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大明風華第64集劇情介紹

大明風華電視劇劇情介紹第64集:朱祁鈺死去于謙被處死清貧一生,胡善祥奄奄一息孫若微前去看望陪走最後一程

朱祁鈺一臉呆滯說自己剛剛夢到皇后和他兒子在一旁玩耍,朱祁鎮說他應該後悔沒殺了他,朱祁鎮見這樣就說算了反正已經死了那么多人呢,出了房門問了于謙的下落,徐有貞說已經將于謙打入詔獄,朱祁鈺提拔的三十七名官員全部下了詔獄,徐有貞和石亨都勸說朱祁鎮殺了于謙,朱祁鎮本來不願意殺功臣,但在石亨和徐有貞的勸說下,朱祁鎮只好答應說好。沒過多久,朱祁鈺吞了丹藥死在了房中。

于謙被打入了詔獄天牢,徐有貞一副小人得志的模樣來看望于謙,徐有貞勸說于謙若果能改弦更張侍奉朱祁鎮,朱祁鎮就能給於謙一條活路,于謙不為所動,說有徐有貞在自己怎么可能有活路,于謙卻說自己就算求死,也不會做像徐有貞一樣的官。徐有貞還在極力勸說著于謙,于謙心意已決說自己爭的是萬世之名,絕不苟活於世,徐有貞還在說著自己那套天機,說朱祁鈺命中沒有那個氣運,于謙卻讓徐有貞再好好推演一番自己的命數,說他喝破了天機肯定命不久矣,徐有貞落荒而逃。錦衣衛來到于謙家中抄家,于謙家裡十分清貧,除了書籍和御賜的官服,一點財物都沒有。來抄家的錦衣衛都被于謙的清廉所打動,紛紛湊了銀錢留給於謙的夫人給孩子買棉衣。

孫若微不願見朱祁鎮,讓雙喜叫朱祁鎮回去,還說自己馬上就死了讓朱祁鎮別著急,朱祁鎮等了很久,孫若微終於同意見朱祁鎮。孫若微問朱祁鎮,到底要她怎么做,朱祁鎮才能不殺于謙,才能放過那三十七個官員。朱祁鎮告訴孫若微根據徐有貞進說,于謙不死朱祁鎮復辟就是大逆不道,朱祁鎮十分痛苦,覺得當初自己在瓦剌受苦,在安樂堂落魄的時候,卻沒有一個人來救他,孫若微懇求朱祁鎮,如果朱祁鎮怪罪自己沒有救助他,朱祁鎮怎么對她都可以,但那三十七個官員是英才,于謙是無雙的國士,只求朱祁鎮放過於謙,孫若微苦苦哀求,朱祁鎮卻鐵了心要殺于謙,孫若微見朱祁鎮主意已定十分絕望。孫若微告訴朱祁鎮,自己的父親是景清是建文皇帝的臣子,自己潛入宮中朱棣在最後一次出征之前就寫下了遺囑要殺了自己,過了沒多久,孫若微就有了朱祁鎮,滿月酒的時候,朱瞻基也想殺了自己,朱瞻基臨死把她的名字放進殉葬的名單里,反覆七次最後讓孫若微發誓,要把大明江山看護好了再交給朱祁鎮,孫若微說朱瞻基救了自己兩次,自己還了朱祁鎮一世的眼淚,可是朱祁鎮把孫若微的信念給打破了,孫若微決定和朱祁鎮斷絕母子之情,她已經不欠朱家的了,朱家也不欠她的,朱祁鎮陡然知道真相難以置信,孫若微讓朱祁鎮好好做他的皇帝,自己就要死了,不會再擋朱祁鎮的道了。

徐有貞向朱祁鎮告狀,說徐濱收了于謙的屍體要回鄉安葬,請求查辦徐濱,朱祁鎮卻默許了徐濱的做法,並讓于謙的家眷不必充軍,讓徐有貞徹查一下那三十七名官員,如果沒有勾結內官,禍亂朝政,就讓他們官復原職,石亨雖然不是很理解,但是徐有貞拉著他下跪說皇上恩典大赦天下。

胡善祥五脈斷絕,只剩下一口氣撐著,孫若微知道了訊息,來到胡善祥床前,脫衣躺在了胡善祥身邊,胡善祥氣息奄奄,叮囑孫若微不要違逆朱祁鎮,朱祁鎮現在已經成了一條龍。胡善祥讓孫若微給自己置辦一口好棺材找個好地方安葬,又問了朱祁鈺的諡號,胡善祥聽後痛哭起來,孫若微安慰著胡善祥,又和胡善祥玩起小時候的遊戲,孫若微把她抱著懷裡,胡善祥念叨著想早點死,卻又因為之前做過的錯事而害怕死亡,兩人玩著遊戲,胡善祥回想起小時候的日子難得地笑了出來,臨終前,孫若微說起胡尚儀,胡善祥覺得十分對不起胡尚儀,孫若微卻說胡尚儀已經不怪胡善祥了,胡善祥最後喊了一聲娘就閉上了眼睛,離開了人世。

胡善祥離開後,孫若微也重病不起,徐濱前來探望,說奉命來勸孫若微寬懷,徐濱將于謙死前寫的一首詩交給了孫若微,于謙死的那一天,北京城一片哭聲,人人都知道于謙是忠臣,孫若微卻說,于謙死了以後她才知道,她絕不可能成為像徐濱他們那樣的人,孫若微讓雙喜把自己的首飾都換成錢,給於謙的祠堂買塊地,讓于謙的子孫後代祭祀香火。孫若微又讓徐濱把于謙畫的那張文天祥的畫像掛到祠堂里。孫若微交代完便想讓徐濱離開,說自己已經快死了,徐濱說死一個孫太后,便讓那個孫若微回來,說要帶孫若微離開,帶孫若微去海上。朱祁鎮知道徐濱的打算後氣得要殺了徐濱。朱祁鎮也有些後悔殺了于謙,徐濱告訴朱祁鎮,孫若微的心已經涼成灰了,徐濱跪下懇求朱祁鎮放手,給孫若微一條生路,朱祁鎮雖然不捨,但終究還是成全了徐濱和孫若微。朱祁鎮告訴徐濱,只要徐濱離開,他就會下令全境緝拿徐濱,不準徐濱再回到中原。徐濱帶著孫若微出海遊歷,兩人緊緊相擁,過了這么多年,兩人終於實現年少時的願望。

下一集(第 64 集) 大明風華電視劇劇情看點 回顧三部2019年手機熱播國產劇,你都看了嗎? 大明風華鄧家佳演壞皇后深受啟發 大明風華講的什麼歷史?主要講述明朝哪些事情? 大明風華最後誰當皇帝? 大明風華胡善祥如何坐上皇后?胡善祥結局是什麼? 朱瞻基怎么死的那么早?朱瞻基為什麼早逝? 朱瞻基為什麼只有2個兒子?他們又分別是誰? 明朝孝恭孫皇后怎么死的?孫皇后一生經歷了什麼? 電視劇大明風華大結局是什麼? 朱瞻基與孫皇后的愛情是否真實存在? 大明風華孫若微結局是什麼?孫若微原型是誰? 大明風華胡善祥孫若微為何反目?胡善祥結局是什麼? 大明風華電視劇免費觀看網址,大明風華64集全集大結局完整版免費線上播放 大明風華結局是什麼意思?電視劇大明風華大結局怎么樣了? 大明風華講了幾個朝代的故事 大明風華孫若微結局,孫若微歷史人物原型是什麼? 大明風華孫若微胡善祥姐妹反目是怎么回事? 大明風華朱瞻基為何殺死朱高煦? 大明風華胡尚義是由誰飾演的?她是一個怎樣的人? 大明風華孫若微和胡善祥在歷史中真實存在嗎?她們是親姐妹嗎?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
  63. 第63集
  64. 第6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