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大明風華第46集劇情介紹

大明風華電視劇劇情介紹第46集:朱瞻基賜張妍攝政的權力 朱瞻基英年駕崩

詔獄,朱高燧至從被朱瞻基圈禁後,精神恍惚,在牢房裡亂遭遭的生活下來。另一邊,朱瞻基自從遭受打擊後,從此無心朝政,開始玩起蛐蛐來。太后張妍見朱瞻基這個頹廢的樣子,十分難過。朱瞻基卻說自己命不久矣,太后哭得更厲害了,擔心將來有一日白髮人送黑髮人,在旁大哭起來。朱瞻基卻告訴她這些事他們兩人都做不了主。朱瞻基決定趁此機會與太后好好聊聊,張妍於心不忍,不願看朱瞻基繼續頹廢下來。朱瞻基認為老天已經對他不薄,再三叮囑張妍與孫若微好好聊聊,擔心她為了殉葬的事情而費盡腦汁。太后表示朱祁鎮體弱多病,但礙於朱祁鈺與他母親同種性格,提議從藩那過繼一個兒子,定要品格兼優才行。隨後楊士奇等人來找朱瞻基,朱瞻基便偷偷告訴張妍自己會將朝政的管束權全權交給張妍,等他日發生大事時,張妍便能有話語權。

朱瞻基來寺院裡看望胡善祥與朱祁鈺,朱祁鈺一眼便認出朱瞻基就是自己的父親,朱瞻基誇讚他與母親一樣聰明。朱瞻基有意帶朱祁鈺離開,但朱祁鈺反手躲在胡善祥身份,胡善祥也沒多說什麼,朱瞻基便離開了。貼身太監試探朱瞻基為何不帶走朱祁鈺,朱瞻基表明朱祁鈺懦弱無剛,不堪大用,後悔當初沒把朱祁鈺帶在自己身邊。

朱瞻基風雪天邀請孫若微踏青,朱瞻基擔心自己命不久矣,時日不多。孫若微即使制止,讓朱瞻基不必多想。朱瞻基聊起姚廣孝曾 給他算卦,等今年時他的生命將走到盡頭。孫若微認為姚廣孝就是一大奇人,就連他的死都死莫名其妙的。朱瞻基一口咬定姚廣孝是孫若微殺的,孫若微並沒有反駁。隨後朱瞻基質問孫若微是否後悔沒有跟徐濱一起去海上。孫若微堅定從不後悔,反而感激朱瞻基給她一個家,讓她十分動容。

楊士奇于謙等人正在跟朱瞻基商議國事,隨後楊士奇劍轉偏風表示朱祁鎮的身體不好,感到擔憂。朱瞻基認為如果朱祁鎮不行,那就換一個人頂上,隨後再讓這四名顧命大臣來輔佐他。朱瞻基見于謙在旁並沒有對話,調侃他是否怪罪自己沒給他升官。于謙並不生氣,反而認為身穿藍袍圖個乾淨。等眾人前腳剛打算離開,朱瞻基突然大喊一聲,日月山河還在,命他們莫哭。楊士奇等人早已聽出話裡有話,只好無奈離開。

深夜,孫若微覲見朱瞻基,因太醫表示朱祁鎮有康復的可能性,她希望朱瞻基能夠讓她延命幾年。朱瞻基呵斥她是否怕了,孫若微急忙解釋,因孫若微從小父母早亡,深知無父無母的感覺,希望等他日朱祁鎮長大成人,便殉命去地下看望朱瞻基。朱瞻基表示自己在陪葬人單中,將孫若微的名字里里外外拿了七次,最後還是決定將孫若微的命還給她自己。孫若微跪地感謝,決定輔佐朱祁鎮登基,如若朱祁鎮真英年早逝,那么她將一同殉命。孫若微想帶朱瞻基回寢室就寢,卻被朱瞻基拒絕。朱瞻基向龍椅走去,發現朱高煦身穿龍袍終於坐在龍椅上,朱瞻基痛哭流涕,認為他們之間的過節已經解除了。

朱瞻基駕崩,孫若微一直在旁守護。朱瞻基留下遺旨,給了胡善祥太妃的名號,封朱祁鈺為郕王,以往的過失不再計較。等胡善祥死後,也可以和孫若微一起合葬在朱瞻基的陵寢。來傳旨的太監告訴胡善祥,楊士奇等人正在商議是否要讓朱祁鎮讓位,把位子讓給朱祁鎮。等太監離開後,胡善祥叮囑朱祁鈺,人只要活著,便意味著贏了。

次日,楊士奇等人起誓六部九卿合議,孫若微來請示張妍參加合議。張妍清楚每個人的心思都不單純,實則上大臣們還等著看朱家人的笑話,張妍不願出席,反而呵斥起孫若微幫胡善祥求情,將她放回宮中。兩人因為此事鬧得不愉快,最後不歡而散。

下一集(第 47 集) 大明風華電視劇劇情看點 回顧三部2019年手機熱播國產劇,你都看了嗎? 大明風華鄧家佳演壞皇后深受啟發 大明風華講的什麼歷史?主要講述明朝哪些事情? 大明風華最後誰當皇帝? 大明風華胡善祥如何坐上皇后?胡善祥結局是什麼? 朱瞻基怎么死的那么早?朱瞻基為什麼早逝? 朱瞻基為什麼只有2個兒子?他們又分別是誰? 明朝孝恭孫皇后怎么死的?孫皇后一生經歷了什麼? 電視劇大明風華大結局是什麼? 朱瞻基與孫皇后的愛情是否真實存在? 大明風華孫若微結局是什麼?孫若微原型是誰? 大明風華胡善祥孫若微為何反目?胡善祥結局是什麼? 大明風華電視劇免費觀看網址,大明風華64集全集大結局完整版免費線上播放 大明風華結局是什麼意思?電視劇大明風華大結局怎么樣了? 大明風華講了幾個朝代的故事 大明風華孫若微結局,孫若微歷史人物原型是什麼? 大明風華孫若微胡善祥姐妹反目是怎么回事? 大明風華朱瞻基為何殺死朱高煦? 大明風華胡尚義是由誰飾演的?她是一個怎樣的人? 大明風華孫若微和胡善祥在歷史中真實存在嗎?她們是親姐妹嗎?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
  63. 第63集
  64. 第6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