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大明風華第10集劇情介紹

大明風華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0集:朱棣收回朱高熾監國的文書 朱瞻基擔心孫若微傷勢

朱瞻基孫若微抱回太子府,張妍前來慰問,並讓朱瞻基快去皇宮問候朱棣。臨走時,朱瞻基吩咐張妍除了太醫之外,不讓任何人靠近孫若微。

朱高熾兄弟趕到皇宮,朱棣將他們拒之門外。三兄弟擔心朱棣受傷,在門外爭執起來。這時朱棣怒氣沖沖趕來,呵斥仨人謀權篡位。朱棣將三人冷嘲熱諷一番,便將他們趕出宮殿。三人前腳剛離開,朱高煦就將兄弟二人叫住,不願輕易離開。朱高燧一說就來氣,朱棣命朱高熾寫摺子上報,而讓朱高燧出面抓人,意味著便相將仨人圈禁住。

深夜,胡善祥聽聞孫若微受傷一事,準備偷偷去看一眼她。胡尚儀及時制止住,擔心胡善祥惹禍上身,讓她離孫若微遠一點。胡善祥依舊擔心孫若微病危慘重,但胡尚儀卻告訴她如果她躲過這劫就會成為胡善祥的主子。胡善祥十分不滿,諷刺孫若微能當主子,那么她也可以。

等朱高熾離開後,朱高燧懷疑此事是朱高煦乾的,與他動起武力。朱高煦向他保證此事與自己無關,但朱高燧依舊不信。朱高煦懷疑有人在栽贓自己,現如今朱高燧都不相信自己,更何況是朱棣。朱高燧告訴他,朱棣已經決定暫時圈禁朱高煦。朱棣此時也在懷疑到底是誰在刺殺自己,甚至懷疑起是太子做的。朱棣見楊士奇一直為朱高熾辯解,便抓了楊士奇讓朱高燧審問,此時錦衣衛也來到東宮抓了太子府的屬官,朱棣還讓錦衣衛告訴朱瞻基,自己不想見他。

朱高熾擔心朱棣懷疑自己是此次暗殺的兇手,朱高熾的屬下稱朱棣最注重報恩,只要讓孫若微成為朱瞻基的妃子,那么朱高熾將躲過一劫。朱高熾擔心孫若微的生辰八字與朱瞻基不否,但他的屬下卻提議隨便糊弄一張,只要朱棣同意這門婚事,那么朱棣自然不敢拿朱高熾怎樣。朱高熾將孫若微的摺子上交,不僅沒幫朱高熾躲過一劫,反而引火自焚。朱瞻基不知此事,見錦衣衛浩浩蕩蕩闖進府中,竟與他們爭執起來。隨後朱棣的貼身侍衛將皇上手諭拿給朱瞻基一看,朱瞻基這才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當天就將孫若微送到雞鳴寺。

朱高煦來找朱棣請罪,這次朱棣不僅沒追究他的過錯,反而關心起他。朱高煦突然哭訴起來,稱不要兵權只想陪在朱棣身旁。朱棣十分感動,將監國的事情交給了朱高煦,朱高煦十分開心,轉頭就來向朱高熾炫耀,並順手將朱高熾把監國的文書都整理了出來交給朱高燧。

朱瞻基背著孫若微來到了雞鳴寺找姚廣孝幫忙,姚廣孝說孫若微的脈搏已經平穩,讓朱瞻基用心喚醒她。朱瞻基陪在孫若微身邊,悉心照顧著她,還和孫若微說著心裡話。深夜,

胡善祥因朱棣之命叫朱瞻基去找他,等朱瞻基離開後,胡善祥見孫若微一直昏迷不醒,感到十分擔憂。朱瞻基幫朱高熾向朱棣求情,但朱棣稱自己並沒有生朱高熾的氣,只是想讓他放鬆幾天,並對朱高熾的事情了如指掌。朱瞻基見朱棣早有打算,也沒再多說什麼。朱棣命朱瞻基讓他去看看孫若微。朱棣見孫若微病情慘重,於心不忍,便吩咐朱瞻基將孫若微的家人帶來,準備見見他們。

朱瞻基來到天牢,將孫若微的病情告訴孫愚等人,命他們等人中選擇一人跟自己前去看望孫若微。孫愚、徐濱爭先恐後。但朱瞻基表態只選一人,因徐濱有略通醫術,便帶他離開。

朱高煦至從監國之後,整日招搖大擺的出現在皇宮裡。這天朱高煦來尚書房辦公,命朱高熾前來支援,朱高熾隨叫隨到。朱高煦遇到擴編神機營的事情向朱高熾討教,朱高熾再三囑咐讓朱高煦不許動這筆錢,但朱高煦執意要擴編,但賬面上還差三萬多兩銀子,朱高煦提議讓朱高熾和朱高燧各出一萬兩,自己把剩下的出了,就這樣把事情辦下來。

下一集(第 11 集) 大明風華電視劇劇情看點 回顧三部2019年手機熱播國產劇,你都看了嗎? 大明風華鄧家佳演壞皇后深受啟發 大明風華講的什麼歷史?主要講述明朝哪些事情? 大明風華最後誰當皇帝? 大明風華胡善祥如何坐上皇后?胡善祥結局是什麼? 朱瞻基怎么死的那么早?朱瞻基為什麼早逝? 朱瞻基為什麼只有2個兒子?他們又分別是誰? 明朝孝恭孫皇后怎么死的?孫皇后一生經歷了什麼? 電視劇大明風華大結局是什麼? 朱瞻基與孫皇后的愛情是否真實存在? 大明風華孫若微結局是什麼?孫若微原型是誰? 大明風華胡善祥孫若微為何反目?胡善祥結局是什麼? 大明風華電視劇免費觀看網址,大明風華64集全集大結局完整版免費線上播放 大明風華結局是什麼意思?電視劇大明風華大結局怎么樣了? 大明風華講了幾個朝代的故事 大明風華孫若微結局,孫若微歷史人物原型是什麼? 大明風華孫若微胡善祥姐妹反目是怎么回事? 大明風華朱瞻基為何殺死朱高煦? 大明風華胡尚義是由誰飾演的?她是一個怎樣的人? 大明風華孫若微和胡善祥在歷史中真實存在嗎?她們是親姐妹嗎?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
  63. 第63集
  64. 第6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