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秦時麗人明月心第41集劇情介紹

第41集 - 嬴政痛感太后去世

公孫麗緊蹙黛眉,太后快不行了只想見嬴政一面,可他卻在這個當口失蹤了。她只好先讓李仲出去尋找,待太后穩定下來自己也親自去尋。

夜闌已至,公孫麗帶人邯鄲街境搜尋。搜到城南處,卻在一所破舊的宅子裡發現了嬴政。宅內屍首橫列,嬴政渾身是血地坐於中間,靠在圓柱上低頭不語,周遭散發出嗜血的氣味。公孫麗急急上前關心他傷勢如何,嬴政卻甩開她的手,他覺得自己殘忍無道,殺了許多人,甚至連生父都死於自己刀下。當初在趙國公孫麗和荊軻就不該救他,話畢,他痛感無助,眼淚盈眶,只讓公孫麗離開他。公孫麗這才知原來幼時救下的少年竟就是嬴政,他從小飽受欺凌,正是這樣的陰影才造就了他的無情。憶往昔他的種種貼己行為,公孫麗感動與心疼交織,伸手將嬴政擁入懷中,她絕不會離開他。嬴政小聲嗚咽著,將頭深深埋入她的懷中,那裡是他在這廣闊天地間唯一的安慰。

公孫麗帶回了嬴政悉心照料,他已痛極暈倒。邯鄲在屠城過後物資短缺,糧食醫藥都成了最大的問題,恐怕邯鄲已是不宜久留。蒙武前來覲見,趙遷已逃,趙嘉不知所蹤。嬴政親征本就打算一路北進,如今他既已昏迷,自己也將率軍北進伐燕才是。李仲見公孫麗不語,便說此事還需再經商議,他關心公孫麗是否被今日屠城的血腥所嚇到。公孫麗如實說出自己一想到嬴政的無奈,對這樣的殘暴更加不知所措。李仲提醒現在大秦需要做的是安撫人心,否則兩國戰爭將會擴大成六國紛戰,生靈塗炭,一發不可收拾。公孫麗望著嬴政的俊容,權衡利弊。

嬴政醒後連忙去看了太后,說要帶她回家。太后熱淚滾動,說邯鄲是自己的家,不會再離開了。她拿來紅棗給嬴政嘗,問他是否原諒自己了,嬴政竭力抑制自己情緒,輕微點頭。公孫麗在旁看得也是感動萬分,太后見兒子真的原諒自己便綻放了笑容,讓公孫麗也嘗嘗、只是公孫麗的手還未觸到紅棗,太后手中的棗便全數落地,她也安然闔上雙眼。嬴政痛吼一聲,子欲養而親不待,他欠自己母后的絕情債,如今想還也沒得還了。公孫麗悄聲出去,跟李仲做了告別,李仲說道今後大秦子民都會感謝她的決定。

趙嘉率軍與秦軍對峙,本以為轎內之人就是嬴政,未曾想轎簾掀開走出的竟是一臉傲然的公孫麗。原來公孫麗就是想替嬴政引開趙嘉,好讓嬴政平安回秦。趙嘉知道自己中了調虎離山,下令殺無赦,公孫麗也毫不懼戰,英氣分明。兩軍交戰,一時又是血流成河。

燕國薊城,燕丹與田光再三確認荊軻是否真的不後悔答應刺秦一事。荊軻鏗鏘有力地說道自己絕不會摻雜私情,並且此事也算對過去有一個了結,如此可見他刺秦的決心。燕丹銘懷,深謝一拜,荊軻也回以一拜,謝他能夠苦天下人之苦。可縱使荊軻武功再強,要進入高手如雲的大秦王宮也絕非易事。荊軻則說自己打算光明正大地進入王宮。三人從長商議刺秦之計,荊軻雖有利器魚腸劍在手,但鵠落劍法其實是一種對劍劍法,單拿一把魚腸劍的荊軻一直只發揮了劍法的六七成威力。燕丹訝異,如若能再尋一把與之相配的短劍,那荊軻定能所向披靡。不過此事也不能掉以輕心,必須謹慎行事。三人商議完畢,荊軻送走了二人,此時蓋聶大俠竟出現了,原來他是收到荊軻的信,得知他要去刺秦,便日夜兼程地趕來。

田光帶荊軻去找鑄劍名師徐夫人借劍,荊軻師叔魯勾踐也是同此人學的造劍之術。不過此人脾性怪異,對二人冷言相對。只是在聽到魯勾踐是荊軻師叔時說他偷了自己的劍,讓荊軻的魚腸劍來還。兩廂交手,荊軻看到了徐夫人身上穿滿了劍,果然是愛劍成痴。荊軻趁機搶得那些劍,威脅要將它們全部毀滅。徐夫人心疼不已,荊軻便將劍還給了他,只求借其劍一用。徐夫人見魚腸劍在他手中歷久彌新,想必也是個愛劍之人,便也答應了下來。

燕丹在此時登門荊宅,他知蓋聶武功蓋世,也想讓他一同入宮助荊軻一臂之力。蓋聶看得分明,江湖之人向來不過問朝堂之事,更何況武功高強也抵不了千軍萬馬,他斷然拒絕。蓋蘭在門外聽得清楚,手中茶壺不查落地。燕丹先行告辭,蓋聶讓蓋蘭不要插手此事,蓋蘭卻因心繫荊軻安危,忿然離去。走在街上,卻忽然被荊軻拉走。蓋蘭想要阻止荊軻刺秦,荊軻卻擲地有聲地說能換取天下人之幸,死又何妨。

下一集(第 42 集) 秦時麗人明月心電視劇劇情看點 秦時麗人明月心嫪毐造反了嗎?嫪毐為什麼要造反? 秦時麗人明月心嫪毐是誰?嫪毐和趙姬是什麼關係? 秦時麗人明月心嬴政和公孫麗是什麼時候認識的?嬴政公孫麗第一次見面是什麼時候? 秦時麗人明月心嬴政和呂不韋是什麼關係?嬴政和呂不韋是父子嗎? 秦時麗人明月心今晚播出 陳依莎張彬彬劇中親情演繹母子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鎧甲海報 迪麗熱巴戎裝熱血來襲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最新劇照 迪麗熱巴多條感情線初露端倪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插曲MV 迪麗熱巴張彬彬《注定》相愛相殺 秦時麗人明月心即將播出 迪麗熱巴李夏佩演繹感人至深姐妹情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主題劇照 迪麗熱巴張彬彬深宮之旅一觸即發 秦時麗人明月心韓申喜歡誰?韓申喜歡公孫麗嗎?韓申和公孫麗是什麼關係?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江湖主題海報 迪麗熱巴俠義之氣蓄勢待發 秦時麗人明月心發布會 張彬彬迪麗熱巴首次成為CP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最新劇照 人物關係複雜情節高能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終極預告 迪麗熱巴張彬彬演繹極致虐戀 秦時麗人明月心即將播出 迪麗熱巴命運成謎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青春海報 迪麗熱巴少女感爆棚 秦時麗人明月心每周幾更新?更新幾集?在哪個台播出?播出時間介紹 秦時麗人明月心為什麼改名?秦時麗人明月心改名的原因是什麼?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定檔海報 迪麗熱巴張彬彬攜眾主演齊亮相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秦時麗人明月心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