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大明風華第38集劇情介紹

大明風華電視劇劇情介紹第38集:朱瞻基去南京讀書養性 朱瞻基回京登基御駕親征平叛

朱瞻基不肯相信朱高熾依舊不願讓他與朱高煦抗衡,朱瞻基下定決心一味求戰,朱高熾無奈之下只好下旨讓朱瞻基去南京讀書養性,沒有旨意就不能回朝。朱瞻基領旨謝恩悲痛離開。

楊士奇來找朱高煦,眾兵士見楊士奇沒給朱高煦拜見,與他爭執起來。楊士奇狡辯質問朱高煦是朝廷的意思還是朱高煦自己的意思。朱高煦說不過楊士奇,只好將其放在一旁。楊士奇說自己奉了朱高熾的命令來拜會,問朱高煦現在于謙下了詔獄,朱瞻基被貶到南京,自己又任由朱高煦處置,這樣的處理方式,能不能讓朱高煦滿意,朱高煦讓楊士奇說出朱棣駕崩的真相,楊士奇把罪責都攬在了自己的身上,朱高煦聽完,假惺惺地說楊士奇跟錯了人,楊士奇卻說是自己主動要求來的,朱高煦變了臉色,讓人押走楊士奇。朱高煦誤以為朱高熾昏聵,將楊士奇的人頭送給他們。朱高燧一聽不認可朱高煦的說法,認為朱高煦只要殺了楊士奇,擺明了謀權篡位,但如果朱高煦不打算造反,又將會被將士們活活撕了。朱高煦感到兩難,呵斥朱高熾竟將心眼用在兄弟身上。

朱瞻基來到南京,朱高熾親自為他挑選一間書房。該地方陳年破舊,書籍上還布滿灰塵。朱瞻基沒再反抗,反而決定先修身養性。皇后張妍聽聞朱瞻基貶入南京,氣勢沖衝來找朱高熾理論。張妍質問朱高熾朱瞻基被貶,于謙入獄,楊士奇被送,是否真要將整個朝廷拱手相讓。張妍清楚朱高煦的清君側,實際上變相地討皇位。朱高熾五味雜陳,張妍質問他如果朱高煦有一日要朱瞻基的腦袋,是否他也會不反對。朱高熾並沒有回答她,只是命張妍讓朱瞻基遞交一份摺子,看看他書讀的怎樣了。

孫若微徐濱來找朱瞻基,徐濱上交一份手抄兵部掉部的摺子,朱瞻基也曾寫過一份,便將它丟在一旁。徐濱告訴朱瞻基,江蘇最精銳的部隊被換成了糧兵,分批開赴徐州,關寧的騎兵被換防後,也不知所蹤,徐濱提醒朱瞻基,朱高熾的做法是有他的深意,朱高熾不想先啟戰端,這樣做也是為了讓朱高煦兩人滋生驕慢之心,在徐濱的勸說下,朱瞻基承認自己鑽牛角尖了,並聽從徐濱的建議打算寫信給各地藩王。

深夜,朱高熾命朝中大臣給朱瞻基傳旨意,朱瞻基質問朱高熾病情如何,大臣表明朱高熾的身體只在朝夕之間。朱瞻基想要回京看望朱高熾,卻被大臣及時制止。大臣告知朱高熾命他不管自己是死是活,都不能讓朱瞻基回京。只要朱瞻基回到京城,支持朱高煦等人便會蠢蠢欲動,局勢將會慘澹不已。大臣稱朱高熾命朱瞻基遞交書信,朱瞻基連夜趕寫,大臣將其送出。

皇宮,朱高熾遲遲未咽下最後一口氣,終於等到朱瞻基的書信。張妍幫朱瞻基念讀,在書信中,朱瞻基悟道至從朱棣駕崩後,行事只問厲害,卻不問是非,為君之道更是一無所知。朱瞻基多日來潛心讀書,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決心如果自己當了皇帝,一定要向朱高熾學習,以造福天下百姓為己任,朱高熾撐著一口氣聽完朱瞻基的摺子,與世長辭。

朱高熾駕崩後,朱瞻基回京登基,御駕親征平叛。朱瞻基寫了一封勸降信,于謙自告奮勇去送信。朱瞻基擔心於謙的安危,告訴他如果朱高煦如果反悔,于謙就投降保命。

朱高煦和朱高燧為了現在的戰況爭吵起來,朱高燧有些不滿朱高煦不聽自己的建議,認為朱高煦如果聽從自己的建議,他們早就已經到了徐州。朱高燧正想去找楚王時,有將士送來了軍報。朱高煦看了一眼,便交給了朱高燧。朱高煦馬上傳來了軍令官部署,覺得自己這次一定能拿下朱瞻基的人頭。

下一集(第 39 集) 大明風華電視劇劇情看點 回顧三部2019年手機熱播國產劇,你都看了嗎? 大明風華鄧家佳演壞皇后深受啟發 大明風華講的什麼歷史?主要講述明朝哪些事情? 大明風華最後誰當皇帝? 大明風華胡善祥如何坐上皇后?胡善祥結局是什麼? 朱瞻基怎么死的那么早?朱瞻基為什麼早逝? 朱瞻基為什麼只有2個兒子?他們又分別是誰? 明朝孝恭孫皇后怎么死的?孫皇后一生經歷了什麼? 電視劇大明風華大結局是什麼? 朱瞻基與孫皇后的愛情是否真實存在? 大明風華孫若微結局是什麼?孫若微原型是誰? 大明風華胡善祥孫若微為何反目?胡善祥結局是什麼? 大明風華電視劇免費觀看網址,大明風華64集全集大結局完整版免費線上播放 大明風華結局是什麼意思?電視劇大明風華大結局怎么樣了? 大明風華講了幾個朝代的故事 大明風華孫若微結局,孫若微歷史人物原型是什麼? 大明風華孫若微胡善祥姐妹反目是怎么回事? 大明風華朱瞻基為何殺死朱高煦? 大明風華胡尚義是由誰飾演的?她是一個怎樣的人? 大明風華孫若微和胡善祥在歷史中真實存在嗎?她們是親姐妹嗎?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
  63. 第63集
  64. 第6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