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秦時麗人明月心第22集劇情介紹

第22集 - 公孫麗卸下心防 荊軻苦練劍法

洞內寒意森森,陰暗濕潮,必不簡單。荊軻背著蓋蘭無意中發現有個石門。推門而進,石門卻自動關了,燈火一盞接一盞地亮起,一時間燈光通明。蓋蘭說這是長明燈一旦點上就不會熄滅。二人小心向前,卻見幾人的牌位供於此。這幾人的名字荊軻都略感熟悉,憶起師父均曾提及過他們的事跡。荊軻掀開一匣蓋,內有一短劍,將劍拿起後石門關得愈發緊了。二人眼前均現一人練劍的影子,石門寫道“鵠落功成,石門自開”。蓋蘭四處探視發現洞內飲水不成問題,卻沒有能果腹的東西。看著所剩不多的乾糧,荊軻只有加快劍法的練習才能提早出洞。

營帳內燭火點點,嬴政終究是拗不過公孫麗,看著迅速入睡的公孫麗,俊容淺笑。漸漸嬴政發現公孫麗眉頭蹙起,似是囈語。公孫麗為夢魘所擾,怔醒後卻見嬴政果真守於床前。嬴政溫聲細語道會保護她,此時的他溫煦和情,與朝堂上嚴肅的秦王大相逕庭,看著他的俊容,公孫麗漸漸也卸下了心防。

這日天朗氣清,鳥聲陣陣,讓人頗感氣爽。尚儀神色慌張地前來向楚夫人稟告景良人懷孕的訊息。楚夫人盛怒,自己始終尚未懷孕決不能讓他人捷足。或怨或妒,楚夫人的眼底閃過一陣殺意。果然,楚夫人召見景良人來宮。景良人為保子嗣不願承認已孕,神色卻是十分慌張。楚夫人命人上茶,以祖太后相贈為由,脅迫景良人飲下。韓長使看在眼裡卻懼其權勢不敢出聲,景良人也是無路可走,只得喝下,眼裡儘是不滿與怨恨。楚夫人則難掩得意,嬴政出征,如今宮內她已是一人獨大。而敏夫人這廂得知景良人滑胎的訊息也是憐惜不已。景良人入宮不久,尚不知宮中險惡,得知懷孕喜不自勝,這才給了他人下手的機會。

遠在宮外的嬴政尚不知自己竟已失去一個子嗣。蒙武一介武夫甚是不解為一書生大動干戈,嬴政輕笑著說韓王軟弱,帶兵恐嚇必會恭敬獻上韓非。得此人才,徵收六國更是如虎添翼。語畢,他端起一盞茶,對將來睥睨天下是志在必得。誰說他暴秦,他分明有的是慧眼識人,有的是文武韜略。

那頭嵩山洞內,絕頂劍法又豈是一朝一夕就能成功的。一經數日,荊軻還未練成劍法,而二人的乾糧已是見底。二人如今都已是形容枯槁,蓋蘭為了讓荊軻能有體力練功,寧願自己挨餓也要省下乾糧給荊軻。荊軻感激不盡。

韓國城外,蒙武與公孫麗率十萬大軍勒馬於此,真是好不威風,韓王在城牆之上早已嚇得大汗涔涔,眾官員也是束手無策。韓王一心只想開城門以求和。當得知秦國只為討要韓非自然是忙不迭地答應了。嬴政公孫麗順利迎韓非入秦,設宴慶祝。眾官員分席列座,樂師彈琴奏曲,舞女們身段婀娜,舞姿曼妙。韓非雖是口吃,卻暢所直言,直問嬴政統一天下意欲為何。嬴政並未慍怒,從未有人敢說此直言。他藉機告知眾人為使百姓安穩,只有書同文,錢同幣,車同軌,一統天下才能修生養息。眾人聽了皆是讚嘆,公孫麗也是十分賞識這一番言辭,眼裡流出欽佩之色。

李斯與韓非本是同窗,如今共事於秦自是喜事。只是李斯雖也欣賞韓非才識,內心卻還是恐其搶了自己的風頭,隱隱有了妒意。嬴政將同為韓人的妃嬪韓長使賜給韓非。韓長使與楚夫人向來交好,如今韓非又得勢,敏夫人身邊丫鬟怕楚夫人會藉此作浪。敏夫人卻認為楚夫人的心思成不了大事,只是對韓非是否心甘情願服膺大秦猜測不透。

而嬴政與公孫麗經出征一事感情漸漸升溫,二人歡聲笑語,你追我趕,嬉笑著進了昭德宮,隨意靠著階梯小憩。嬴政笑喘著氣說要在此就寢,公孫麗只好拿來褥枕。只是在她將將起身之際,嬴政扣住她手腕,一同躺下,霸道得不容拒絕。二人間眼波流轉,情愫滋長。

下一集(第 23 集) 秦時麗人明月心電視劇劇情看點 秦時麗人明月心嫪毐造反了嗎?嫪毐為什麼要造反? 秦時麗人明月心嫪毐是誰?嫪毐和趙姬是什麼關係? 秦時麗人明月心嬴政和公孫麗是什麼時候認識的?嬴政公孫麗第一次見面是什麼時候? 秦時麗人明月心嬴政和呂不韋是什麼關係?嬴政和呂不韋是父子嗎? 秦時麗人明月心今晚播出 陳依莎張彬彬劇中親情演繹母子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鎧甲海報 迪麗熱巴戎裝熱血來襲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最新劇照 迪麗熱巴多條感情線初露端倪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插曲MV 迪麗熱巴張彬彬《注定》相愛相殺 秦時麗人明月心即將播出 迪麗熱巴李夏佩演繹感人至深姐妹情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主題劇照 迪麗熱巴張彬彬深宮之旅一觸即發 秦時麗人明月心韓申喜歡誰?韓申喜歡公孫麗嗎?韓申和公孫麗是什麼關係?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江湖主題海報 迪麗熱巴俠義之氣蓄勢待發 秦時麗人明月心發布會 張彬彬迪麗熱巴首次成為CP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最新劇照 人物關係複雜情節高能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終極預告 迪麗熱巴張彬彬演繹極致虐戀 秦時麗人明月心即將播出 迪麗熱巴命運成謎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青春海報 迪麗熱巴少女感爆棚 秦時麗人明月心每周幾更新?更新幾集?在哪個台播出?播出時間介紹 秦時麗人明月心為什麼改名?秦時麗人明月心改名的原因是什麼?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定檔海報 迪麗熱巴張彬彬攜眾主演齊亮相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秦時麗人明月心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