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大明風華第58集劇情介紹

大明風華電視劇劇情介紹第58集:胡善祥回京逼著朱祁鈺立太子,朱祁鈺不表誠意也先怒氣趕回使者

徐濱站著對也先說永樂二十一年時,朱棣與阿魯台有過條約,可保留元國稱號,但必須視大明為母國,奉大明皇帝為共主,朱祁鎮在這,那徐濱和也先就都是臣子不能越禮,徐濱說明來意,也先覺得這次大明派來的是禮部尚書也給夠了面子,喜寧卻上前抓住徐濱說他是假的,禮部尚書是楊榮徐濱只是舶前司的道士,徐濱不慌不忙地說起京城官員的變動斥責了喜寧,也先也沒再多問讓徐濱坐下喝酒,徐濱敬酒朱祁鎮不要擔心,一切都有他在。

也先退出長城後,胡善祥也回到了北京,孫若微出來迎接,朱祁鈺說太后特地設了宴席迎接,胡善祥假裝沒聽見,飯桌上孫若微說起禮部給胡善祥擬了康穆的尊號,胡善祥反問孫若微是什麼稱號,說守城都還沒尊號呢,朱祁鈺趕緊敬酒緩和了氣氛,飯桌上,皇后趁著胡善祥和太后說話,悄悄向朱祁鈺提出要搬出西六宮,自己被胡善祥打得受不了了,朱祁鈺卻說皇后要母儀天下奉母安居,自己多去看她便是。胡善祥說起自己要去道觀里掛名出家,孫若微和朱祁鈺都有些驚訝,胡善祥名為修行,話里卻是要提醒朱祁鈺親政,提出問孫若微要不要一起去出家,孫若微婉言拒絕,飯桌上的氣氛變得有些尷尬,胡善祥又讓皇后把朱祁鈺的孩子朱見濟抱了出來,叫孫若微為天皇太后,提出要立朱見濟為太子,朱祁鈺趕緊阻止,孫若微有些不快沉下臉來,敬了一杯酒侯離開宴席後,朱祁鈺趕緊追了上去,發誓說胡善祥今天說的事情自己毫不知情,孫若微思索了一番,沒再繼續這個話題,只說三楊已經遞了辭呈告老還鄉,讓朱祁鈺要好好宴請他們挽留,給天下人做一個尊賢的表率,孫若微又說儘快派出使者接朱祁鎮回京的事情,朱祁鈺趕緊保證,自己一定會把朱祁鎮接回來,孫若微又叮囑了幾句便離開了。

朱祁鈺回了宮裡,大聲問胡善祥怎么不提前和自己說一聲立太子的事情,胡善祥卻說不立太子朱祁鈺的皇位就不穩,皇后提醒不能給小孩吃那么多肉,胡善祥反手就是給皇后一個耳光。胡善祥又給孫若微宮裡送了二十株宮梅,孫若微讓雙喜回復胡善祥謝謝太妃,等朱祁鎮回來了自己再去道觀里和胡善祥作伴。朱祁鈺依照著孫若微的吩咐宴請楊士奇三人,宴席上楊士奇懇請朱祁鈺好好重用于謙,讓他當個名臣不要做個忠臣,朱祁鈺答應了,並問他們三人還有沒有什麼事情要教他的,楊榮上前跪下請求朱祁鈺無論如何想盡辦法把朱祁鎮接回來,否則將來無臉見先帝,朱祁鈺有些委屈說自己真的已經派人去了,只不過瓦剌人居無定所,很難聯繫上。楊士奇又諫言,讓朱祁鈺不要和孫若微心存芥蒂,不要聽別人的吉祥之語。朱祁鈺說起太妃提出立太子的事情,問三人要如何是好,楊士奇三人馬上勸諫,迎回朱祁鎮才是當務之急,朱祁鈺聽後有些不快拍桌說太妃不能安心地走,三人盡力勸諫朱祁鈺,但是朱祁鈺並不理會。

戰爭結束了,孫若微計畫起為死去的人做一場法事,讓失去親人的百姓帶上名單去祈福招魂。法事上,范凌縣令拜見了孫若微,說起因瓦剌大兵影響,京郊的百姓無法春耕,孫若微看了摺子抄件,答應范縣令幫他催促這件事,范凌替百姓謝過孫若微。孫若微在神像前點香虔誠祈禱,希望朱祁鎮能平安歸來無病無災。朱祁鈺派出的使者大臣李實來到了瓦剌大營,要奉迎太上皇朱祁鎮回京,也先看了之後生氣丟了摺子,說摺子上根本沒有提到讓朱祁鎮回去,也先讓李實回去告訴太后朱祁鈺,如果朱祁鈺還是這種態度不嫌丟人,那下次就把朱祁鎮的屍體帶回去。徐濱陪著朱祁鎮給他講當年太祖的故事,讓朱祁鎮自己悟出太祖的意圖。李實正要離開時,喜寧向他打聽起宮裡現在是誰掌事,李實告訴喜寧現在朱祁鈺很尊重孫若微,但好些事情還是胡善祥說了算,李實賄賂了喜寧想見見朱祁鎮,喜寧給他指了路,幾人上去給朱祁鎮行禮,朱祁鎮問了宮裡的情況。

皇宮裡,朱見濟已經長大許多,朱祁鈺做了心理準備才去跟胡善祥吃飯。朱祁鈺裝病召來了于謙,朱祁鈺再次說起太妃要立太子的事情,于謙說此事不妥讓朱祁鈺和禮部商量這件事,朱祁鈺見於謙不答應,又耍起脾氣說是瓦剌也先陰晴不定,說還是讓孫若微做皇帝,所有大臣都聽孫若微的,朱祁鈺說什麼都沒用,于謙勸朱祁鈺大度一些,讓朱祁鎮和孫若微母子團聚,到那時候再說立太子的事情一定會十分順利,朱祁鈺有些不快問于謙如果就算自己執意立太子那又會怎么樣。而瓦剌大營中,喜寧正和也先說著朝廷里的情況,提議把朱祁鎮殺了,這樣孫若微就會和朱祁鈺拚命,到時候朝廷大亂瓦剌就可藉機打回去。

下一集(第 59 集) 大明風華電視劇劇情看點 回顧三部2019年手機熱播國產劇,你都看了嗎? 大明風華鄧家佳演壞皇后深受啟發 大明風華講的什麼歷史?主要講述明朝哪些事情? 大明風華最後誰當皇帝? 大明風華胡善祥如何坐上皇后?胡善祥結局是什麼? 朱瞻基怎么死的那么早?朱瞻基為什麼早逝? 朱瞻基為什麼只有2個兒子?他們又分別是誰? 明朝孝恭孫皇后怎么死的?孫皇后一生經歷了什麼? 電視劇大明風華大結局是什麼? 朱瞻基與孫皇后的愛情是否真實存在? 大明風華孫若微結局是什麼?孫若微原型是誰? 大明風華胡善祥孫若微為何反目?胡善祥結局是什麼? 大明風華電視劇免費觀看網址,大明風華64集全集大結局完整版免費線上播放 大明風華結局是什麼意思?電視劇大明風華大結局怎么樣了? 大明風華講了幾個朝代的故事 大明風華孫若微結局,孫若微歷史人物原型是什麼? 大明風華孫若微胡善祥姐妹反目是怎么回事? 大明風華朱瞻基為何殺死朱高煦? 大明風華胡尚義是由誰飾演的?她是一個怎樣的人? 大明風華孫若微和胡善祥在歷史中真實存在嗎?她們是親姐妹嗎?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
  63. 第63集
  64. 第6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