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秦時麗人明月心第42集劇情介紹

第42集 - 荊軻得知自己是天明生父

蓋蘭正不知該如何阻止荊軻,秦舞陽跑來告訴荊軻他師兄韓申來了。荊軻將韓申帶到燕丹賞賜的宅院,韓申便以為荊軻練成劍法,成了燕國上賓,日日盡享華宅美酒,不再過問江湖之事。他冷嘲自己是一個江湖落魄的閒散人就離開了。荊軻等人才知他已離開秦宮,但他不欲多做解釋,倒是蓋蘭氣喘吁吁地跑去攔下韓申,告訴他荊軻是有不得已的苦衷。

入夜,樊於期也前來與荊軻韓申一同對飲,韓申注意到荊軻一直深鎖眉頭,不知在打些什麼主意。荊軻說有事與樊於期相商,讓韓申先迴避一下。樊於期讓荊軻有話直說,荊軻猶疑著說出自己的刺秦大計。他想以燕國降服為名假扮燕使,便可堂堂進入秦宮。只不過獻秦的除了燕國寶地,還需要樊於期的項上人頭。畢竟嬴政重金緝拿樊於期,他便是對嬴政的最大獻禮。樊於期聽後仰天長笑,高喊妙計。自己賤命一條,早就對嬴政深惡痛絕。若自己的死能為刺秦做出貢獻,那么也絕無怨言。話落他便跪於地,等待了結。荊軻瞪大雙眼,扭曲著臉,痛心地斬向樊於期。

荊軻來到太子府說已準備好了另一件獻禮,那白布下蓋著的赫然就是樊於期的人頭。燕丹掀開白布,大驚失色,連連退步,捶胸頓足地說自己對不起他。眾人皆感樊於期的熱血與俠義,一時沉默不語。荊軻失魂落魄地回到府中,卻遭到了韓申的阻攔。韓申心急告訴了荊軻天明是他的孩子,公孫麗最初也是為了保護他才犧牲自己入宮。如果他決心刺秦,那么等於將公孫麗和天明推入火坑。荊軻大驚,他一直錯怪了公孫麗,不曾想她竟為自己做出了這般犧牲。可是現在為時已晚,他已經沒有退路了。蓋蘭匆匆喊著為什麼房裡都是血,荊軻說自己殺了樊於期,蓋蘭和韓申均是心下一怔。

荊軻對自己一直以來的誤會深悔不已,只求韓申能在自己入秦前將公孫麗與天明帶出宮外。韓申見他執意刺秦,冷聲諷刺他只考慮自己,不顧公孫麗的安危。蓋蘭出聲辯解,說荊軻也是為了拯救蒼生,或許皆是命運的安排。韓申卻不聽,難道公孫麗的命就該如此坎坷嗎?說完他便揚長而去,荊軻雙手緊扣桌角,此事由天還是由己,他已然失了清醒。見他如此痛苦,蓋蘭伸手想去觸碰他,最終還是緩緩放下。

嬴政昏迷數日,現已好轉不少,他問起公孫麗人在何處。李仲卻只說公孫麗讓嬴政先回鹹陽,嬴政微一怔愣,猜測公孫麗不在營中。李仲只好硬著頭皮告知公孫麗率軍引開趙嘉部隊,如今已過了相約期限,自己只能先行啟程。嬴政深眸微縮,憂心非常。自此他堅決不肯拔營撤寨,除非等到公孫麗回來。這日李仲稟告發現魏軍行跡,請求撤營卻換來嬴政厲聲呵斥。營外響起一聲麗夫人到,嬴政眼中閃過驚喜,迅速起身,凌亂著步伐跑出去。公孫麗騎馬徐徐而來,嬴政將其一把摟入懷中。這短短數日對他而言,無異於三生三世,還好她能平安歸來。嬴政緊緊抱著她,要求她今後再也不許離開自己。公孫麗也緊緊回抱,以作回應。

王翦率軍與燕軍對峙,卻見他們無心作戰,儼然一副求和姿態。燕國將領奉上燕丹親筆書信,說是有懼大秦國威,願意獻上最為富庶的督亢兩地以求和平。隨後王翦命人將此事稟報給嬴政,嬴政收到訊息後若有所思。

回到秦宮,公孫麗悉心給嬴政餵藥。嬴政問起李仲是否前來找過自己,公孫麗便回告李仲擔心大燕投降派使者前來,怕是有詐。嬴政早就對投降一事心有疑慮,公孫麗也這么認為,不過她還說出燕國殺了樊於期一事。嬴政瞬間驚坐起,莫非大燕真的有意歸服。公孫麗柔聲細語道若投降一事為真,可否不再攻打大燕。嬴政寵溺一笑,她永遠是這么的善良,他答應願意保大燕一世太平。兩人四手相握,濃濃情愫在眼波中流轉。

下一集(第 43 集) 秦時麗人明月心電視劇劇情看點 秦時麗人明月心嫪毐造反了嗎?嫪毐為什麼要造反? 秦時麗人明月心嫪毐是誰?嫪毐和趙姬是什麼關係? 秦時麗人明月心嬴政和公孫麗是什麼時候認識的?嬴政公孫麗第一次見面是什麼時候? 秦時麗人明月心嬴政和呂不韋是什麼關係?嬴政和呂不韋是父子嗎? 秦時麗人明月心今晚播出 陳依莎張彬彬劇中親情演繹母子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鎧甲海報 迪麗熱巴戎裝熱血來襲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最新劇照 迪麗熱巴多條感情線初露端倪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插曲MV 迪麗熱巴張彬彬《注定》相愛相殺 秦時麗人明月心即將播出 迪麗熱巴李夏佩演繹感人至深姐妹情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主題劇照 迪麗熱巴張彬彬深宮之旅一觸即發 秦時麗人明月心韓申喜歡誰?韓申喜歡公孫麗嗎?韓申和公孫麗是什麼關係?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江湖主題海報 迪麗熱巴俠義之氣蓄勢待發 秦時麗人明月心發布會 張彬彬迪麗熱巴首次成為CP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最新劇照 人物關係複雜情節高能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終極預告 迪麗熱巴張彬彬演繹極致虐戀 秦時麗人明月心即將播出 迪麗熱巴命運成謎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青春海報 迪麗熱巴少女感爆棚 秦時麗人明月心每周幾更新?更新幾集?在哪個台播出?播出時間介紹 秦時麗人明月心為什麼改名?秦時麗人明月心改名的原因是什麼?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定檔海報 迪麗熱巴張彬彬攜眾主演齊亮相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秦時麗人明月心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