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秦時麗人明月心第43集劇情介紹

秦時麗人明月心劇情介紹第43集 - 楚夫人助昌平君立儲

這日,天氣甚佳,風和日麗。楚良人在睡夢中驚醒,她微紅著眼眶告訴尚儀,夢裡祖太后想吃楚國的雲夢橘,可她卻哪裡都找不到,只好回到楚國去找。然而卻發現楚國已經沒了,祖太后責怪她沒有守護好楚國。於是,她下定決心,只要有她一日,就不會讓楚國消失。只是如今在這良人宮裡度日如年,倒不如被關在永巷來得輕快。忽然一婢女大喊著楚夫人跑來,楚良人輕斥她別瞎叫。那婢女卻說自己沒叫錯,聽說大王已赦免其罪,還要恢復她夫人的身份。楚良人聽了,心下一喜,她總算也是守得雲開見月明了。

明月皎潔懸於高空,嬴政帶著公孫麗坐在廊苑處。公孫麗問他何時知道自己幼時救過他,初入宮時自己曾那般誤會又為何不說出來。嬴政深眸凝向她,早在初次見面她為自己檔劍,看見玉佩時就已認出她。哪怕對公孫麗而言,幼時那不過是一次見義救人,自己卻深深記住了她的名字,容顏及玉佩。嬴政握起公孫麗的手,他不怕全天下人的誤會,只得她一人的理解便是足矣。公孫麗盈盈一笑,他將她摟入懷中,輕吻她的額頭,今生只求有她能緊守於身邊。

嬴政大病初癒,重回朝堂之上仍舊不失威儀。昌平君進諫在嬴政臥病之日,宮中總瀰漫著不安的氣息。而這種不安多是大王既未立後又未立儲所致。這倒是提醒了嬴政,自己十三歲即位,如今各位公子們也到了這個年紀。昌平君繼續說道自己是嫡長子扶蘇的太傅,他聰穎過人,奮發向上,必是立儲的不二人選。李斯聞後在心裡微嗤他無非是因扶蘇有楚人血統才立他為嗣,不過此棋走得過急定會引得大王的起疑。嬴政瞭然於心,說著立儲乃為大事,自己還需好好考慮。

果不其然,昌平君來找楚夫人,告知嬴政對立扶蘇為太子一事並未表態。楚夫人哀嘆一口氣,世上最難算的便是人心,自己曾以為後位非己莫屬,處處堤防公孫麗卻被敏代嫁禍。如今,公孫麗助自己重回夫人之位,自己也無意再去爭個高低。昌平君卻緩緩道來,自己是扶蘇的太傅,而楚夫人又是撫養扶蘇的母妃,若能助他上位,日後則是榮華一世。楚夫人思量再三,徐徐起身,昌平君見勢更以楚國利益相誘。楚夫人不曾想昌平君自幼長於秦國,對楚國竟還有宗族之心,為了母國,自己定會全力支持他立儲一事。

嬴政向公孫麗提起立儲一事,並說出有意立天明為太子。公孫麗訝異,扶蘇身為嫡長子,理應立他為儲。嬴政回道自己從方方面面考慮,扶蘇心善不如天明果敢,扶蘇有楚人血統,與楚夫人向來親近,昌平君又是他的太傅,若是他能即位,就怕昌平君成為下一個呂不韋。再次,天明登上王位後更有能力護公孫麗一生。公孫麗只覺不妥,天明沒有嬴氏血統,將來恐難以服眾。嬴政笑道自己也沒有嬴氏血統,但只要你在這個位置上,就難容他人置喙。

那邊廂,荊軻獨坐於屋前望著明月,蓋蘭再三確認刺秦是否真的非去不可。荊軻應道拯救天下百姓於暴政是他們的夙願,也是師父的遺願。更何況公孫麗為自己隱忍多年,不惜讓自己恨她,不就是為了讓自己能夠成為真正的俠之大者。蓋蘭心傷,抱著他懇求他能為了自己保全自己,此行必是九死一生。

刺秦一事任重道遠,田光秦舞陽商議讓秦舞陽跟著一同前往。荊軻不願再有人去送死,秦舞陽卻沒心沒肺地說自己權當旅行,一路上有個照應,況且自己最不怕的就是苟且偷生。荊軻這才答應和他同行,田光對二人恩德感激不盡,深鞠一躬,都是自己將二人帶到了今日境地。秦舞陽看著田光離去的背影,覺得田光有種生離死別的感慨,荊軻在旁不語。田光來到太子府,雙手舉著一把刀,他願用自己的性命加重嬴政的信任,將叛秦一事全然推於自己,如此便為荊軻又添一份方便。燕丹先讓田光起身,日後再議,田光卻一把推開了他,眼都不眨地刺向自己。燕丹大驚,抱著田光痛哭。次日秦舞陽不見蓋蘭蹤影,責怪荊軻不解風情,辜負蓋蘭。荊軻點明他對蓋蘭甚為上心,秦舞陽坦然承認自己有意於蓋蘭,若能平安歸來定會守她一生,荊軻笑著說好。

深夜,李斯前來向嬴政稟告自己奉命密探楚國捕獲幾名逆賊,並呈上一封密函。上頭寫著的都是朝堂之意,只是幕後主使奸詐無比,至今不知是何人。嬴政卻不心急,輕微一笑,難掩霸氣,無論是何人,都是在劫難逃,自己倒不如將計就計。而昌平君心急火燎地去找楚夫人,毫不隱瞞地告知自己與楚將項燕搭建的眼線都被秦國擊破,楚夫人驚詫不已。

下一集(第 44 集) 秦時麗人明月心電視劇劇情看點 秦時麗人明月心嫪毐造反了嗎?嫪毐為什麼要造反? 秦時麗人明月心嫪毐是誰?嫪毐和趙姬是什麼關係? 秦時麗人明月心嬴政和公孫麗是什麼時候認識的?嬴政公孫麗第一次見面是什麼時候? 秦時麗人明月心嬴政和呂不韋是什麼關係?嬴政和呂不韋是父子嗎? 秦時麗人明月心今晚播出 陳依莎張彬彬劇中親情演繹母子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鎧甲海報 迪麗熱巴戎裝熱血來襲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最新劇照 迪麗熱巴多條感情線初露端倪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插曲MV 迪麗熱巴張彬彬《注定》相愛相殺 秦時麗人明月心即將播出 迪麗熱巴李夏佩演繹感人至深姐妹情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主題劇照 迪麗熱巴張彬彬深宮之旅一觸即發 秦時麗人明月心韓申喜歡誰?韓申喜歡公孫麗嗎?韓申和公孫麗是什麼關係?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江湖主題海報 迪麗熱巴俠義之氣蓄勢待發 秦時麗人明月心發布會 張彬彬迪麗熱巴首次成為CP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最新劇照 人物關係複雜情節高能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終極預告 迪麗熱巴張彬彬演繹極致虐戀 秦時麗人明月心即將播出 迪麗熱巴命運成謎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青春海報 迪麗熱巴少女感爆棚 秦時麗人明月心每周幾更新?更新幾集?在哪個台播出?播出時間介紹 秦時麗人明月心為什麼改名?秦時麗人明月心改名的原因是什麼?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定檔海報 迪麗熱巴張彬彬攜眾主演齊亮相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秦時麗人明月心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