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大明風華第37集劇情介紹

大明風華電視劇劇情介紹第37集:朱高煦聯手馬哈木抗衡朱高熾 朱高熾為孫子賜名為朱祁鈺

安歌是胡尚儀宮中的宮女,胡善祥見她乖巧機靈,便讓她以後就跟著自己。胡善祥詢問起安歌的來歷,安歌坦白相告,自己的表姐曾是宮中的宮女,因酗酒喪命,眼下只有自己孤苦伶仃的待在宮中。胡善祥心中五味雜陳,並沒有多說就將她留在身旁。

大年夜,胡善祥孫若微和皇后正等著朱瞻基朱高熾回宮吃飯,朱高熾此時正斥責著朱瞻基。飯桌上,孫若微與胡善祥見張妍的興致不高,有意討好她。張妍滿臉心事,質問朱高熾近日來都身處何地。孫若微如實稟告。隨後朱高熾帶著朱瞻基急忙趕來,張妍十分不滿,呵斥兩人為何遲遲現身。朱高熾表示自己派候泰去找朱高煦朱高燧談判,這才耽誤點時間。朱瞻基在飯桌上再次頂撞朱高熾,朱高熾一氣之下將酒杯摔在地上,每個人都提心弔膽起來。孫若微上前調解氛圍,朱高熾將登基後皇上的責任告知朱瞻基,朱高熾清楚朱瞻基有志氣,有抱負,但因為做的比他們還好才對。朱瞻基意識到自己的不對,當場陪酒謝罪。

候泰好說歹說勸朱高煦二人回京,但朱高燧不願輕易原諒朱瞻基,死活不肯回去。候泰再三囑咐朱高煦回京,但朱高煦決定清君側。候泰見對方沒有回京的意思,提出讓朱高煦就藩,位置隨他們選擇。朱高燧冷嘲熱諷,決定將就藩的位置選在北京城,讓朱高熾一家騰出地方來。朱高煦二人哄然大笑,候泰卻笑得一聲冷汗。朱高煦命候泰傳話給朱高熾,等他日將楊士奇等人的人頭送來,再心平氣和坐下來與他們談判。

皇甫雲和寫了清君側的檄文,朱高煦決定也擬造一份聖旨,罷黜朱高熾,朱高燧提出要在文書中加上于謙勾結馬哈木害死朱棣的罪名,朱高燧想要從濟南城打到北京,朱高煦卻沒把朱瞻基他們放在眼裡,想要直接攻打北京城,但他也不好不給朱高燧面子,便下令攻打濟南城。

深夜,楊士奇因濟南戰敗來找朱瞻基,楊士奇發現朱高煦的兵法與朱棣十分相似,如果朱高熾遲遲不出動,那么他們的處境將會十分棘手。隨後于謙夜闖太子府,朱瞻基呵斥他連官服都沒穿。于謙告訴朱瞻基,底下有官員寫摺子告自己當漢奸,說自己勾結馬哈木出賣大明的情報,于謙說朱高熾為此停了自己的職。 楊士奇也知道此事,表示朱高熾只是想讓于謙歇息一段時間,讓他稍安勿躁。于謙怒斥楊士奇關鍵時候不幫自己,朱瞻基清楚朱高熾的用意,正是于謙急於跟朱高煦打戰,這才罷了他的官職。朱瞻基將于謙留在府中處理軍務,算給他一個落腳的地方。朱瞻基處理完公事,便回房準備睡覺。孫若微心疼告訴孫若微于謙被罷黜的訊息,孫若微見朱瞻基總是熬夜,擔心他的身體熬不住,朱瞻基嘆了一口氣,不再想下去,孫若微告訴他自己會一直陪著他。

深夜,馬哈木偷偷來找于謙,想要拉攏他一同離開。于謙拒絕馬哈木的好意,馬哈木表示朱高煦與朱高燧二人已經與他合作,南北夾擊北京,將朱高熾團團圍住。于謙依舊沒被說服,隨後突然有士兵包圍于謙府中,見他與馬哈木牽扯不清,便將他押入詔獄。朱瞻基聽聞此事,前來詔獄看望他。于謙將馬哈木與朱高煦的計畫告訴他,不忘叮囑朱瞻基將此事辦理妥當。朱瞻基臨走時,質問于謙是否有什麼其他事情交代。于謙表明自己在琉璃廠買了一些書,擔心有債主上前討債,讓朱瞻基先幫他付了。朱瞻基認為大難臨頭,竟擔心這些瑣碎的事情,便沒再搭理就離開了。

朱瞻基得知胡善祥懷孕後,驚喜不已,胡善祥告訴朱瞻基,朱高熾已經給孩子起名了,就叫朱祁鈺,朱瞻基謝了朱高熾賜名,朱高熾叮囑朱瞻基,以後做事要穩重,多為孩子著想。朱瞻基卻說朱高煦朱高燧聯合了馬哈木,打算從河套地區直撲直隸,如果真要為孩子著想,他們就不能坐以待斃。朱高熾並沒有多說什麼便離開。深夜,朱高熾急招朱瞻基前來覲見。朱瞻基誤以為朱高熾同意他打戰對抗朱高煦,殊不知是朱高熾不僅不讓朱瞻基出戰,還下了旨意讓朱瞻基去南京讀書養性,沒有旨意就不能回朝。

下一集(第 38 集) 大明風華電視劇劇情看點 回顧三部2019年手機熱播國產劇,你都看了嗎? 大明風華鄧家佳演壞皇后深受啟發 大明風華講的什麼歷史?主要講述明朝哪些事情? 大明風華最後誰當皇帝? 大明風華胡善祥如何坐上皇后?胡善祥結局是什麼? 朱瞻基怎么死的那么早?朱瞻基為什麼早逝? 朱瞻基為什麼只有2個兒子?他們又分別是誰? 明朝孝恭孫皇后怎么死的?孫皇后一生經歷了什麼? 電視劇大明風華大結局是什麼? 朱瞻基與孫皇后的愛情是否真實存在? 大明風華孫若微結局是什麼?孫若微原型是誰? 大明風華胡善祥孫若微為何反目?胡善祥結局是什麼? 大明風華電視劇免費觀看網址,大明風華64集全集大結局完整版免費線上播放 大明風華結局是什麼意思?電視劇大明風華大結局怎么樣了? 大明風華講了幾個朝代的故事 大明風華孫若微結局,孫若微歷史人物原型是什麼? 大明風華孫若微胡善祥姐妹反目是怎么回事? 大明風華朱瞻基為何殺死朱高煦? 大明風華胡尚義是由誰飾演的?她是一個怎樣的人? 大明風華孫若微和胡善祥在歷史中真實存在嗎?她們是親姐妹嗎?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
  63. 第63集
  64. 第6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