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大明風華第2集劇情介紹

大明風華電視劇劇情介紹第2集:朱瞻基試探孫若微真實身份朱瞻基帶孫若微去詔獄

朱瞻基回到府中,聽到朱高熾朱高煦吵得不可開交。二皇子朱高煦呵斥太子朱高熾老謀深算,懷疑他與此次刺穿同黨是一夥的。朱亞天聽聞急忙趕來,朱高煦質問他為何穿著錦衣衛的衣服,朱高煦諷刺朱棣命他直接查案,免得遭人蒙蔽。朱高煦聽出朱高煦話裡有話,心聲怨氣。朱高煦想要從朱高煦的口中打聽刺殺的情報來源,但朱高煦並不打算告訴他。當三人吵得熱火朝天著,這時公公突然傳來口諭,決定重新把監國時期的奏摺審閱一遍。朱高煦清楚朱棣還是不願相信自己,等朱高煦離開後,跟朱高煦哭訴欲將太子之位讓給朱高煦,而他們回順天過日子。朱瞻基看著父親無權無勢的樣子,感到十分失望。

朱瞻基來找姚廣孝,姚廣孝清楚朱棣擔心朱高熾搶走他的權力,朱高煦正是利用這一點,朱棣才下令收回朱高熾的兵權。朱高煦請教如何才能幫助到父親,姚廣孝讓他轉告朱高熾,只要學會問心無愧,稍安勿躁即可恢復職務。朱高煦又跟姚廣孝聊起刺殺一事,經姚廣孝點撥一番,朱高煦發現城中藏有同黨,這才滿載而歸離開。

大街上,孫若微偷偷來找孫愚,孫愚帶孫若微來到一處密室,此地正有人鑄造兵器。隨後孫愚將孫若微的身份介紹給皇爺,皇爺打聽孫若微這十年來的經歷,孫若微老實回答,皇爺便商她一把鑰匙。孫若微回到府中,發現皇爺明知送死還應讓一波波的人往前沖,孫若微憤憤不平,但孫愚警告她不準輕舉妄動。孫愚稱皇爺讓孫若微明日去見朱高煦,在趁機殺死他。若薇滿臉心事,整日憂心忡忡。孫愚拿出店鋪遺落下的弩箭,原來那支箭是錦衣衛的,意味著孫若微已經被盯上了。孫愚擔心女兒出事,決定親自代替女兒走一趟。孫若微清楚朱高煦相見的人正是自己,決定親自走一趟。

深夜,孫愚擔心孫若微遇險,提前幫她支招對付朱高煦。孫愚在一樓安排了自己的人,並安排人將第二壺的酒壺換成了轉心壺,只要孫若微將毒酒讓朱高煦服下,即可了結他的性命。

第二日,孫若微準時來赴約,朱高煦早已等候多時。若薇有意提起那隻弩箭,朱高煦並打算揭穿她。這時官兵將孫愚的手下團團圍住,而孫愚安排小二正上第二壺酒。朱高煦一眼就識破出該酒藏有劇毒,正要喝下酒時,卻被孫若微制止了。朱高煦這才揭穿她的真面目,並捅破該酒含有劇毒。孫若微百口莫辯。朱高煦逼她喝下毒酒,孫若微正要喝下時,朱瞻基抬手打掉了酒杯,拉著孫若微跳到了船面上,錦衣衛和刺客也各自散去。

心眉擔心胡善祥將來嫁不出去,就偷偷帶她去與太監們相親。胡善祥心高氣傲,沒有一個看上眼的。於是心眉就帶她來見金榮,金榮曾是朱棣身邊的護衛,因為受了傷,便留在院中修養。心眉離開後,胡善祥在椅子上睡著。金榮對胡善祥十分滿意,但胡善祥看到金榮年老色衰的模樣,嚇得落荒而逃。

太子府,尚儀帶著胡善祥來找太子妃張妍,稱鄰邦為了慶賀朱棣凱旋歸來,選送了妙齡秀女進宮,是太宗嬰寧長公主。這時朱高煦剛好回府,見胡善祥獨自一人站在一旁,就與她談笑起來。尚儀見到後,不由分說直接給胡善祥一巴掌。朱高煦感到無奈,但也沒再多說什麼。朱高煦回到府中,看到父親房中藏有一副猛虎圖,於是就將此幅畫偷偷拿走。

詔獄門前,孫若微要求朱高煦帶她進去。朱高煦對孫若微的請求唯命是從,幫她要了一套官兵服飾,便帶著她偷偷潛入獄中。這時,朱高煦突然來獄中查崗,朱高煦擔心孫若微出事,親自帶她出去,兩人被堵在門前出不去,情急之下孫若微拿出皇爺拿給她的那把鑰匙,這才成功出逃。朱高煦質問孫若微鑰匙的來源,孫若微擔心暴露身份,死皮賴臉讓朱高煦帶她吃飯,在告訴他真相。

下一集(第 3 集) 大明風華電視劇劇情看點 回顧三部2019年手機熱播國產劇,你都看了嗎? 大明風華鄧家佳演壞皇后深受啟發 大明風華講的什麼歷史?主要講述明朝哪些事情? 大明風華最後誰當皇帝? 大明風華胡善祥如何坐上皇后?胡善祥結局是什麼? 朱瞻基怎么死的那么早?朱瞻基為什麼早逝? 朱瞻基為什麼只有2個兒子?他們又分別是誰? 明朝孝恭孫皇后怎么死的?孫皇后一生經歷了什麼? 電視劇大明風華大結局是什麼? 朱瞻基與孫皇后的愛情是否真實存在? 大明風華孫若微結局是什麼?孫若微原型是誰? 大明風華胡善祥孫若微為何反目?胡善祥結局是什麼? 大明風華電視劇免費觀看網址,大明風華64集全集大結局完整版免費線上播放 大明風華結局是什麼意思?電視劇大明風華大結局怎么樣了? 大明風華講了幾個朝代的故事 大明風華孫若微結局,孫若微歷史人物原型是什麼? 大明風華孫若微胡善祥姐妹反目是怎么回事? 大明風華朱瞻基為何殺死朱高煦? 大明風華胡尚義是由誰飾演的?她是一個怎樣的人? 大明風華孫若微和胡善祥在歷史中真實存在嗎?她們是親姐妹嗎?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
  63. 第63集
  64. 第6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