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秦時麗人明月心第5集劇情介紹

秦時麗人明月心劇情介紹第5集

嬴政全國緝拿公孫麗

嬴政想見公孫麗心切,只要秦國領土,滿山遍野、大街小巷都貼滿了緝拿公孫麗的畫像。公孫麗大師兄韓申無意中看到畫像,憂心不已。同一時間,公孫麗和荊軻收拾了行囊,向魯勾踐大俠辭行,雖然不知秦國為何要緝拿她,但公孫麗不想連累魯勾踐大俠,只是有些捨不得剛剛認下的妹妹蓋蘭,蓋蘭拉著她的手一直送到門外,她也捨不得姐姐。不過天下無不散之宴席,總有再相見時候。魯勾踐很喜歡公孫麗和荊軻兩位小輩,特拿出信物,讓他們若有事,便拿此信物去找田光,田光是燕國人,俠肝義膽,一定會幫助他們的。

大秦相國府,嬴政親自前來見相國呂不韋,沒想到呂不韋稱病,反倒是食客李斯先行見到了嬴政,嬴政對呂不韋生病之事嗤之以鼻,恐怕他不是憂心天下大勢不慎偶感風寒,而是擔心失勢吧。李斯對此不敢妄言,他的師父曾經說過,勢若在已,則人力可以至,勢若在人,則憂心亦無意。這個說法倒是新鮮,嬴政想知道若勢不在已,該怎么辦。李斯答之,天下之事本如流水,若流於他處,則處心積慮,斷流開源,獨占大勢。

李斯在作呂不韋食客之前曾經拜楚國蘭陵荀況為師,也就是孟軻的徒弟,是儒家門生。不過李斯對當今局勢看得透徹,嬴政志在一統天下,如今六國如日暮西山,不足為懼。自古以來,攘外必先安內,臣立則君廢,軍重則臣輕。

聽李斯一席話,嬴政心下有了決斷,若有所思的離去。與此同時,公孫麗與荊軻二人行至一處樹林,被秦軍發現,狼狽逃跑。秦軍緊追不捨,二人逃至一處破舊的屋子,好不容易休息片刻,還被突然而過的一隊秦兵擾了平靜,在這潮濕陰冷的夜晚,連火都不敢生。其實公孫麗倒不覺得苦,她只是想與師兄找一處幽靜之地廝守,荊軻聞言,心中很不是滋味,他也想和師妹隱居,過平靜的生活,但是家仇國恨未報,他又怎能貪歡。

嬴政迎了母親趙姬回宮,這一番孝心舉動被萬民稱讚。雖然放趙姬回宮,但她和嫪毐所生的兩個孩子下場慘澹。而後,趙高與嬴政獨處之時,提及此事,他很了解嬴政心中之苦,天下人都要嬴政寬恕趙姬,但並不知嬴政之苦。嬴政幾經周折才回到秦國,然相國呂不韋野心昭昭,把控朝政,嬴政處境艱難。但這秦國畢竟是王的國家,王想做什麼都可以,趙高提醒大王,當斷不斷,反受其亂。

嬴政當夜宴請相國呂不韋與太后趙姬,以一曲怨婦遇人不淑的鄭衛之音引得呂不韋先按捺不住,嬴政趁機發難,呂不韋惹得天下人都知道他不是先王親子,王弟棄他而去,嬴政豈會輕易放過他。呂不韋既然看重權勢,那嬴政就奪了他的權,設左右二相,兵權悉數掌握在自己手中。而趙姬被幽禁在宮殿之中,不得外出。

一代權臣呂不韋就這樣失勢了,自此之後,嬴政獨攬朝政,真正掌權。他這邊春風得意,另一邊的公孫麗卻陷在被緝拿的水深火熱之中。此時,他們正被風林火山攔在一處樹林,荊軻為救師妹,中了一劍,公孫麗見此情形,以死相逼,風林火山無法,只好放他們離去。

荊軻重傷昏迷,公孫麗拖著他艱難的行走,偶然遇到一位頭髮花白的前輩攔路,公孫麗心生警惕,當他自報家門,說自己是田光的時候,公孫麗喜不自勝,這就是天無絕人之路吧。她拿出魯勾踐的信物,裡面有他寫給田光的書信,田光看後,得知公孫麗是公孫羽的孫女,荊軻更是他的愛徒,田光一向敬重公孫羽,遂將他二人帶到家中,悉心為荊軻治傷。荊軻的傷並無大礙,但傷他的劍上塗了劇毒,若拿不到解藥,荊軻活不過七日。公孫麗大驚,焦急不已。傷他們的是風林火山,是秦王嬴政的心腹姚賈的手下,能出動他們,說明秦王把緝拿公孫麗的事看得很重。公孫麗不明白自己是怎么引起秦王注意,田光卻不難看出其中深意,自古以來,英雄都愛美人,像公孫麗這樣的絕世美女,又怎能逃過秦王的法眼。聞言,公孫麗心中悲戚,但為了師兄,她自願前去秦宮討藥,即使這舉動無異於羊入虎口。

下一集(第 6 集) 秦時麗人明月心電視劇劇情看點 秦時麗人明月心嫪毐造反了嗎?嫪毐為什麼要造反? 秦時麗人明月心嫪毐是誰?嫪毐和趙姬是什麼關係? 秦時麗人明月心嬴政和公孫麗是什麼時候認識的?嬴政公孫麗第一次見面是什麼時候? 秦時麗人明月心嬴政和呂不韋是什麼關係?嬴政和呂不韋是父子嗎? 秦時麗人明月心今晚播出 陳依莎張彬彬劇中親情演繹母子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鎧甲海報 迪麗熱巴戎裝熱血來襲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最新劇照 迪麗熱巴多條感情線初露端倪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插曲MV 迪麗熱巴張彬彬《注定》相愛相殺 秦時麗人明月心即將播出 迪麗熱巴李夏佩演繹感人至深姐妹情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主題劇照 迪麗熱巴張彬彬深宮之旅一觸即發 秦時麗人明月心韓申喜歡誰?韓申喜歡公孫麗嗎?韓申和公孫麗是什麼關係?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江湖主題海報 迪麗熱巴俠義之氣蓄勢待發 秦時麗人明月心發布會 張彬彬迪麗熱巴首次成為CP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最新劇照 人物關係複雜情節高能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終極預告 迪麗熱巴張彬彬演繹極致虐戀 秦時麗人明月心即將播出 迪麗熱巴命運成謎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青春海報 迪麗熱巴少女感爆棚 秦時麗人明月心每周幾更新?更新幾集?在哪個台播出?播出時間介紹 秦時麗人明月心為什麼改名?秦時麗人明月心改名的原因是什麼?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定檔海報 迪麗熱巴張彬彬攜眾主演齊亮相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秦時麗人明月心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