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秦時麗人明月心第20集劇情介紹

第20集 - 荊軻參透詩中奧秘 嬴政欲立麗姬為後

大秦王宮走廊蜿蜒曲折,敏夫人楚夫人二人在走廊處相遇。二人針尖對麥芒,楚夫人裝傻只說是公孫麗有意行刺,而敏夫人也是不落下風,直直戳穿楚夫人的陰謀。楚夫人面不改色矢口否認,敏夫人也只是留下一句多行不義必自斃後輕曼而去。

昭德宮內,太醫確診公孫麗並無大礙,嬴政屏退了所有人,想要親自照顧公孫麗。如同上次趙公子照顧公孫麗一般,嬴政親自為公孫麗擦拭,見她睡夢中還是眉間輕蹙,他伸出手似是想撫平她心中的憂愁。轉日,公孫麗悠悠醒來只見嬴政躺在身邊睡著了,也情不自禁地伸手想要觸碰嬴政蹙起的眉頭。還未碰到,嬴政便已醒來,第一件事就是關心公孫麗的傷。公孫麗說出那日自己並非有意刺殺,只是沖向刺客。同時她也說出心中疑惑,如有人想構陷於她,那名刺客卻不像是同一人所為。嬴政也認為大秦與六國為敵,想要刺殺他的不計其數。只不過他沒料到的是那名刺客竟是燕國太子丹安排的。嬴政端起藥碗親自餵藥,公孫麗本意拒絕,但想到當初他餵棗時的霸道還是聽從了。嬴政此刻的溫柔也讓公孫麗內心不再那么抗拒他。

荊軻與蓋蘭走在熱鬧的大梁街上,蓋蘭在旁有說有笑,這熟悉的場景讓荊軻又憶起當初與公孫麗一同上街的情景。一時間又恍惚失了神。兩人來到一客棧內,卻見高漸離正與燕國的秦舞陽比試內力引得眾人圍觀。高漸離終是技高一籌,秦舞陽輸後憤然離場。二人與高漸離打了招呼,一同坐下敘舊。秦國助魏伐楚,戰火紛爭難以停歇,百姓深陷水深火熱中,這也是他來到大魏的原因。三人共同舉杯願天下太平,卻不料都被一旁的有心人給聽了去。

嬴政親自前去看望韓申的傷勢,要求太醫必須全力救治。回來路上,李仲稟告說刺客乃是魏國人氏,而那六名侍衛卻被華陽祖太后以不受鹹陽宮管制為由拒絕審訊。嬴政聽後大怒,一個小小的華陽宮竟敢挑釁大秦王威,李仲勸諫道怕是惹惱祖太后,楚國藉機出兵聯合魏國會使大秦左右夾擊。此事還是容後再議為妙。嬴政卻不甚在意,認為這倒也不失為一個清理後宮的機會。

華陽宮內,祖太后召見同為楚人的李斯,並送上楚國的大鹿紋玉瓚,想要拉攏他為親信。李斯稍作推辭最終還是收下。禮尚往來,李斯也透露了魏國使人前來希望大秦出兵伐楚的訊息。祖太后聽聞嬴政已應允此事更是氣憤。這時有人前來稟報嬴政率了衛尉和虎賁軍前來捉拿那六名侍衛。祖太后聽後大驚。祖太后執意要護這六名侍衛,甚至還以命相迫。嬴政並沒有受其威脅,仍舊下令捉拿。就在雙方氣氛僵滯之時,一襲紅衣的公孫麗趕來替祖太后求情。在公孫麗的再三請求下,嬴政只能退一步將侍衛發配充軍。一日,公孫麗無意間說出自己對當今時勢以及楚魏之間的利益看法。她認為魏國使計讓秦楚互斗,兩強相爭,破楚只會肥了韓魏。這讓嬴政聽後大悟,做出撤軍的決定。公孫麗三言兩語間便熄滅一次戰火。

荊軻和蓋蘭、高漸離三人發現秦國已然撤軍,便提議道一同去嵩山盤桓幾日。正當他們說到東臨泰山西比華山,荊軻霎時間參悟了“左岱右華,南衡北恆”的奧秘,明白了鵠落劍譜就在嵩山之上。

巍峨卻不失精緻的華陽宮內,嬴政與公孫麗前來參見祖太后。簡宴上,公孫麗嘗了祖太后準備的楚國的雲夢橘後就南橘北枳展開一番說辭。楚夫人聽了難免嫉妒。不過嬴政的一番話才是讓她妒火中燒。原是嬴政對公孫麗諫秦退楚一事大讚有加,夸其文武兼備,有意立公孫麗為後。

下一集(第 21 集) 秦時麗人明月心電視劇劇情看點 秦時麗人明月心嫪毐造反了嗎?嫪毐為什麼要造反? 秦時麗人明月心嫪毐是誰?嫪毐和趙姬是什麼關係? 秦時麗人明月心嬴政和公孫麗是什麼時候認識的?嬴政公孫麗第一次見面是什麼時候? 秦時麗人明月心嬴政和呂不韋是什麼關係?嬴政和呂不韋是父子嗎? 秦時麗人明月心今晚播出 陳依莎張彬彬劇中親情演繹母子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鎧甲海報 迪麗熱巴戎裝熱血來襲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最新劇照 迪麗熱巴多條感情線初露端倪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插曲MV 迪麗熱巴張彬彬《注定》相愛相殺 秦時麗人明月心即將播出 迪麗熱巴李夏佩演繹感人至深姐妹情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主題劇照 迪麗熱巴張彬彬深宮之旅一觸即發 秦時麗人明月心韓申喜歡誰?韓申喜歡公孫麗嗎?韓申和公孫麗是什麼關係?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江湖主題海報 迪麗熱巴俠義之氣蓄勢待發 秦時麗人明月心發布會 張彬彬迪麗熱巴首次成為CP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最新劇照 人物關係複雜情節高能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終極預告 迪麗熱巴張彬彬演繹極致虐戀 秦時麗人明月心即將播出 迪麗熱巴命運成謎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青春海報 迪麗熱巴少女感爆棚 秦時麗人明月心每周幾更新?更新幾集?在哪個台播出?播出時間介紹 秦時麗人明月心為什麼改名?秦時麗人明月心改名的原因是什麼?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定檔海報 迪麗熱巴張彬彬攜眾主演齊亮相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秦時麗人明月心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