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大明風華第57集劇情介紹

大明風華電視劇劇情介紹第57集:朱祁鈺不安心下令對瓦剌反攻,徐濱自請到瓦剌大營陪伴朱祁鎮

孫若微讓這些瓦剌俘虜士兵記住,放他們回去是中原王朝的仁慈,回去以後要告訴他們的子孫,要和中原人世世代代友好相處,這不僅是他們的願望,也是這些瓦剌人的願望,如果瓦剌再帶著彎刀進攻中原,那他們就不可能像現在這樣再活著回去,瓦剌士兵們聽完都感激不已相互擁抱,紛紛跪下感謝孫若微天一樣的仁慈。

瓦剌大營中,朱祁鎮還在拚命向也先求饒要讓他留自己當人質,正當也先要下手時門外一陣聲響,伯顏帖木兒進來告訴也先孫若微釋放所有俘虜的事情,也先有些不敢相信,但見帳篷外的士兵們紛紛相擁在一起,他又不得不信,也先讓伯顏帖木兒先帶走朱祁鎮,並告訴朱祁鎮不要再和其木格待在一起,要不然就殺了他。孫若微回到宮裡看著宮女放鞭炮吃著餃子,心裡卻是掛念著兒子。

早朝上,楊溥分析起現在的戰況,瓦剌兵不到開春就會走,覺得現在形勢大好京城現在兵力很雄厚,于謙突然提起先帝朱祁鎮要怎么辦,上奏說如果把瓦剌六十萬大軍吞下沒那么大的胃口,逼急了瓦剌人殺害了朱祁鎮,又怎么向孫若微交代,于謙建議派使者去瓦剌大營中談一談條件,只要瓦剌人肯放過朱祁鎮,大明就賞賜一些金銀絲綢讓他們退出長城,覺得這一戰肯定也讓瓦剌大傷元氣短期反撲是不可能的。朱祁鈺卻藉口瓦剌人狡猾,只肯派軍使去談條件,楊士奇建議讓禮部選人去交涉,軍使顯得不夠重視,朱祁鈺喊說不可,又吩咐于謙加緊進攻瓦剌軍隊,于謙卻說當初和孫若微制定的戰略就是只守不攻,而且刀槍無眼萬一傷到了朱祁鎮,那就無法挽回了,朱祁鈺大怒,楊榮趕緊出來打圓場,為讓朱祁鈺安心稱朱祁鎮現在是太上皇,只要朱祁鈺好好崇奉朱祁鎮以安慰孫若微的慈母之心就不用擔心,朱祁鈺卻越來越生氣質問楊榮說這個話是安著什麼心,說自己根本不稀罕皇帝的位子,是百官和孫若微逼他坐上這個皇位的,朱祁鈺憤然摘下帽子質問大臣挑撥他越太后的關係憤怒離開。

大家見皇上真的走了都驚到了,楊士奇拉過於謙問他到底想要乾什麼,說如果接朱祁鎮回來,那于謙就沒有活路了,楊士奇勸著于謙,現在大家只是害怕孫若微,誰做皇帝都一樣,如果朱祁鎮回來對於謙和朱祁鈺都不是好事。于謙生氣讓他謹言慎行,楊士奇告訴于謙,這場仗打完他們三人就打算告老還鄉,有意圖要把于謙推到內閣首輔的位置上,這樣大明還能再興旺三十年,讓他好好想想。

軍使來到也先大營中提議賞賜金銀綢緞並接回朱祁鎮的事情,也先諷刺大明皇帝是看輕他們派出這么一個小破軍官出來,瓦剌開出了五千萬兩金銀的條件。軍使走後也先告訴各部落的人,京城的兵已經越來越多,也先吩咐下去,從明天輪番派出輕騎兵騷擾北京城,主力則後撤,有人提出不同意見,也先則猜是朱祁鈺並不看重朱祁鎮,覺得朱祁鎮已經是個廢物沒有利用價值的人了。

于謙求見朱祁鈺,朱祁鈺問起于謙之前曾去京郊燒石灰窯的事情,朱祁鈺再問于謙是去燒石灰好還是做太子少保好,朱祁鈺問起瓦剌大軍要怎么辦,于謙卻說瓦剌的糧草有限,假以時日瓦剌一定會自己撤退,而且反攻的事情朱祁鈺也做不了主,朱祁鎮還在瓦剌大營,如果反攻傷了朱祁鎮何以面對孫若微,朱祁鈺氣憤讓他跪安。

于謙正在軍隊中安排備倭兵運來的炮車,朱祁鈺突然傳旨口諭讓于謙反攻瓦剌,還說自己在宮裡等著炮響不開炮就是不忠。于謙正頭疼時怕上到太上皇,這時城樓上的炮卻已經響了,朱祁鈺直接把旨意下到了城樓上,于謙念叨皇上是怕太上皇死得慢,孫若微在宮裡聽到炮火聲慌張讓人打探以為是瓦剌攻城了,知道了朱祁鈺要求反攻的事情。也先受到攻擊,讓伯顏帖木兒把朱祁鎮綁在他馬上,大營往後撤五十里。孫若微派了徐濱快馬加鞭去找于謙,讓于謙出兵,如果于謙不出兵城樓上的炮是停不下來的,于謙只好下令出兵。

朱祁鈺著急在宮裡等訊息時,孫若微來找朱祁鈺了,朱祁鈺有些心虛轉過頭,孫若微看他這樣覺得有些好笑,感嘆朱家的子弟總是自相殘殺,孫若微告訴朱祁鈺,立他為帝那是國賴長君,自己作為母親只是想讓兒子回來,只要朱祁鎮能平安活著回來什麼都好說,朱祁鈺抱怨起下面的大臣都不聽自己的話,孫若微氣憤不已說行軍打仗是要經過各項程式,就算是當年朱棣帶兵打仗,也不能任性胡來,下面的將士也是不會同意的。孫若微有些失望說罷了,她本來還想找時間教教朱祁鈺如何做個皇帝,現在看來他太急躁了。

公公來報瓦剌已退兵拔營,而太上皇朱祁鎮龍體無恙,朱祁鈺聽到才鬆了一口氣,朱祁鈺鬆了口氣連忙向孫若微道歉,提出等朱祁鎮回來,還是讓朱祁鎮繼續做皇帝,孫若微十分惋惜問他這么一鬧瓦剌還會讓朱祁鎮回來嗎,嘆氣朱祁鈺和朱祁鎮原本沒有仇怨,現在這一開炮,將來他回來兩兄弟有了嫌隙,大臣們也會對朱祁鈺有看法,可惜如果他的胸懷和眼界能再大一點,真能成為一個好皇上。

孫若微謝了徐濱,徐濱提出要她賞他一個官做,提出自己去瓦剌大營里陪伴照顧朱祁鎮,知道孫若微擔心朱祁鎮安危,孫若微卻捨不得徐濱離開問他真的要走嗎,徐濱說自己是大人能照顧自己,並用生命發誓一定會護朱祁鎮周全。徐濱用禮部尚書的身份進了瓦剌大營,先恭恭敬敬地給朱祁鎮行了跪拜之禮,這才向也先行了禮,喜寧見徐濱不先跪也先意圖挑撥,叫嚷著讓徐濱跪下。

下一集(第 58 集) 大明風華電視劇劇情看點 回顧三部2019年手機熱播國產劇,你都看了嗎? 大明風華鄧家佳演壞皇后深受啟發 大明風華講的什麼歷史?主要講述明朝哪些事情? 大明風華最後誰當皇帝? 大明風華胡善祥如何坐上皇后?胡善祥結局是什麼? 朱瞻基怎么死的那么早?朱瞻基為什麼早逝? 朱瞻基為什麼只有2個兒子?他們又分別是誰? 明朝孝恭孫皇后怎么死的?孫皇后一生經歷了什麼? 電視劇大明風華大結局是什麼? 朱瞻基與孫皇后的愛情是否真實存在? 大明風華孫若微結局是什麼?孫若微原型是誰? 大明風華胡善祥孫若微為何反目?胡善祥結局是什麼? 大明風華電視劇免費觀看網址,大明風華64集全集大結局完整版免費線上播放 大明風華結局是什麼意思?電視劇大明風華大結局怎么樣了? 大明風華講了幾個朝代的故事 大明風華孫若微結局,孫若微歷史人物原型是什麼? 大明風華孫若微胡善祥姐妹反目是怎么回事? 大明風華朱瞻基為何殺死朱高煦? 大明風華胡尚義是由誰飾演的?她是一個怎樣的人? 大明風華孫若微和胡善祥在歷史中真實存在嗎?她們是親姐妹嗎?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
  63. 第63集
  64. 第6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