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大明風華第16集劇情介紹

大明風華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6集:胡善祥大擺酒席 朱棣與建文帝靈山寺佛塔上相見

孫若微執意離開,決定等朱棣與建文帝成功會面後便離開京城。朱瞻基質問她與誰離開。孫若微嚮往去坐船去海外遊玩,希望徐濱能陪著她。朱瞻基同意孫若微離開,但條件是在她臨走時,想盡辦法讓朱瞻基忘記她,否則哪都不讓她離開。

胡善祥大擺宴席請宮女們吃酒,並拿錢賄賂宮女希望別跟她過意不去。胡善祥表面上與宮女們恭恭敬敬,但背地裡卻暗諷她們。心眉幫尚衣局偷偷塞錢給胡善祥,隨後各大宮女接二連三來給胡善祥敬酒,間接著偷偷塞銀兩給胡善祥。胡善祥越發嘚瑟時,這時安貴妃突然來訪,當眾給胡善祥難堪。安貴妃質問胡善祥這官到底是怎樣來的,胡善祥大聲喊話太子妃賞賜。安貴妃剛打算繼續訓斥胡善祥時,這時太子妃及時趕到,暗示安貴妃再找胡善祥麻煩,定不會放過朴貴妃,到時候安貴妃在皇宮便能擾她清靜。安貴妃不敢多嘴,只好氣憤離開。

深夜,朱棣再次夢見殺死建文帝,朱棣從噩夢中醒來,發現姚廣孝一直守在他的身旁。朱棣問起姚廣孝,自己見了建文帝該說些什麼,他還是擔心建文帝會造自己的反,姚廣孝勸朱棣和建文帝好好談一談,朱棣卻說自己做不到,還說自己是一個不擇手段的人。

五日之後,朱棣與建文帝在靈山寺佛塔上相見。徐濱說朱棣和建文帝兩人不能見面,就有孫若微居中負責傳話,而徐濱則和朱瞻基在對面山上候著,如果子時一過,建文帝還沒有回來,徐濱就殺了朱瞻基。朱棣帶著孫若微來到靈山寺,對面山頭上,朱瞻基等得無聊,和徐濱聊起天來。朱棣和孫若微進了塔內,朱棣向孫若微耳語幾句,孫若微便上了塔頂替朱棣傳話。孫若微見了建文帝便向他跪拜,建文帝卻說自己已經不是皇帝,只是一個僧人罷了。孫若微將傳國玉璽的印章交給朱棣,朱棣這才放下心,知道的確是建文帝在塔頂。朱棣想讓建文帝回來,並許諾建文帝讓他做太上皇,建文帝卻已經不想再回去,還說朱棣只要能造福蒼生,就算對不起他一人,也沒有關係,為了表示誠意,建文帝還把傳國玉璽交給了朱棣,建文帝讓朱棣安心做皇帝,不要再對之前的事情耿耿於懷,朱棣卻說自己無法安心。

朱棣將自己的噩夢告訴孫若微,讓她轉告建文帝,如果建文帝能夠接受太上皇的位子,自己的心裡會稍安一些,而這玉璽就先還給他,建文帝早就猜到朱棣可能會將玉璽還回來,早已準備好說辭讓孫若微告訴朱棣,只要能夠及時補救,朱棣的噩夢自然會消退。

孫若微將建文帝的話告訴朱棣後,又上了塔頂問出自己的疑問。她自幼父母雙亡,從小就被教導要復仇,但她不明白,報仇之後,又該怎么活下去,孫若微想到對自己好的人,就十分難過,不知道該怎么報答他們,建文帝安慰了她幾句,問起朱棣還有什麼問題,孫若微這才說,朱棣問他,如果他精通佛法,那他知不知道他的來生會是如何,建文帝告訴孫若微,這一世都沒有活明白,又何談來世呢,他告訴孫若微,要學會和自己講和。孫若微知道建文帝也是在開示自己,她正想下樓給朱棣傳話,沒想到朱棣卻已經上了塔頂。

朱棣聽到建文帝與孫若微的那一番話,他質問建文帝,如果自己死了,建文帝又召集舊部,禍亂天下,那自己會不會後悔沒有殺了建文帝,建文帝不慌不忙地說,如果自己的死能換朱棣安心,那么自己願意把性命交給朱棣,孫若微眼看不對,連忙出聲阻止朱棣動手,還說朱棣如果動手,就先殺了自己,而朱瞻基所做的一切努力就都白費了。就在朱棣和建文帝談話時,在山上巡邏的錦衣衛突然發現了異動,檢查一番後卻什麼也沒發現,聶興突然從樹上跳下,殺了兩個錦衣衛,還換上了錦衣衛的衣服。

下一集(第 17 集) 大明風華電視劇劇情看點 回顧三部2019年手機熱播國產劇,你都看了嗎? 大明風華鄧家佳演壞皇后深受啟發 大明風華講的什麼歷史?主要講述明朝哪些事情? 大明風華最後誰當皇帝? 大明風華胡善祥如何坐上皇后?胡善祥結局是什麼? 朱瞻基怎么死的那么早?朱瞻基為什麼早逝? 朱瞻基為什麼只有2個兒子?他們又分別是誰? 明朝孝恭孫皇后怎么死的?孫皇后一生經歷了什麼? 電視劇大明風華大結局是什麼? 朱瞻基與孫皇后的愛情是否真實存在? 大明風華孫若微結局是什麼?孫若微原型是誰? 大明風華胡善祥孫若微為何反目?胡善祥結局是什麼? 大明風華電視劇免費觀看網址,大明風華64集全集大結局完整版免費線上播放 大明風華結局是什麼意思?電視劇大明風華大結局怎么樣了? 大明風華講了幾個朝代的故事 大明風華孫若微結局,孫若微歷史人物原型是什麼? 大明風華孫若微胡善祥姐妹反目是怎么回事? 大明風華朱瞻基為何殺死朱高煦? 大明風華胡尚義是由誰飾演的?她是一個怎樣的人? 大明風華孫若微和胡善祥在歷史中真實存在嗎?她們是親姐妹嗎?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
  63. 第63集
  64. 第6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