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大明風華第54集劇情介紹

大明風華電視劇劇情介紹第54集:孫若微留守京城鼓舞戰士,于謙受命指揮京城保衛戰

牡羊口百里加急傳來韓青的血書,牡羊口現在就只剩下四百兵力,而現在也沒有軍隊能去支援,孫若微看了心痛問于謙真的沒有兵力去救嗎,于謙告訴孫若微北京城現在只有兩萬兵力,于謙勸說孫若微北京城城牆高易於防守,把通州的糧食調進北京城,至少可以守半年,只要等三省的兵調到北京來,困局就可以慢慢打開。于謙勸說孫若微現在皇上不在,讓她先和太皇太后遷都南京,兵部可以靈活用兵留下死守,于謙將也先的動向告訴了她,請孫若微早日做出決斷。

皇宮內,孫若微看著夜色下的王宮告訴雙喜,自己閉著眼睛都可以走出宮去,讓雙喜拿來帕子遮住眼睛,孫若微自言自語地和老天爺打了個賭,只要她能閉著眼睛走出宮門,那老天爺就要保佑朱祁鎮就能平安歸來,孫若微蒙上了自己的眼睛大步地走起來,精準地猜到了每個台階每個宮門,孫若微準確走到了太皇太后宮裡,告訴太皇太后朱祁鎮的訊息,說大臣們提議遷都避其鋒芒並讓她先往南走,太皇太后卻十分倔強,不肯離開,說瓦剌兵要是來了,自己就死給他們看,孫若微極力勸著太皇太后離開,告訴她被俘虜了就會被抓到北地為奴,說太皇太后死都無顏去面對祖先,孫若微說朱祁鎮出兵之前,還夢到過朱瞻基,現在想想,那是朱瞻基在提醒自己阻止朱祁鎮,太皇太后哭起來,說自己昏了頭就算孫若微說的是對的也不能責罵她,她是孫若微的長輩要原諒她,孫若微卻跪在她面前直視眼睛說唯一不能原諒的就是她。

石亨將軍來找于謙,于謙讓石亨去山東救援問他要多少士兵,石亨說有武藝高強的結義兄弟加上自己一共十三個人,于謙讓石亨去裡屋把他們的名字寫下,只要能活著回來就升石亨為主將。孫若微找來楊士奇三人商量做遷都的決定,楊士奇勸孫若微先走,兵部留下來守城,如果沒能守住,他們三個就服毒殉國。孫若微內心十分糾結一旦京城破城老百姓就沒有活路,她不願意用北京城幾十萬百姓和老臣們的性命作為戰爭的代價。無助的孫若微來找徐濱,差點吃下劇毒丹藥,徐濱趕緊阻止她,孫若微再也無法偽裝,大哭起來哭訴自己為什麼一輩子都無路可走。孫若微一身戲服帶著面具在眾臣面前耍了一段戲,摘下面具告訴眾臣自己不走了。

伯顏帖木兒和其木格押送著朱祁鎮,其木格見朱祁鎮始終不說話,便講了個笑話想看看朱祁鎮是不是真的被嚇傻了,朱祁鎮聽了笑話沒什麼反應,喜寧在旁說他是裝的被噴了一臉的水。孫若微決定讓後宮女眷和六部官員撤出北京城,由軍隊護送至南京。孫若微告訴朱祁鈺自己獨自留守北京城以定軍心,如果真被破城,自己就服毒自盡。孫若微囑咐朱祁鈺,如果自己死了,六部官員就會立朱祁鈺為帝,她讓朱祁鈺不要回來為她們報仇,要以恢復江山社稷為己任,朱祁鈺不答應跪下說自己可以上陣殺敵,孫若微卻說胡善祥不會答應,讓他好好照顧胡善祥。孫若微告訴朱祁鈺,說自己這些年來對胡善祥不夠好,也做了很多錯事,讓朱祁鎮出征就是個錯誤,後人成為皇帝後,一定要恢復江山,不能淪為南宋的境地,如果不思進取,自己化為厲鬼也不會放過他,孫若微叮囑朱祁鈺,如果自己死了,一定要把這番話告訴別人。

瓦剌也先派使者來假傳朱祁鎮的旨意,讓孫若微他們退往江南,孫若微知道瓦剌也先的心思,拒絕大臣的長信只說了退出長城保爾全屍八個字作為回信,決定和也先決一死戰。朱祁鈺回了宮,將孫若微讓自己南遷的事情告訴了胡善祥,胡善祥鬆了一口氣,胡善祥叮囑朱祁鈺,現在最重要的事情是要好好活著。孫若微正和兵部商議軍事時,于謙突然闖進來大聲喊說瓦剌也先不會攻打北京,對著地圖分析瓦剌也先的真正目的,孫若微決定打開九門,列兵城外迎敵。于謙親自防守德勝門,孫若微給了于謙指揮權,加封他為兵部尚書統一指揮這次的京城保衛戰,君臣同心決一死戰。出了城門之後,朱祁鈺前思後想還是決定掉頭回到北京城,胡善祥看著離開的朱祁鈺,十分崩潰喊孫若微把兒子還給他。孫若微見朱祁鈺回來了跪在面前有些疑惑,朱祁鈺卻說只要能離開胡善祥,他寧願戰死沙場。朱祁鈺覺得自己是朱家的子孫,只要能上陣殺敵,都不會無顏面對地下的祖先,現在他有兒子了就不怕死,孫若微思索良久,被朱祁鈺的血性骨氣打動,讓他去找于謙,保證只要他在戰場上英勇殺敵必不負他。

徐有貞突然來找楊士奇,覺得自己被發配去南京像是充軍,讓楊士奇幫忙把自己留到北京,楊士奇卻說現在是于謙全權指揮讓他去找于謙,楊士奇諷刺了徐有貞幾句讓他老老實實回南。瓦剌使者入宮覲見孫若微,瓦剌也先上書話語十分囂張對孫若微十分無禮,孫若微覺得受到了奇恥大辱憤怒不已,讓他回去告訴瓦剌也先,自己已經準備好了大炮和炸彈,會讓他痛哭流涕生不如死。孫若微一路怒氣沖沖回後宮召來徐濱,封他為舶前司監事讓他趕緊帶船隊下江南逃離,徐濱卻說要留下來守護孫若微哪兒也不去。瓦剌大軍來襲,孫若微穿上鎧甲親自上陣鼓舞志氣明軍威武,和于謙一起防守德勝門。大戰開始,孫若微在城牆上看到了朱祁鎮,瓦剌也先也讓朱祁鎮看看城牆上的孫若微,孫若微看著憔悴的朱祁鎮心疼不已,雙喜趕緊安慰孫若微,老天爺保佑大明。朱祁鈺勇敢殺敵,孫若微說是紅衣大炮保佑大明。

下一集(第 55 集) 大明風華電視劇劇情看點 回顧三部2019年手機熱播國產劇,你都看了嗎? 大明風華鄧家佳演壞皇后深受啟發 大明風華講的什麼歷史?主要講述明朝哪些事情? 大明風華最後誰當皇帝? 大明風華胡善祥如何坐上皇后?胡善祥結局是什麼? 朱瞻基怎么死的那么早?朱瞻基為什麼早逝? 朱瞻基為什麼只有2個兒子?他們又分別是誰? 明朝孝恭孫皇后怎么死的?孫皇后一生經歷了什麼? 電視劇大明風華大結局是什麼? 朱瞻基與孫皇后的愛情是否真實存在? 大明風華孫若微結局是什麼?孫若微原型是誰? 大明風華胡善祥孫若微為何反目?胡善祥結局是什麼? 大明風華電視劇免費觀看網址,大明風華64集全集大結局完整版免費線上播放 大明風華結局是什麼意思?電視劇大明風華大結局怎么樣了? 大明風華講了幾個朝代的故事 大明風華孫若微結局,孫若微歷史人物原型是什麼? 大明風華孫若微胡善祥姐妹反目是怎么回事? 大明風華朱瞻基為何殺死朱高煦? 大明風華胡尚義是由誰飾演的?她是一個怎樣的人? 大明風華孫若微和胡善祥在歷史中真實存在嗎?她們是親姐妹嗎?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
  63. 第63集
  64. 第6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