛手上的明火會毀了整個庫房,一再將朱高燧拒之門外。朱高燧堅定闖入,守衛警告稱只有御前司管方可進入,但朱高燧依舊不依不饒,守衛拿出朱棣事先留下的聖旨,朱高燧這才按兵不動。

朱高煦帶兵剛來到城門外,就被朱瞻基拒在門外。朱高煦與朱高燧密謀逼宮,朱瞻基與朱棣早已經心知肚明,朱棣讓朱瞻基去會會朱高煦,而自己卻在城樓上隔岸觀火。朱高煦誤以為朱瞻基壞他好事,一氣之下拿劍指著他。朱瞻基並不畏懼,反而擔心朱高煦遭朱棣責罵,偷偷告訴他實情。朱高煦這才收回手中的劍,乖乖的跟著朱瞻基回到皇宮。朱瞻基讓朱高煦一人跟他回城,其餘官兵留在城外。

第二日,朱高煦與朱高燧兩人跪在朱棣的門房外,朱高煦這才意識到並不是朱高熾在針對他,而是朱棣在算計自己。朱高煦越想越氣憤,這時朱高煦靈機一動,懷疑有人在中間從中作梗,決定將此人揪出來,並將其殺害。

朱高熾見兄弟二人跪在門外,於是向朱棣請示放他們一馬。朱棣對朱高熾的智商感到著急,稱此事要不是朱棣看明白,那么下一個倒台的就是他與朱高熾。朱棣告訴朱高熾,朱高煦兄弟二人正準備謀權篡位,否則將不會深夜一人去放防,而另一人誤闖庫方。朱棣擔心將來有一日自己遭朱高煦兄弟暗算,命朱高熾一刀砍死他們。朱高熾嚇得腿軟,於是朱棣拿著劍走出房外,從樹上砍下一根帶刺的樹枝,讓朱高熾握緊。朱高熾不敢拿帶刺的樹枝,朱棣表示自己幫他把刺拔了不是正好。朱棣剛打算將朱高煦兄弟打入天牢,朱高熾便忍氣握住,朱棣見太子爺手流鮮血,心有不甘,這才放過了他們。

朱高熾回到府中,張妍心疼太子手上的傷口,嘮嘮叨叨朱高熾為何捨命救人。朱高熾清楚朱高煦與朱高燧對國家的重要性,如若今日朱高煦兄弟被殺,那么下一個被殺的就是太子與張妍。朱高熾認為一個國家要強,那么家的作用必不可少。

朱高燧勸朱高煦等朱棣老死後,在跟太子爺朱高熾斗。朱高煦表示朱棣九五之尊,現如今鬥不過將來也未必能行。等朱高熾登記,朱瞻基定不會輕易放過他,那么到時候又是一場明爭暗鬥的戰爭。朱高煦命朱高燧跟蹤朱瞻基,發現他近段時間與孫若微走的很近。朱高煦突然恍然開朗,想起孫若微這個女子不簡單。

孫若微與聶興回到家中,孫愚讓孫若微來找皇爺。皇爺呵斥孫若微並沒有按計畫行事,這時孫若微拿出皇爺曾給她的鑰匙,清楚皇爺是讓她救回獄中的兄弟,孫若微成功救出聶興,便將鑰匙還給皇爺,但對於皇爺補救詔獄裡的兄弟感到氣憤,不願與皇爺為伍。

朱高燧來找朱瞻基要靖難遺孤,朱瞻基承認此人是自己放走的,但無權告訴朱高燧。朱高燧怒氣衝天,大聲呵斥朱瞻基。朱瞻基嚇得不行,拿出朱棣給他的金令牌。朱高燧一見金令牌,這才嚇得不敢吭聲,但還是警告他別小看孫若微這名女子。朱瞻基並沒有多言,只是笑了笑。

下一集(第 6 集) 大明風華電視劇劇情看點 回顧三部2019年手機熱播國產劇,你都看了嗎? 大明風華鄧家佳演壞皇后深受啟發 大明風華講的什麼歷史?主要講述明朝哪些事情? 大明風華最後誰當皇帝? 大明風華胡善祥如何坐上皇后?胡善祥結局是什麼? 朱瞻基怎么死的那么早?朱瞻基為什麼早逝? 朱瞻基為什麼只有2個兒子?他們又分別是誰? 明朝孝恭孫皇后怎么死的?孫皇后一生經歷了什麼? 電視劇大明風華大結局是什麼? 朱瞻基與孫皇后的愛情是否真實存在? 大明風華孫若微結局是什麼?孫若微原型是誰? 大明風華胡善祥孫若微為何反目?胡善祥結局是什麼? 大明風華電視劇免費觀看網址,大明風華64集全集大結局完整版免費線上播放 大明風華結局是什麼意思?電視劇大明風華大結局怎么樣了? 大明風華講了幾個朝代的故事 大明風華孫若微結局,孫若微歷史人物原型是什麼? 大明風華孫若微胡善祥姐妹反目是怎么回事? 大明風華朱瞻基為何殺死朱高煦? 大明風華胡尚義是由誰飾演的?她是一個怎樣的人? 大明風華孫若微和胡善祥在歷史中真實存在嗎?她們是親姐妹嗎?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
  63. 第63集
  64. 第6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