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大明風華第4集劇情介紹

大明風華電視劇劇情介紹第4集:朱瞻基試探孫若微 朱瞻基救聶興出獄

朱瞻基孫若微逛詔獄,此時洋人戈登正在訓練火銃隊,孫若微感到十分新奇。隨後朱瞻基帶她來到錦衣衛天牢,雖然此處十分血腥,但孫若微還是十分好奇。當孫若微來到天牢時,卻被這陰森的畫面感到恐慌。隨後突然傳來哭喊聲,孫若微更加不舒服了。這時朱瞻基再次問起鑰匙的事情,見孫若微不肯開口,便留下孫若微獨自離開。孫若微十分崩潰,絕望至極的她拿出當年妹妹遺落下的珠子,隨地扔在地上,腦海中回想起與妹妹分別的場景,憂愁瞬間湧上心頭。孫若微饑渴難耐,這時天上突然下起大雨,孫若微以手當碗,直接接水來喝。孫若微在睡夢中,夢到朱瞻基持劍殺她,讓孫若微嚇得驚醒起來。

傍晚,孫愚見孫若微遲遲沒有回來,準備出門去尋她。街上的官兵見孫愚剛要出門,就將他趕回店鋪。

胡尚儀因安貴妃之命教朴貴妃禮節,但朴貴妃不由分說,直接將酒潑在胡尚儀的臉上。胡善祥見姑姑百般無奈,決定幫她教朴貴妃禮節。胡善祥不滿朴貴妃便在她的酒里吐痰,胡尚儀十分不滿,狠狠痛打胡善祥。

深夜,朱棣夢見自己手持利劍暗闖大殿,他發現自己的父親朱元璋並沒有死,還惡狠狠的怒視著自己。朱元璋命人托來朱棣的生母,當場死於朱元璋的刀下。朱元璋向朱棣走來,儘管朱棣跪地求饒,但朱元璋還是一刀砍向朱棣。朱棣從睡夢中驚醒,發現姚廣孝就坐在自己身旁,就與他談論起夢中的事情。姚廣孝對朱棣的噩夢了如指掌,朱棣質問朱允炆在海上是否還存活在世上,姚廣孝只告訴他允炆在海上呆著,卻沒有詳說。

朱瞻基聽聞朱棣多日來常做噩夢,便前來看望他。朱棣將自己的心思告知朱瞻基,朱棣擔心自己的死去的母親被朱元璋欺負,但自己也不願英年早逝,決定趁這段時間裡遷都,修永樂大典,要擊破阿魯台部,他想要打下一個太平盛世再傳位,他還命令馬保修造大船出海,與南洋諸國交往,找到朱允炆,並把他請回來。朱棣吩咐朱瞻基,如果他在自己死後見到了朱允炆,一定要好好待朱允炆,替自己求個諒解。

第二日,朱瞻基來天牢看望孫若微,見孫若微渾身無力,就將她帶回府中,好生照料。朱瞻基已經打消對孫若微的懷疑,但孫若微並沒有感激他,反而對他冷淡起來。朱瞻基告訴孫若微,自己知道她想救聶興,還答應她幫她救人。

朱瞻基帶孫若微來到詔獄,兩名錦衣衛帶上聶興,此時的聶興已經被折磨得不成人樣,孫若微強忍著情緒,和聶興說了幾句。等孫若微離開後,朱瞻基又偷偷告訴聶興孫若微已經從了他,朱瞻基有意激怒聶興,逼聶興說出朱允炆的下落。朱瞻基聽了聶興一番話,決定救他出去,不過朱瞻基警告聶興,出去以後不能再和孫若微有任何瓜葛。

朱瞻基前來看望朱棣,朱棣突然一夜之間覺得自己老了,但又害怕百年之後無顏面對朱元璋。朱瞻基勸誡朱棣不要亂想,便安撫他去休息。朱瞻基清楚朱棣擔心靖難遺孤的事情,於是向他保證會找到朱允炆的下落,並且會將靖難遺孤控在自己手裡。

朱高煦本因去雲南就藩,卻謊稱有病遲遲沒有動身。朱瞻基懷疑其中有詐,前去探望。當朱瞻基來到朱高煦的府中時,卻被朱高燧擋在門外。朱瞻基剛打算離開,又回想起朱棣要朱高煦方子一事,又再次折回去。此時朱高燧正帶著朱高煦準備離開,還警告朱瞻基他準備去去湯山帶兵回來換防,順便帶朱高煦泡泡溫泉。但朱瞻基心寧不安,於是去找楊大人去找換防的摺子,因為大大小小的摺子已經被掉回宮中,好在有其他的摺子,不過條件是讓朱瞻基幫他辦事。

城門外,朱高煦和朱高燧正謀劃將籌集兵馬一舉拿下朱棣,朱高燧感到有些不穩,但朱高煦心急如焚,擔心兵符轉手,決定趁此機會一併殲滅。

下一集(第 5 集) 大明風華電視劇劇情看點 回顧三部2019年手機熱播國產劇,你都看了嗎? 大明風華鄧家佳演壞皇后深受啟發 大明風華講的什麼歷史?主要講述明朝哪些事情? 大明風華最後誰當皇帝? 大明風華胡善祥如何坐上皇后?胡善祥結局是什麼? 朱瞻基怎么死的那么早?朱瞻基為什麼早逝? 朱瞻基為什麼只有2個兒子?他們又分別是誰? 明朝孝恭孫皇后怎么死的?孫皇后一生經歷了什麼? 電視劇大明風華大結局是什麼? 朱瞻基與孫皇后的愛情是否真實存在? 大明風華孫若微結局是什麼?孫若微原型是誰? 大明風華胡善祥孫若微為何反目?胡善祥結局是什麼? 大明風華電視劇免費觀看網址,大明風華64集全集大結局完整版免費線上播放 大明風華結局是什麼意思?電視劇大明風華大結局怎么樣了? 大明風華講了幾個朝代的故事 大明風華孫若微結局,孫若微歷史人物原型是什麼? 大明風華孫若微胡善祥姐妹反目是怎么回事? 大明風華朱瞻基為何殺死朱高煦? 大明風華胡尚義是由誰飾演的?她是一個怎樣的人? 大明風華孫若微和胡善祥在歷史中真實存在嗎?她們是親姐妹嗎?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
  63. 第63集
  64. 第6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