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大明風華第40集劇情介紹

大明風華電視劇劇情介紹第40集:朱瞻基圈禁朱高煦與朱高燧 胡善祥小產雨隱瞞朱瞻基

漢王妃和趙王妃知道朱瞻基打贏了這場仗後,便來找太后求情,趙王妃擔心太后不肯放過他們兩家人,但漢王妃卻說自己要是被逼急了,就把手裡的訊息放出來。漢王妃和趙王妃正說著話,見太后出來了,就變了一副哭喪著臉來向太后訴苦起來。太后知道漢王妃和趙王妃是來乾什麼的,告訴她們兩人只要朱高煦朱高燧不要再鬧,朱瞻基是不會殺害親族的。太后正想離開,漢王妃和趙王妃得寸進尺,還想要太后答應朱高煦兩人去就藩。太后卻說如果當初不是朱高煦他們兩人逼得緊,皇上這個位子讓給他們都可以,但朱高熾就是因為朱高煦他們兩人造反熬壞了身子。太后斥責了幾句,不再聽她們兩人辯解,憤然而去。

朱高煦被樊忠帶到了朱瞻基面前,朱瞻基讓樊忠給朱高煦鬆了綁。朱高煦知道朱瞻基不會放心自己活在世上,便讓朱瞻基動手殺了自己,還為了那些跟著自己的將領求情。朱瞻基卻說讓朱高煦回京以後去宗廟祭拜,深刻懺悔,他自己也會寫一份罪己詔。朱高煦笑起來,嘲笑朱瞻基現在和朱高熾的口氣一模一樣。朱瞻基卻說,直到朱高熾駕崩,自己才知道朱高熾當時的所作所為的意義,連朱棣都沒能想出辦法贏過朱高煦,朱高熾卻只用了八個月,就把朱高煦的根基全部瓦解。朱高煦感嘆起來,自己和朱瞻基都沒有斗得過朱高熾。朱瞻基告訴朱高煦,朱高燧已經投降了,回到北京後便可見面,而自己不殺朱高煦,只是為了信守對朱棣和朱高熾的承諾。如果朱高煦執意要自盡,自己則會將朱高煦從家譜里抹去。于謙送朱高煦回了漢王府,于謙宣讀了朱瞻基的聖旨,讓于謙陪著朱高煦讀書。

朱高煦回了房,發現朱高燧也在自己房裡。朱高燧告訴他,自己也被永遠圈禁,朱瞻基還讓朱高燧勸說朱高煦。只要朱高煦能夠去宗廟認錯,並向各地的藩王的解釋當初他們大鬧靈堂是一時昏聵,朱瞻基就可以為了他們兩人送出南京,找一個莊園養老。朱高燧決定服從,但朱高煦卻仍然不死心,說他們兩人還有機會,慫恿朱高燧加入自己。

朱瞻基取消了賀捷大典,並讓太后告訴漢王妃和趙王妃,朱高煦他們兩人的爵位保留,但是會被終身圈禁,自己也會發一份罪己詔,承擔一半的罪名。太后告訴朱瞻基,張克儉告訴自己,市面上沸沸揚揚地傳著關於朱瞻基的流言蜚語。張克儉讓太后幫忙,想要在朝陽門做一個稅官,朱瞻基卻說自己會為他另謀一個差事。

胡善祥孫若微被太醫的敲門聲所驚醒,胡善祥害怕極了,不想讓太醫進門。胡善祥問起安歌,孫若微告訴她,安歌已經自盡了,自己沒有聲張,找人悄悄地把安歌埋了。胡善祥後悔起來,自己這輩子就做了這么一次好人,就是這一次放鬆了警惕,就被安歌乘虛而入,害了自己的孩子。孫若微說起昨天太醫好不容易保住了胡善祥的命,胡善祥卻激動起來,以為孫若微是嫉妒自己有了孩子,故意讓太醫不救自己的孩子,胡善祥寧願用自己的命來換孩子的命,孫若微雖然氣憤,但知道胡善祥是傷心過度,沒有再說什麼,只是抱著胡善祥安慰起來。胡善祥冷靜下來,問孫若微還有誰知道昨天晚上的事情,孫若微告訴她,昨天安歌的屍體是葉秋處理的,胡善祥讓孫若微給葉秋點銀子,讓葉秋回家。門口的太醫也讓他發誓保密,胡善祥讓孫若微也發誓守口如瓶。朱瞻基又來看望孫若微,孫若微趕緊讓葉秋去準備午膳。朱瞻基想把胡善祥叫過來一起用飯,孫若微趕緊攔住他,說胡善祥得了風寒,太醫讓她靜養。朱瞻基也不再多問,和孫若微抱怨起張克儉的事情來,還讓孫若微多替自己去看望看望胡善祥。

胡善祥房裡,胡善祥正問著太醫有關嬪妃小產的事情,太醫說自己為胡善祥準備了一份脈案,就說胡善祥是因為操勞朱瞻基的戰事,身體陰陽不調,這才小產,胡善祥卻說這份假脈案瞞不住朱瞻基。胡善祥讓太醫再想一個辦法出來。孫若微偷偷來到胡善祥房裡,告訴朱瞻基回來的訊息,問她有沒有想好怎么跟朱瞻基說。胡善祥卻說自己已經安排妥當了,只要孫若微幫自己再瞞幾天就行,孫若微不解胡善祥要做什麼。胡善祥說自己打算在這幾天內找個男人幫自己重新懷孕。孫若微大驚失色,十分反對,並告訴胡善祥自己不會讓朱瞻基傷害到她,就當胡善祥做錯了事情受一些懲罰。

下一集(第 41 集) 大明風華電視劇劇情看點 回顧三部2019年手機熱播國產劇,你都看了嗎? 大明風華鄧家佳演壞皇后深受啟發 大明風華講的什麼歷史?主要講述明朝哪些事情? 大明風華最後誰當皇帝? 大明風華胡善祥如何坐上皇后?胡善祥結局是什麼? 朱瞻基怎么死的那么早?朱瞻基為什麼早逝? 朱瞻基為什麼只有2個兒子?他們又分別是誰? 明朝孝恭孫皇后怎么死的?孫皇后一生經歷了什麼? 電視劇大明風華大結局是什麼? 朱瞻基與孫皇后的愛情是否真實存在? 大明風華孫若微結局是什麼?孫若微原型是誰? 大明風華胡善祥孫若微為何反目?胡善祥結局是什麼? 大明風華電視劇免費觀看網址,大明風華64集全集大結局完整版免費線上播放 大明風華結局是什麼意思?電視劇大明風華大結局怎么樣了? 大明風華講了幾個朝代的故事 大明風華孫若微結局,孫若微歷史人物原型是什麼? 大明風華孫若微胡善祥姐妹反目是怎么回事? 大明風華朱瞻基為何殺死朱高煦? 大明風華胡尚義是由誰飾演的?她是一個怎樣的人? 大明風華孫若微和胡善祥在歷史中真實存在嗎?她們是親姐妹嗎?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
  63. 第63集
  64. 第6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