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大明風華第30集劇情介紹

大明風華電視劇劇情介紹第30集:朱高熾病危楊士奇私自換防 朱棣讓朱瞻基攻打三峽口

深夜,朱瞻基來看望朱棣,朱棣質問他今日戰事如何。朱瞻基責怪今日天氣不宜作戰,導致兩萬戰士喪命。朱棣認為勝負兵家常勢,不必將其放在心上。朱棣認為明日天氣要不放晴,那么神機營將徹底毀了。朱瞻基勸朱棣不要講喪氣話,認為還有挽留的餘地。朱棣拿出朱高熾上報的摺子,原來他們算計對方,對方也將計就計對方他們。朱棣對草原上出現的一個霸主感到敬佩,希望有朝一日能夠會一會他。

朱高熾來到兵部,兵部的氣氛卻十分奇怪,楊士奇將摺子交給朱高熾,告訴他關外幾部聯合起來,讓朱棣錯過了最佳的決戰時間,關外連年下雨,敵人追著明軍打,楊士奇向朱高熾請示一個撤兵的方案,朱高熾急火攻心,一口鮮血忍不住噴了出來。楊士奇等人親自請來太醫為朱高熾就診,太醫稱朱高熾身患消渴症,病情緩重,就算請來大羅神仙也救不了他。楊士奇暗示太醫不許將朱高熾的病情泄露出去,以免旁人煽風點火。等太醫離開之後,楊士奇決定留下了朱高熾的脈案。

楊士奇邀請兩名官員用膳。楊士奇決定不將脈案上報給朱棣,擔心不僅會給朱棣添亂,甚至會讓朱高煦朱高燧兩人蠢蠢欲動。其中一名官員制止楊士奇的做法,認為這一切只是楊士奇所想,如果朱棣得知朱高熾命不久矣,將太子職位轉讓給朱高煦,或者會有另一番景象。楊士奇否認他的說法,再三請求下最後說服他們。楊士奇當機立斷,決定調走朱高煦和朱高燧的軍隊,換上朱高熾的部下,封鎖山海關,沒有聖旨,連匹馬都不能放進關內。

太子府,太子妃張妍擔心朱高熾身體勞累,將將軍等人勸退。朱高熾呵斥張妍不識大體,殊不知裡面的厲害關係。朱高熾擔心朱瞻基與朱棣在前線打戰,因自己的原因導致戰敗,就該是朱高熾的責任。朱高熾堅決辦公,這時楊士奇等人剛好來找朱高熾,便與他們商討起來。朱高熾觀察到今年的天氣提前到來,再過段時間風雪交加,朱高熾擔心朱棣身體扛不住,但礙於朱棣不願輕易下戰場,只好讓楊士奇幾人再想想辦法。

楊士奇說起現在草原上最大的問題是天氣,不管增援多少兵力,都是和老天作對。朱高熾說起當年朱棣走運河攻打南京的事情,朱高熾邊看摺子邊說著,突然發現京城的守軍換防了。朱高熾看向楊士奇三人,楊士奇趕緊解釋起來。朱高熾卻說四地同時換防卻不向上匯報,這不就是給人落了口實,讓人認為自己要關起門來自己做皇帝。楊士奇三人趕緊跪下,將自己的擔心說了一遍。朱高熾卻擔心這訊息要是傳到朱棣的耳朵里,按照朱棣的脾氣,一定會馬上回來看個究竟,朱高熾讓他們三人回去,自己再想想有什麼辦法。

朱棣在軍營里和朱高煦幾人商量著行軍的路線,朱瞻基反對朱高煦的行軍路線。朱高煦對朱瞻基十分不屑,朱瞻基將自己的想法一一說了出來。朱棣卻出言教訓朱瞻基,說明軍沒有戰敗,現在這個局面也是因為天氣造成的,而不是指揮失敗。朱棣讓朱瞻基做先鋒攻打三峽口,朱瞻基只得領命。

馬哈木的軍營中,馬哈木責怪起阿魯台的部族沒有將明軍的糧道給截斷,讓也先殺了阿魯台的使者。其他各部族都慌張起來,對馬哈木拔刀相向。馬哈木卻毫不慌張,各部族受制於馬哈木,也動不了手。馬哈木也決定將三峽口作為決戰場,並決定派出瓦剌騎兵作為前鋒。各部族的人離開後,馬哈木讓也先不參加三峽口的決戰,他打算給也先留下一萬主力,萬一決戰失敗,就讓也先從斡難河向西離開,只要一下雪,明軍就不會繼續追殺了。馬哈木讓也不要上戰場,給瓦剌保留血脈。

下一集(第 31 集) 大明風華電視劇劇情看點 回顧三部2019年手機熱播國產劇,你都看了嗎? 大明風華鄧家佳演壞皇后深受啟發 大明風華講的什麼歷史?主要講述明朝哪些事情? 大明風華最後誰當皇帝? 大明風華胡善祥如何坐上皇后?胡善祥結局是什麼? 朱瞻基怎么死的那么早?朱瞻基為什麼早逝? 朱瞻基為什麼只有2個兒子?他們又分別是誰? 明朝孝恭孫皇后怎么死的?孫皇后一生經歷了什麼? 電視劇大明風華大結局是什麼? 朱瞻基與孫皇后的愛情是否真實存在? 大明風華孫若微結局是什麼?孫若微原型是誰? 大明風華胡善祥孫若微為何反目?胡善祥結局是什麼? 大明風華電視劇免費觀看網址,大明風華64集全集大結局完整版免費線上播放 大明風華結局是什麼意思?電視劇大明風華大結局怎么樣了? 大明風華講了幾個朝代的故事 大明風華孫若微結局,孫若微歷史人物原型是什麼? 大明風華孫若微胡善祥姐妹反目是怎么回事? 大明風華朱瞻基為何殺死朱高煦? 大明風華胡尚義是由誰飾演的?她是一個怎樣的人? 大明風華孫若微和胡善祥在歷史中真實存在嗎?她們是親姐妹嗎?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
  63. 第63集
  64. 第6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