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秦時麗人明月心第34集劇情介紹

第34集 - 荊軻心念公孫麗 嬴政有意讓麗姬出宮

夜已深,涼風拂面。眾人回到了客棧,燕丹感懷眾人恩德,一一道謝。眾人高談闊論之際,荊軻卻發現高漸離獨自一人悄悄離開了。秦舞陽說出前幾日聽聞嬴政忽然下令處死樊氏一族的事。樊於期暴怒氣絕,喝斥一句要殺了嬴政便暈了過去。韓申提出自己有任務在身先行告辭,這才知道原來此次出行韓申是為了尋找長安君成蟜的下落。公孫麗見嬴政為兄弟鬩牆的事深悔不已,韓申出宮若能找回成蟜自是同心圓滿,若他無意回秦權當多此一舉也不至於讓嬴政落了空。燕丹則說自己知道成蟜下落,為還感恩願意相助。只是荊軻在旁聽了師妹如此為嬴政著想內心甚是不適。

借酒消愁只是愁上加愁,荊軻在客棧內深夜獨酌連店小二都忍不住睡了過去。可是醉意也無法消散公孫麗在他腦海的身影,她的貼己溫情只能屬於別的男人。高漸離不忍他如此,陪他一同飲酒,兩人碰杯,荊軻大喊開心。只是這強顏歡笑的模樣都落入了門外蓋蘭的眼裡。想來蓋蘭也是放心不下親自前來找荊軻,荊軻搖搖晃晃地回房,蓋蘭前去攙扶。醉酒下的荊軻還以為自己是在做夢,呢喃著自己想要回報她的好,可心裡念的還是公孫麗,隨後又痛喊一聲。蓋蘭的心更痛,抱著他細語安慰。次日天蒙蒙亮,荊軻睜開眼卻見蓋蘭躺在自己身邊,便為自己的荒唐連連道歉。蓋蘭紅著眼跑了出去正逢高漸離前來敲門,荊軻欲追無果,讓高漸離不要多想。都是不在乎禮法的江湖中人,高漸離自不會多心,只說是有事要與他說相商。二人敘談,高漸離直說不想讓荊軻繼續跟著燕丹,此人深有城府,怕會被其利用。荊軻不解向來淡然的他為何會對燕丹有成見,既然受人之託,他定當會送燕丹回國。高漸離見他心意已決,只好讓他記得先師的期望—勿負天下人。

陰暗的永巷在燈火的照耀下才有了些許闌珊。清兒問著公孫麗為何要鋌而走險幫助燕丹。這時正好嬴政徐徐走來,並未發出一點兒動靜,這也是他想要知道的問題。公孫麗盈盈一笑,說起是爺爺自小教導情義為先,還講了一個故事。兩個少俠少女想要去看最大最圓的月亮卻在路上遇到被追殺的少年。他們不過剛剛學會使弓卻還是壯著膽子救下了少年,最後三人結伴而行在藍月下許願天下再無戰亂。這個故事為了說明俠之大者,義有所為。公孫麗不怪嬴政責罰自己,身上的皮肉傷怎敵得過他的心傷。嬴政哪會聽不出那被追殺的少年正是自己,眸底有氤氳霧氣升起。悄聲來悄聲走,嬴政邁著沉鈍的步伐旋身而去。

嬴政離了永巷來到了太后宮內,太后正抱著枕頭告誡“兒子”不要學王兄那般暴戾。一抬眼間見是嬴政的身影,蹣跚起身嘴裡喃喃著政兒。她問為何麗兒今日沒來,嬴政眼有痛意說她犯了錯被自己關到了永巷。人在脆弱的時候下意識依賴的總會是母親,嬴政也不例外。他問愛一個人怎會忍心欺騙他,太后娓娓道來若不愛又怎會騙,世界不是非黑即白的,真相如何有時候並不是那么重要。這一番話所言甚是,眼前曳曳跳動的燭火,猶如嬴政的心波動不平。

華陽宮內,楚良人微微嗤怪自己不爭氣讓祖太后費心了。祖太后說道後宮是女人的戰場,自己對公孫麗隱忍已久,早已不滿,而這次更是不會放過她。楚良人得到這話定了心神。後宮何止是戰場,說是修羅場也不為過。

肅穆的朝堂上,眾臣分立,一人啟奏要以謀反罪處置公孫麗,引來一片唏噓。嬴政不苟言笑暫不做決定,倒讓李斯說說看法。李斯得了聰明不再出頭,嬴政臉上還是寒意駭人。朝堂無人敢出聲,天明竟咿呀地喊著父王,張著雙臂小步跑來要見父王和母妃。嬴政趕忙下來抱起他,僅是一秒便沒了威嚴,眉眼間全是慈愛。他抱著天明離朝罔顧祖太后的呼喊。耳邊響著天明的背書聲,嬴政眼角都是笑意。李仲來了嬴政便讓天明先去玩。李仲向嬴政稟告自己已在郊野備好房屋與銀兩,只要麗夫人願意隨時可以出宮。愛已至此,若她不願留在宮內他也不再強求。此舉是嬴政最後的妥協,最後的放手。

朝堂的事早就迅速傳到了後宮,楚良人聽說大王並不處置麗姬心有不平,這時一奴婢過來傳話說是公孫麗想要見楚良人。楚良人玩味一笑,她也想去會會。公孫麗開門見山,給她講了位公子與諸侯千金的故事,兩人本是情投意合,但這公子被立為太子後始亂終棄,千金為了報復嫁入權勢最大的王國協助廢太子奪嫡。雖未指名道姓,楚良人也已猜到這千金就是敏代。而另一頭韓申四處追訪,帶了一人一同策馬趕回,臉上神色甚是焦急,不知此人是否就是長安君。

下一集(第 35 集) 秦時麗人明月心電視劇劇情看點 秦時麗人明月心嫪毐造反了嗎?嫪毐為什麼要造反? 秦時麗人明月心嫪毐是誰?嫪毐和趙姬是什麼關係? 秦時麗人明月心嬴政和公孫麗是什麼時候認識的?嬴政公孫麗第一次見面是什麼時候? 秦時麗人明月心嬴政和呂不韋是什麼關係?嬴政和呂不韋是父子嗎? 秦時麗人明月心今晚播出 陳依莎張彬彬劇中親情演繹母子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鎧甲海報 迪麗熱巴戎裝熱血來襲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最新劇照 迪麗熱巴多條感情線初露端倪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插曲MV 迪麗熱巴張彬彬《注定》相愛相殺 秦時麗人明月心即將播出 迪麗熱巴李夏佩演繹感人至深姐妹情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主題劇照 迪麗熱巴張彬彬深宮之旅一觸即發 秦時麗人明月心韓申喜歡誰?韓申喜歡公孫麗嗎?韓申和公孫麗是什麼關係?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江湖主題海報 迪麗熱巴俠義之氣蓄勢待發 秦時麗人明月心發布會 張彬彬迪麗熱巴首次成為CP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最新劇照 人物關係複雜情節高能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終極預告 迪麗熱巴張彬彬演繹極致虐戀 秦時麗人明月心即將播出 迪麗熱巴命運成謎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青春海報 迪麗熱巴少女感爆棚 秦時麗人明月心每周幾更新?更新幾集?在哪個台播出?播出時間介紹 秦時麗人明月心為什麼改名?秦時麗人明月心改名的原因是什麼?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定檔海報 迪麗熱巴張彬彬攜眾主演齊亮相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秦時麗人明月心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