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大明風華第32集劇情介紹

大明風華電視劇劇情介紹第32集:也不趁亂包圍明軍 朱棣欠安危在旦夕

朱高煦知道了朱高熾把山海關的兵換防後,把訊息告訴了朱高燧。朱高煦以為朱高熾要造反,但朱高燧卻知道,朱高熾這是在提防朱高煦造反。朱高燧還告訴朱高煦,朱高熾的身體已經快不行了。朱高煦聽後,興奮起來,知道自己的機會來了,讓朱高燧幫自己指一條明路。朱高燧卻說幫助朱高煦的前提是能保住自己的命,不要將來朱高煦上位後,又拿自己開刀。

太子府里,太子妃張妍將朱高熾的病情告訴孫若微胡善祥。朱高熾的身體已經油盡燈枯,太醫也只能想辦法為朱高熾吊命,太子妃甚至在想要不要讓朱瞻基趕回來。胡善祥同意太子妃的說法,希望朱瞻基能夠儘早回來,但朱高熾卻不肯朱瞻基臨陣脫逃。孫若微表態朝野上下都知道朱高熾病重,是否應該先派人送軍報給朱瞻基與朱棣那。太子妃同意孫若微的說法,卻擔心朱高熾不會同意。胡善祥突然冒出朱棣如若身體不適,朱瞻基更應該早早回來。太子妃呵斥胡善祥口中狂言,將她狠狠痛罵一番,質問她是否想再來一次靖難之役。胡善祥百口莫辯。太子妃看著躺在床上休息的朱高熾,安慰他說太醫讓他修養幾個月就會好了,朱高熾知道自己的情況,問太子妃自己的命還有多久,太子妃忍不住哭了起來。

深夜,胡善祥來找孫若微,質問靖難之役再次發生,孫若微又會怎么做。孫若微表示自己與朱瞻基有承若在先,在加上朱高熾一家對她不薄,她不打算趁亂離開。胡善祥暗示朱棣已經快不行了,希望孫若微能夠三思。孫若微逼問她從哪得來的訊息,胡善祥看向窗外,這才與姐姐孫若微侃侃而談。

軍營,朱高煦等人商議軍情,這時于謙突然發話,稱大炮底下是含有輪子,朱棣隨後下令派人一夜之間挪至炮彈。炮彈打破瓦剌軍營,但對方拒不出戰。朱棣無奈只好強攻,趁對方病要對方性命。馬哈木擔心對方士氣正旺,自己不是對方的對手,命令也先趁亂離開,給瓦剌保留血脈。也先在離開的途中,意外得知明軍的紅衣大炮的陣地移動,決定趁千載難回的機會強攻朱棣陣營。樊忠得知後,讓朱瞻基趕緊帶朱棣離開,自己則負責斷後。朱棣想要拿刀作戰,但被朱瞻基強制帶走了。朱瞻基帶著朱棣逃到了山上,朱瞻基告訴朱棣,是也先衝破了炮軍的陣營,朱棣十分後悔沒能把也先給殺了,朱棣傳來于謙,讓他猜測馬哈木下一步的動向,于謙分析馬哈木會死守山口,而也先則會繼續派騎兵騷擾軍隊。朱棣還想要繼續合兵,但于謙卻提醒道,如果被敵人反包圍,那他們就回不去了。

楊士奇等人登門拜訪來到太子府,孫若微以朱高熾的名義來會面三人。楊士奇對孫若微的身份感到質疑,孫若微只好坦然相告。楊士奇等人對她卸下防備後,四人開始商討正事。孫若微問起朱棣知不知道朱高熾的病情,得知楊士奇寫了密報給朱棣後,有些疑惑朱棣為什麼到底還沒有回信。孫若微按照朱高熾的意思,用自己的名義給朱瞻基寫了一封家書,讓楊士奇六百里加急送到朱瞻基手上。楊士奇遵命。孫若微又讓他們把軍報給自己,自己等朱高熾的精神好點,再緩緩說給他聽,楊士奇三人都同意了。

第二日,朱瞻基來看望朱棣,見朱棣躺在床上一動不動,擔心朱棣龍體欠安,請來太醫給他就診。在太醫的幫助下,朱棣漸漸甦醒過來,但病情只在朝夕之間。朱瞻基為太醫收拾行李,命令他住在帳篷中專心為朱棣就診,並囑咐他不許將此事泄露半句。朱瞻基回軍營看望朱棣,朱棣對自己的病情了如指掌,便沒再多說什麼,還將朱高熾送來的書信交給朱瞻基。朱瞻基痛哭流涕,希望朱棣能夠跟他一起返京。朱棣謝絕朱瞻基的心意,擔心此時撤兵已經來不及了。

下一集(第 33 集) 大明風華電視劇劇情看點 回顧三部2019年手機熱播國產劇,你都看了嗎? 大明風華鄧家佳演壞皇后深受啟發 大明風華講的什麼歷史?主要講述明朝哪些事情? 大明風華最後誰當皇帝? 大明風華胡善祥如何坐上皇后?胡善祥結局是什麼? 朱瞻基怎么死的那么早?朱瞻基為什麼早逝? 朱瞻基為什麼只有2個兒子?他們又分別是誰? 明朝孝恭孫皇后怎么死的?孫皇后一生經歷了什麼? 電視劇大明風華大結局是什麼? 朱瞻基與孫皇后的愛情是否真實存在? 大明風華孫若微結局是什麼?孫若微原型是誰? 大明風華胡善祥孫若微為何反目?胡善祥結局是什麼? 大明風華電視劇免費觀看網址,大明風華64集全集大結局完整版免費線上播放 大明風華結局是什麼意思?電視劇大明風華大結局怎么樣了? 大明風華講了幾個朝代的故事 大明風華孫若微結局,孫若微歷史人物原型是什麼? 大明風華孫若微胡善祥姐妹反目是怎么回事? 大明風華朱瞻基為何殺死朱高煦? 大明風華胡尚義是由誰飾演的?她是一個怎樣的人? 大明風華孫若微和胡善祥在歷史中真實存在嗎?她們是親姐妹嗎?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
  63. 第63集
  64. 第6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