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大明風華第34集劇情介紹

大明風華電視劇劇情介紹第34集:朱瞻基設法將朱高煦二人支走 朱瞻基煽動朱高熾登基

朱瞻基告訴楊士奇自己已經將漢王的人扣下,擔心他們走漏風聲。朱瞻基拿出玉璽決定擬旨,樊忠呵斥朱瞻基魯莽行事,假傳聖旨。楊士奇手持匕首威脅樊忠,擔心朱高煦登基後國家大亂,只好非同時期使用非同手段。樊忠不願江山毀於一旦,只好同意朱瞻基的做法,先將局面穩定下來。朱棣駕崩,朱瞻基擔心朱高煦與朱高燧發現點什麼,決定將計就計將兩人支走。樊忠以朱棣的旨意命朱高煦與朱高燧兩人兵分兩路,朱高煦領命,卻背地裡嘀咕起瓦剌與戰機都沒了,質問朱高燧為何朱棣不死心將兩人支走。朱高燧懷疑朱瞻基挑撥離間,決定親自率兵來找朱棣。

第二日,朱高煦與朱高燧率兵來見朱棣,于謙將他們拒之門外,以傳話的由頭上前去找朱棣。朱高煦兄弟兩人安耐不住,硬闖神機營。朱瞻基謊稱楊士奇正與朱棣商討國家大事,但朱高煦不願坐以待斃,決定破門而入去找朱棣。楊士奇見勢大喊領旨離開,表明朱棣不滿朱高煦二人辦事不利。朱高煦脾氣急,不肯聽信於他們,還是決定會面朱棣。當兩人緩緩向帳篷駛去,朱瞻基擔心朱高煦識破,緊握利刃。這時于謙假扮朱棣在帳篷內龍顏大怒,朱高煦二人被嚇到不敢亂動。朱瞻基趁機怪罪朱高煦等人的不適,朱高煦擔心朱棣怪罪下來,只好乖乖離開。朱瞻基、楊士奇等人鬆了口氣,原來帳篷里早已暗藏了士兵,如果事情敗露,便準備就地殺了兩人。

胡善祥將一封信交給朱高煦收買的宮女,讓她悄悄地出宮,把信交給漢王妃,絕對不能讓任何人看到,交代完後,胡善祥又讓宮女背上一個磨盤,把磨盤也交給漢王妃。漢王妃見宮女背了個磨盤給自己,不知道胡善祥是什麼意思,打開信一看,胡善祥只在信上寫了各為其主四個字。宮女試探漢王妃自己下一步該如何做,漢王妃發現胡善祥已經知道她是自己的人,便隨便將她打發離開。漢王妃轉頭將信條交給漢王的親信,讓他告訴漢王胡善祥已經不打算為他們辦事了。

深夜,孫若微聽到有敲門聲,誤以為是胡善祥前來找她閒聊,卻發現是朱瞻基偷偷回來了。朱瞻基悄悄回到了太子府,孫若微十分驚訝。朱瞻基告訴她出事了,自己要去見朱高熾,但不能暴露身份。孫若微悄悄帶著朱瞻基見了朱高熾和太子妃,朱瞻基告訴兩人,朱棣駕崩了。朱瞻基將朱棣的原話告訴朱高熾,朱高熾認為朱棣想的很周到,但朱瞻基並不認同。只要朱高煦當了皇帝,那么他們一家就好比如案板上的肉,任人宰割。朱高熾卻不應答,太子妃見狀,趕緊勸朱瞻基離開,讓朱高熾先好好休息。太子妃勸了朱高熾睡下,又出門打了朱瞻基一巴掌,不滿他對朱高熾蠻橫的態度,朱瞻基跪下向太子妃用力地磕了一個頭,磕得滿臉是血,便暈了過去。

次日,朱瞻基漸漸甦醒過來。孫若微向朱瞻基坦然相告,朱瞻基出征這一年發生的瑣粹,孫若微全都知曉。孫若微幫朱瞻基拿藥碗,隨後朱瞻基將她壁咚在床上,質問她是否後悔。孫若微表示夫妻本是同林鳥,要殺要剮都跟隨著朱瞻基。朱瞻基聽後十分動容。

第二日,朱瞻基來找朱高熾,朱高熾並不生氣,反而好聲好氣的邀請朱瞻基回房問話。朱高熾質問朱瞻基誰是他的同謀,朱瞻基一併告知,並將玉璽交給朱高熾。朱高熾擔心皇位朱瞻基是坐不穩,朱高煦與朱高燧不可能聽信與他。朱瞻基將自己的計畫說了一遍,並打算儘快操辦朱高熾登基的儀式,朱高熾讓朱瞻基謹慎處理,駕馭軍隊要恩威並施。朱高熾決定支持朱瞻基的做法。朱瞻基叫來了楊榮,楊溥兩人商量朱高熾登基的事情。

胡善祥找到孫若微,向她問起朱瞻基回來的事情,孫若微告訴了胡善祥朱瞻基的野心,胡善祥擔心朱瞻基會失敗,孫若微說如果真到了那一天,自己會想辦法送走胡善祥。胡善祥擔心孫若微怎么辦,孫若微卻說自己還沒有想好。

下一集(第 35 集) 大明風華電視劇劇情看點 回顧三部2019年手機熱播國產劇,你都看了嗎? 大明風華鄧家佳演壞皇后深受啟發 大明風華講的什麼歷史?主要講述明朝哪些事情? 大明風華最後誰當皇帝? 大明風華胡善祥如何坐上皇后?胡善祥結局是什麼? 朱瞻基怎么死的那么早?朱瞻基為什麼早逝? 朱瞻基為什麼只有2個兒子?他們又分別是誰? 明朝孝恭孫皇后怎么死的?孫皇后一生經歷了什麼? 電視劇大明風華大結局是什麼? 朱瞻基與孫皇后的愛情是否真實存在? 大明風華孫若微結局是什麼?孫若微原型是誰? 大明風華胡善祥孫若微為何反目?胡善祥結局是什麼? 大明風華電視劇免費觀看網址,大明風華64集全集大結局完整版免費線上播放 大明風華結局是什麼意思?電視劇大明風華大結局怎么樣了? 大明風華講了幾個朝代的故事 大明風華孫若微結局,孫若微歷史人物原型是什麼? 大明風華孫若微胡善祥姐妹反目是怎么回事? 大明風華朱瞻基為何殺死朱高煦? 大明風華胡尚義是由誰飾演的?她是一個怎樣的人? 大明風華孫若微和胡善祥在歷史中真實存在嗎?她們是親姐妹嗎?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
  63. 第63集
  64. 第6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