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秦時麗人明月心第45集劇情介紹

秦時麗人明月心劇情介紹第45集 - 嬴政失去公孫麗的信任

嬴政一一分析利弊給公孫麗聽,現今楚幽王駕崩,他的王弟剛剛登基,正是人心惶惶動亂的好時候。再者大秦縱容叛秦,便是縱容政敵異己,不利於兼併天下。公孫麗已然明白,原來說到底還是為了兼併天下。她想起楚夫人讓她不要全信大王的話,帶著點希望問道是否有一天也會像犧牲楚夫人那樣犧牲自己,而嬴政卻巧妙迴避了這個話題。答案不言而喻,公孫麗無意再留,先行告退。

鹹陽的一處客棧,趙高一人飲酒自醉,韓申卻在此時走了過來,告訴趙高自己想進宮見公孫麗。公孫麗盛寵一時,曾經又受過自己的欺凌,趙高衡量一二便答應了。於是轉日他捎信給公孫麗,二人約在了人跡罕至的南宮。公孫麗見到闊別多年的大師兄喜上眉梢,卻發現他一副難以啟齒的樣子。韓申盯著她的神色,緩緩說道燕國派來歸降的使者就是荊軻,而他此行的目的是刺殺嬴政,並且他已經知道了自己就是天明的生父。無論刺秦結果如何,都將對公孫麗不利,他一定要帶她出宮。公孫麗心下一詫,亂了心神。她又想起曾經去世的那個阿婆讓自己離開嬴政的話,可自己的心又已交付給了他。二難抉擇,宮內星星點點的燭火卻照不明自己的心。

而嬴政在聽到荊軻已經出發時,下的命令竟就是準備攻燕。次日朝堂上,他做出了立天明為太子的決定,遭到了昌平君的極力反對。昌平君認為不立嫡長子恐難以服眾,嬴政卻冷冷一笑,在大權面前有誰敢不服眾。李斯站了出來,直指昌平君力薦扶蘇只是為了私心,他以楚人身份位居左相,教導扶蘇,今後無非是為挾大權以令天下,為楚國謀福祉。昌平君竭力反駁,實際上確是心虛。群臣議論紛紛,嬴政盛怒起身,立天明為太子不容爭議,不久便要舉行大典。他還警告昌平君自己的容忍是又限度的,昌平君驚恐萬分。

退朝後嬴政怒意難消,只想處死昌平君,楚夫人替他頂罪,他卻變本加厲。此時,恰好公孫麗來找嬴政,便在門外不做聲響。李仲勸慰他昌平君在楚國人脈廣交,地位尊貴,若楚國藉機與魏國聯合南北夾擊,屆時秦國將孤立無援。嬴政心想也是,便漸漸靜了下來,日後必將讓他百倍奉還。李仲問道為何不顧勸諫執意立天明為太子,嬴政說是只有留下天明,才能永遠留住公孫麗。公孫麗聽得一清二楚,原來自己入宮多年,始終沒有得到他的信任。嬴政繼續說道立天明為太子,可以刺激扶蘇溫和的性子,讓他保持警戒心。二人即使有再好的兄弟情也會心生間隙。他不過是利用天明讓扶蘇更好地養成王者性格,日後仍會改立扶蘇為太子。天明雖然聰穎,只可惜不是自己的親子。他始終對荊軻心懷芥蒂,有他一日,公孫麗心中便有他一時。他就像一根刺在心尖的針,總有一日要將他親手除掉。公孫麗狠狠捂住自己的嘴,不讓自己哭出聲,自己多年來維護他相信他。若非親耳聽聞,她怎會相信嬴政原來一直不信任自己,天明也不只不過是一顆棋子,那么他對天明的疼愛也不知是逢場作戲還是意出真心。

公孫麗回到宮中六神無主,嬴政此刻走來告訴她立天明為太子一事,溫聲細語道這樣才可保護二人。公孫麗雖面上無虞,心裡想著的卻是他還在騙自己,她絕不會讓天明成為棋子。她對嬴政建立的多年信任,只這一朝,便已散盡。一日她帶著天明問他有否想過在宮外生活,還問他若韓申叔叔回來願不願意出宮玩幾天。天明思慮須臾便答應了。夜幕降臨,嬴政來到公孫麗的寢宮,她照實說出韓申來到鹹陽,自己想帶天明出宮一起敘舊。二人心思各異,一個懷疑韓申入秦與荊軻有關係,一個擔心嬴政不答應自己。嬴政最後還是應允,但要派軍保護,公孫麗笑著說自己會注意安全。

秦魏邊境,蓋蘭追上了荊軻和秦舞陽,自他們起身她就一直跟在身後,現在才趕上來。她問起衛莊去了哪兒,秦舞陽說他送到秦國邊境任務完成,大概已經返身。荊軻不讓蓋蘭冒險,見她裝出雲淡風輕的模樣,也是無奈。而衛莊其實竟是嬴政的眼線,他入宮稟報荊軻的行跡,嬴政眼泛殺意,任他劍法再超群,自己也一定要手刃了他。此時蓋聶來到趙國邯鄲尋找夏侯央,趙國如今已是人人自危,生靈塗炭。正好看見丹頂門的人在欺凌弱小,便出手阻攔,他們又怎會是蓋聶的對手。

公孫麗帶著天明出宮見韓申,還未說上幾句話,林子裡便竄出一夥人,他們都是韓申安排的。公孫麗帶著天明躲到叢林深處,告訴他生父叫荊軻,讓他跟著韓申生活,日後成為俠義忠信之人。天明嚎啕大哭,不願離開母妃。韓申趕來要帶二人走,公孫麗卻執意要獨自回去,她抱了抱天明,又抱了一下韓申,以作告別。

下一集(第 46 集) 秦時麗人明月心電視劇劇情看點 秦時麗人明月心嫪毐造反了嗎?嫪毐為什麼要造反? 秦時麗人明月心嫪毐是誰?嫪毐和趙姬是什麼關係? 秦時麗人明月心嬴政和公孫麗是什麼時候認識的?嬴政公孫麗第一次見面是什麼時候? 秦時麗人明月心嬴政和呂不韋是什麼關係?嬴政和呂不韋是父子嗎? 秦時麗人明月心今晚播出 陳依莎張彬彬劇中親情演繹母子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鎧甲海報 迪麗熱巴戎裝熱血來襲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最新劇照 迪麗熱巴多條感情線初露端倪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插曲MV 迪麗熱巴張彬彬《注定》相愛相殺 秦時麗人明月心即將播出 迪麗熱巴李夏佩演繹感人至深姐妹情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主題劇照 迪麗熱巴張彬彬深宮之旅一觸即發 秦時麗人明月心韓申喜歡誰?韓申喜歡公孫麗嗎?韓申和公孫麗是什麼關係?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江湖主題海報 迪麗熱巴俠義之氣蓄勢待發 秦時麗人明月心發布會 張彬彬迪麗熱巴首次成為CP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最新劇照 人物關係複雜情節高能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終極預告 迪麗熱巴張彬彬演繹極致虐戀 秦時麗人明月心即將播出 迪麗熱巴命運成謎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青春海報 迪麗熱巴少女感爆棚 秦時麗人明月心每周幾更新?更新幾集?在哪個台播出?播出時間介紹 秦時麗人明月心為什麼改名?秦時麗人明月心改名的原因是什麼?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定檔海報 迪麗熱巴張彬彬攜眾主演齊亮相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秦時麗人明月心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