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秦時麗人明月心第26集劇情介紹

第26集 - 嬴政麗姬重逢 韓非慘遭毒害

冰冷的大牢內,李斯前來看望韓非,韓非臉上儘是血痕。李斯問其淪為階下囚是何感覺,韓非質問他為何要陷害自己,李斯冷意答道他得到大王的賞識已是自己爭奪相位的最大阻礙。韓非聞後拍案,自己只是景仰大王英德才願為他獻策,對於相位之爭一點心思也沒有。李斯全然不聽,帶來大王將要出兵伐韓的訊息,讓他好自為之便離開了。韓非認為都是因自己才使韓國入此境地,痛心不已,哀嚎聲在整個牢內迴蕩。

楚夫人斜倚床榻上,問起為昌平君準備的藥怎么樣了,尚儀悄聲答道一切穩妥,他每日都喝安神湯,已派人在湯內加了毒藥,服下後很快會死。這樣一來,李斯登上相位對自己更會言聽計從,楚夫人心裡已是春風得意。趙高卻從眼線那得到了這個訊息,他是趙國人,對韓非進言攻趙一事懷恨在心,想要借楚夫人給昌平君的藥裝在琉璃珠內毒死韓非。這樣一來還可嫁禍給楚夫人和李斯,並囑咐隨從一定要做到滴水不漏。好一招借刀殺人。

清晨陽光如絲縷, 韓申在路上與荊軻公孫麗相遇。荊軻讓韓申帶公孫麗回去,公孫麗看他一眼,簡單道了謝便邁出了腳。荊軻憶起上次重逢公孫麗已在為嬴政說話,這次又為他離開自己,想來自己在她心中還是不如嬴政重要。荊軻回去後悶悶不樂,蓋蘭將過錯攬到自己身上,是自己讓他去救公孫麗,然而並未能讓他開心。荊軻扯出一絲笑,不是她的錯,讓她別怪自己了。

嬴政與李仲率軍在趕來的路上,正遇公孫麗與韓申跑來。嬴政急急下馬,與公孫麗深情相擁,柔聲問道發生何事。公孫麗焦急地說此事日後再說,眼下最重要的是韓非的安危。如今他遭人陷害,性命堪憂,大秦此舉必不能服眾。嬴政聽後陷入深思。

這頭相府內,趙高手下悄悄換走有毒的安神湯,將其送往牢內,蠱惑韓非愧對韓國不如以身殉之。韓非未作多言便服下,就在此際,嬴政與公孫麗趕到牢內。那手下心慌意亂迅速溜走。韓非吐出一口鮮血用最後的力氣告誡嬴政要依法治國便失去了意識。

嬴政為韓非的死後悔不已,多疑冷酷是他的弱點,也是他害死了韓非。公孫麗注意到韓非手上握著的琉璃珠是南楚寶物,楚夫人嫌疑最大。嬴政甚是同意,想起楚夫人在公孫麗離宮後誣陷公孫麗有逆反之心,深眸一片涼意。他還懷疑挾持一事也是楚夫人所為。公孫麗卻認為挾持非女輩所做,只是她未將對李斯的懷疑說出口,她需要蒐集更多的證據才行。而李斯和楚夫人也是對麗姬回宮和韓非中毒的事疑惑不解。李斯提醒楚夫人今後更要小心行事,怕是她身邊有著敵人的眼線。楚夫人緊蹙眉頭,深嘆一口氣。

敏夫人來到公孫麗的宮內貼心慰問公孫麗,並說出對楚夫人的懷疑,還提起近日楚夫人與李斯走得很近,不知二人與韓非被藥死是否有聯繫,公孫麗本就懷疑李斯,如今想來一切又都不尋常,還未細說清兒就進來稟報景良人死了的訊息。公孫麗大驚失色。

楚夫人聞訊急急前往華陽宮內,她也對景良人的死甚是疑惑。不料在路上竟被祖太后的人攔了下來,說是身體不適需要靜養,讓楚夫人不要進宮了。祖太后避嫌之意明顯,楚夫人更加無助。敏夫人與公孫麗趕來景良人處詢問太醫景良人何故突然逝去。太醫初診懷疑是中了含有藜蘆的毒,兩軍對戰時多用藜蘆放入敵軍飲用的河水中削弱敵軍。只是對這野草為何出現在宮中便不得而知了。

華美的大殿內,嬴政並未宴請群臣,此次宴請只為揭穿李斯的陰謀。公孫麗請求重審韓非的帛書,若是與韓王通信,上頭必書韓文。楚夫人阻攔不讓,公孫麗一句還是楚文所寫讓她噤了口。公孫麗與精通七國文字的昌平君一同看帛書,李斯甚是憂慮,神色慌張難以鎮定,楚夫人也是等不及便開口要親自看帛書。嬴政大怒,拿出琉璃珠,擺明韓非與景良人的毒藥里都有藜蘆,宮人也已招認,矛頭直指楚夫人。楚夫人惶恐落淚,說琉璃珠是給韓長使的,信也是韓長使交的,這一切是韓長使所為。不過旁人都知韓長使聽命楚夫人,這一切都是狡辯罷了。李斯也將自己的妒忌之心和盤托出,只不願承認毒害韓非。嬴政嚴聲質問若非加害韓非,那他們的目標又是誰,二人自是無法作答。嬴政將楚夫人貶為良人,逐出昭德宮,念李斯對秦有功,罰其五十大板,終身效力大秦。李斯連連叩謝不殺之恩。這帛書其實就是韓文所寫,不過是公孫麗利用他們的心虛設了個局。只是她沒想到的是二人雖已有懲罰,但毒害韓非確是被趙高陷害,而景良人之死還不知何人所為。

下一集(第 27 集) 秦時麗人明月心電視劇劇情看點 秦時麗人明月心嫪毐造反了嗎?嫪毐為什麼要造反? 秦時麗人明月心嫪毐是誰?嫪毐和趙姬是什麼關係? 秦時麗人明月心嬴政和公孫麗是什麼時候認識的?嬴政公孫麗第一次見面是什麼時候? 秦時麗人明月心嬴政和呂不韋是什麼關係?嬴政和呂不韋是父子嗎? 秦時麗人明月心今晚播出 陳依莎張彬彬劇中親情演繹母子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鎧甲海報 迪麗熱巴戎裝熱血來襲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最新劇照 迪麗熱巴多條感情線初露端倪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插曲MV 迪麗熱巴張彬彬《注定》相愛相殺 秦時麗人明月心即將播出 迪麗熱巴李夏佩演繹感人至深姐妹情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主題劇照 迪麗熱巴張彬彬深宮之旅一觸即發 秦時麗人明月心韓申喜歡誰?韓申喜歡公孫麗嗎?韓申和公孫麗是什麼關係?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江湖主題海報 迪麗熱巴俠義之氣蓄勢待發 秦時麗人明月心發布會 張彬彬迪麗熱巴首次成為CP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最新劇照 人物關係複雜情節高能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終極預告 迪麗熱巴張彬彬演繹極致虐戀 秦時麗人明月心即將播出 迪麗熱巴命運成謎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青春海報 迪麗熱巴少女感爆棚 秦時麗人明月心每周幾更新?更新幾集?在哪個台播出?播出時間介紹 秦時麗人明月心為什麼改名?秦時麗人明月心改名的原因是什麼?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定檔海報 迪麗熱巴張彬彬攜眾主演齊亮相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秦時麗人明月心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