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大明風華第33集劇情介紹

大明風華電視劇劇情介紹第33集:朱棣將皇位傳給朱高煦 楊士奇勸說朱棣改朱高煦繼位

朱瞻基再三說服朱棣回宮,但朱棣擔心朱高煦朱高燧強攻不下對方的領地,不肯離開。朱棣將隨身攜帶的摺子拿給朱瞻基,裡面寫的是姚廣孝推算出辛丑年一變,飛龍在天,倒伏江山。朱棣將摺子轉送給朱瞻基,再三囑咐朱瞻基不準殺害朱家人,還命他摺子將來留好給兒孫,讓兒孫不準自相殘殺。這時朱高燧和朱高煦有些不滿朱棣大雪天不讓他們軍隊回營地,決定去大營中問問朱棣。朱棣見二人在門口大吵大鬧,便邀請兩人進門。朱棣怕讓兒子們看到自己這副模樣,假裝沒事情發生與他們閒聊。朱棣讓他們一起騎馬出去走走。四人騎馬到了山頭,俯瞰著茫茫雪景,朱棣看著眼前的景色,感嘆人生短暫。

朱瞻基質問楊士奇關於朱高煦的身體情況,楊士奇將朱高煦的病情一一相告,等回答完朱瞻基的問題後,楊士奇叮囑朱瞻基儘早送朱棣回宮。朱瞻基心有餘而力不足,朱棣的決定誰都撼動不了。樊忠以朱棣的口諭命楊士奇前來會面,楊士奇立即趕來。朱棣與楊士奇一年未見,朱棣見楊士奇滿頭白髮,竟跟他調侃起來。朱棣回想起自己今年六十五歲,早已經年老色衰。楊士奇提醒朱棣早日回京,但朱棣心知肚明自己時日無久,不打算回京。朱棣慰問起朱高熾的病情,楊士奇表示朱高熾還有兩年光年。於是朱棣決定將太子之位轉讓給漢王,等漢王登基後,趁早將朱高熾一家送出宮去。楊士奇擔心後人不信,提議讓朱棣將原話寫在摺子上,到時候人證物證俱全。隨後楊士奇突然跪下,朱棣質問他是否是為朱瞻基講話,朱棣本想將皇位傳給朱瞻基,但擔心朱高煦與朱高燧不放過他,更是早早讓朱瞻基人頭落地。楊士奇否認,隨後便轉頭來找朱瞻基。

楊士奇將朱棣的摺子拿給朱瞻基,朱瞻基不相信朱棣會將皇位傳給朱高煦,轉頭拿劍指向楊士奇。楊士奇不慌不忙地說自己死了,也改變不了朱棣的成見。朱瞻基聽完楊士奇分析的利害關係,連忙放下刀對楊士奇恭敬起來,朱瞻基感謝楊士奇告知此事,楊士奇將朱棣的想法告訴了朱瞻基,朱瞻基卻堅定地說自己不會閒居在南京,如果朱棣要讓朱高煦做皇帝,自己就自刎報國,追隨朱棣於地下,楊士奇聽了這番話,斥責他不忠不孝,告訴他正是因為朱棣找不到朱瞻基的一點勝算,自己才來了。

深夜,朱棣再次喊話楊士奇覲見,此時楊士奇還跟朱瞻基待在一起,朱瞻基不願屈辱地活著,決定跟楊士奇一同去見朱棣。楊士奇與朱瞻基前後腳來見朱棣,朱棣見楊士奇還是選擇朱瞻基,心中五味雜陳。楊士奇跪在朱棣的床榻前,告訴他朱高煦不是治世之才,朱棣看著跪在底下的朱瞻基,說朱瞻基打不贏這一仗,朱瞻基卻說自己打不贏就到地底下去陪朱棣。朱瞻基講述希望能夠靠自己的意願活一生,但朱棣並沒有多說什麼,便沉重的閉上眼睛。

太子府,朱高熾甦醒後,發現朱棣竟在自己身旁。朱棣知道朱高熾最喜歡匈奴的青銅帶扣,便貼心將其送回。朱高熾感慨萬分。朱棣朱棣向朱高熾坦白相告,這么多年,他最信任的只有朱高熾一人。朱高熾流下淚水,感慨朱棣出征的這一年,他時時掛念著他。朱棣邀朱高熾出去走走,朱高熾發現自己手腳靈動,試探朱棣要帶他去哪。朱棣表明要帶朱高熾去大殿登記。朱高熾想要回去換件衣裳,轉頭卻把瓷器給打碎了。朱棣消失不見,朱高熾還忙著找他。張妍胡善祥等人一臉迷茫,告知朱高熾皇上並沒有回來。朱高熾不願相信,轉頭去找朱棣送他的青銅帶扣。

下一集(第 34 集) 大明風華電視劇劇情看點 回顧三部2019年手機熱播國產劇,你都看了嗎? 大明風華鄧家佳演壞皇后深受啟發 大明風華講的什麼歷史?主要講述明朝哪些事情? 大明風華最後誰當皇帝? 大明風華胡善祥如何坐上皇后?胡善祥結局是什麼? 朱瞻基怎么死的那么早?朱瞻基為什麼早逝? 朱瞻基為什麼只有2個兒子?他們又分別是誰? 明朝孝恭孫皇后怎么死的?孫皇后一生經歷了什麼? 電視劇大明風華大結局是什麼? 朱瞻基與孫皇后的愛情是否真實存在? 大明風華孫若微結局是什麼?孫若微原型是誰? 大明風華胡善祥孫若微為何反目?胡善祥結局是什麼? 大明風華電視劇免費觀看網址,大明風華64集全集大結局完整版免費線上播放 大明風華結局是什麼意思?電視劇大明風華大結局怎么樣了? 大明風華講了幾個朝代的故事 大明風華孫若微結局,孫若微歷史人物原型是什麼? 大明風華孫若微胡善祥姐妹反目是怎么回事? 大明風華朱瞻基為何殺死朱高煦? 大明風華胡尚義是由誰飾演的?她是一個怎樣的人? 大明風華孫若微和胡善祥在歷史中真實存在嗎?她們是親姐妹嗎?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
  63. 第63集
  64. 第6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