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大明風華第55集劇情介紹

大明風華電視劇劇情介紹第55集:瓦剌君慘敗侮辱朱祁鎮,孫若微痛心匆匆徐濱勸說廢帝

大戰一天,入夜朱祁鈺回營地告訴于謙,騎兵被困請求讓神機營支援,于謙卻讓他告訴騎兵營神機營不動也沒有支援。于謙開始指揮戰術,三千營的騎兵全軍覆沒之後神機營備戰,五軍營不動。終於在苦苦支撐下,戰士帶回捷報瓦剌騎兵潰敗,聽到訊息的于謙鬆了口氣,于謙下令主力轉往西直門,接著又馬不停蹄地趕往西直門繼續指揮戰鬥。弟弟戰死在北京城下,瓦剌也先十分心痛,鞭打將士傳令所有騎兵同時發動總攻,決定打下北京城就把朱祁鎮的頭掛上去。其木格見瓦剌也先帶兵離開,來到朱祁鎮的帳篷里陪他玩起抓石子。

于謙得知安定門主將反攻瓦剌後氣憤不已問是誰做的,石亨突然出現說是他的表弟石彪,于謙問石亨山東備倭兵到了沒有,石亨告訴他二十萬備倭兵離北京城不到六十里,于謙鬆了一口氣,覺得天不亡大明,兩人相視大笑起來。石亨告訴于謙先頭部隊從永定門入城,匯報完援軍的情況,石亨向于謙請求做主將上陣殺敵,于謙把安定門主將的位置給了他,石亨高興不已,恨不得馬上上陣報這一路被伏擊之仇。其木格來朱祁鎮的帳篷里餵他吃肉告訴他這幾天瓦剌軍隊的戰況,瓦剌軍隊損失慘重,其木格也開始後悔不該離開草原,突然兩個瓦剌士兵進來拖走了朱祁鎮。孫若微知道援軍到達後,正心情大好在洗漱的時候,朱祁鈺卻一臉凝重地來稟報訊息,孫若微走出來看著朱祁鈺的臉色心裡有些慌張,上了城牆孫若微看到瓦剌士兵正在羞辱朱祁鎮差點支撐不住。石亨怒火衝天,石彪在旁問說為什麼皇上不自殺呢,石亨阻止他說這樣株連九族的話。因為朱祁鎮的關係,明軍不敢繼續出戰,士氣非常低沉,于謙叮囑了一番,決定進城面聖。

孫若微受了刺激,躺在床上痛不欲生,連徐濱的藥都握不住,徐濱將藥餵到孫若微嘴邊,又用銀針才讓孫若微平靜下來,徐濱讓朱祁鈺去沖藥,勸說著孫若微要做出正確的決定,此時的他不是朱祁鎮的母親,而是大明的太后,大明的國運全在孫若微的一念之間,要把自己的感情抽離出來。

其木格知道是喜寧出主意讓瓦剌人羞辱朱祁鎮後,氣得要拿弓箭勒死喜寧,瓦剌也先制止了其木格,說只有漢人才能對付漢人。于謙來到宮裡向孫若微匯報戰況,孫若微還在為了朱祁鎮被羞辱的事情心痛,覺得自己無顏面對朱瞻基寧願自己被殺,于謙大聲說皇帝不是神,現在的朱祁鎮只是一個姓朱的倒霉蛋,是一個愚蠢又狂妄自大的小孩子,于謙一番狂妄的話惹怒了孫若微,于謙語氣沉重說自己能理解孫若微身為母親的難過,但那些因為戰爭死去的人也有家人,孫若微作為太后,必須要為了百姓做出正確的決定, 不能只為了朱祁鎮著想。于謙告訴孫若微,士兵都很難過很丟人士氣已經降到了冰點,沒人敢開槍射箭,再過兩天,也許就會有投降的人了。孫若微終於想明白了,她扶起于謙說自己太糊塗了說錯了話,請他上座受她一拜。

之後孫若微恢復神色說瓦剌也先一定是不敢打了才做出這么一齣戲,讓朱祁鈺和于謙先出去等候旨意。房間裡只剩下徐濱,孫若微語帶責怪徐濱為什麼不早來給她出主意,也許她就不會送兒子出去了,徐濱告訴孫若微,朱祁鎮如果被壓垮了,就說明他不夠堅強,不經歷磨難,又怎么能夠成才,當年他們都是眼睜睜地看著父母身亡,那時候他們也都還是孩子。做娘跟做太后不一樣,如果把中原都變成一片牧場,把所有書都燒了才是千古罪人,孫若微聽了徐濱的話,當機立斷,當天就在百官面前廢了朱祁鎮的帝位,改立朱祁鈺為皇帝,年號景泰,朱祁鈺一臉僵硬緊張地坐上皇位,孫若微又帶領百官向朱祁鈺叩拜。

其木格將孫若微廢帝的訊息告訴了朱祁鎮,說他不用死了,朱祁鎮聽了這個訊息,終於開了口問她說什麼。胡善祥回到南京的宮殿,回到了當年胡尚儀的屋子,感情複雜對兒媳職責不已。胡善祥對朱祁鈺擔心不已,覺得孫若微不會讓朱祁鈺活著回來,正在胡善祥惡毒地揣測著孫若微時,所有下人來向胡善祥報喜,說了朱祁鈺登基的訊息,胡善祥神情驚喜萬分。朱祁鈺也給胡善祥寫了家書問候,送來各樣賞賜。

北京城大雪紛飛,各宮給孫若微送了年禮,孫若微看了都有些什麼東西,把東西又轉送了出去,皇上送的玉如意也轉送給胡善祥。朱祁鈺和楊士奇三人商議著,想帶兵把瓦剌打回去,楊士奇三人讓朱祁鈺三思,現在太上皇還在敵軍手上,將士放不開手腳,讓朱祁鈺去問問于謙的看法。朱祁鈺給於謙傳旨加封了太子少保銜,于謙告訴傳旨的太監,如果朱祁鈺要進攻,自己就去向孫若微辭去總指揮的職位,傳旨的太監走後,于謙鼓舞著將士們,覺得這仗打不到開春,也先就會撤退了。

下一集(第 56 集) 大明風華電視劇劇情看點 回顧三部2019年手機熱播國產劇,你都看了嗎? 大明風華鄧家佳演壞皇后深受啟發 大明風華講的什麼歷史?主要講述明朝哪些事情? 大明風華最後誰當皇帝? 大明風華胡善祥如何坐上皇后?胡善祥結局是什麼? 朱瞻基怎么死的那么早?朱瞻基為什麼早逝? 朱瞻基為什麼只有2個兒子?他們又分別是誰? 明朝孝恭孫皇后怎么死的?孫皇后一生經歷了什麼? 電視劇大明風華大結局是什麼? 朱瞻基與孫皇后的愛情是否真實存在? 大明風華孫若微結局是什麼?孫若微原型是誰? 大明風華胡善祥孫若微為何反目?胡善祥結局是什麼? 大明風華電視劇免費觀看網址,大明風華64集全集大結局完整版免費線上播放 大明風華結局是什麼意思?電視劇大明風華大結局怎么樣了? 大明風華講了幾個朝代的故事 大明風華孫若微結局,孫若微歷史人物原型是什麼? 大明風華孫若微胡善祥姐妹反目是怎么回事? 大明風華朱瞻基為何殺死朱高煦? 大明風華胡尚義是由誰飾演的?她是一個怎樣的人? 大明風華孫若微和胡善祥在歷史中真實存在嗎?她們是親姐妹嗎?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
  63. 第63集
  64. 第6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