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秦時麗人明月心第40集劇情介紹

第40集 - 嬴政親殺呂不韋

呂不韋緩緩旋身,太后見他仍不失舊日俊逸,忍不住紅了眼眶。呂不韋要求與太后單獨說話,公孫麗見他並無惡意便在門外等候。呂不韋單刀直入,讓太后去跟嬴政說只要他帶兵到邯鄲城下,自己便可逼趙遷退位,讓趙嘉上位。屆時還可讓趙嘉降服大秦,如此便可不動用一兵一卒。太后原本以為他是來重修舊好的,不想他心裡念著的永遠是自己的圖謀。她說著嬴政變了,不再恨自己了。呂不韋卻不信,嬴政虎狼之相,命定要薄情,方可一統江山。他以為是太后裝瘋賣傻,狠狠晃動她的身子,讓她清醒。公孫麗聽到動靜跑進來,呂不韋就勢拿刀威脅她,要親自見嬴政。公孫麗怕太后受到傷害,親自去找嬴政。

秦軍主營內,嬴政與眾大將商議戰兵之策。王翦提出誘敵深入之計,可李牧用兵如神,見微知著,這一招怕是也會被他看穿。嬴政微勾唇角,他已有良策在胸,下令讓大秦軍繼續挺進趙國,接下來只需靜觀其變。話畢,臉上是志在必得的自信。

這晚,趙嘉焦急地來找呂不韋商討,卻得知他已出府數日。原來從頓弱那裡截獲的信函上言指李牧與秦國勾結,趙王本就不信任李牧,如此一來,更是對他心有芥蒂。宮裡已然亂成一鍋粥,不知該如何是好。

戰場上,秦趙兩軍對峙,血流遍地。秦軍不敵,且戰且退,果然李牧料秦軍是在誘敵深入,下令中軍不得深入。須臾,便有趙國騎兵隊前來送詔,收回李牧帥印,讓他回宮受審。李牧不服,厲聲嚴稱這是秦國的離間計。騎兵隊又怎會聽信,執意要帶他回宮。李牧部下有意與騎兵一戰,被李牧攔下,否則便落實了背趙的罪名。李牧交出帥印,想他戎馬一生,怎願自己受得這般屈辱。他仰天大叫一聲,隨即自刎,以證清白。萬里戰場,將士們紛紛下跪大喊將軍。竇娥冤,六月飛雪,李牧冤,戰場紛嚎。

李牧既死,大趙軍心潰散,一路節節敗退。趙國既失了民心,又失了將心。趙嘉滿臉鮮血地來找趙遷,利劍橫指趙王。趙遷軟弱無能,顫抖著說讓自己去與大秦談和,如此還可讓大趙存有一線生機。趙嘉沒有衝動下手,如今保國才是重中之重。呂不韋前來找公子嘉,氣定神閒地說自己將會與嬴政在邯鄲酒肆碰面,到時必會讓趙嘉上位,自己手上也有嬴政的把柄。趙嘉權衡再三,決意再信他一次。

趙國大旗緩緩降落,城門大開,嬴政與公孫麗、敏夫人等率秦軍立於邯鄲城前。趙遷手捧降書及趙國至寶和氏璧,率眾臣前來獻於秦王。亡國恨,不思量,自難忘。嬴政拿得六國內最美的和氏璧,卻贊其不如公孫麗的絕容。公孫麗深知這是用名將李牧的命換來的,不屑多看,只說太后已進入邯鄲,便帶他來到酒肆。嬴政見太后端坐於案前,隨後呂不韋竟從簾幕後緩緩走出。嬴政瞳眸急縮,不敢相信眼前所見。呂不韋只想繼續輔佐嬴政,一同完成統一大業。這話卻激怒了嬴政,以為呂不韋終究是在覬覦自己的王位。嬴政剛要拔出劍,卻聽得樓下趙嘉前來的動靜。他拔劍相向,定是呂不韋與趙嘉一起設局謀害自己。太后哭喊著不是這樣的卻毫無用處,呂不韋正要上前說些什麼。嬴政一時心急,劍首刺入呂不韋胸膛。呂不韋緩緩倒下,太后在一旁嚎啕哭泣。嬴政也不敢相信,跪於地上,熱淚流出。他雙眸緊閉,只是片刻,再睜眼時已然恢復清明,盛怒著提劍離開。此時的他必是痛恨交織,心中難耐。

嬴政暴怒,下令屠城,如今的邯鄲已然是一個修羅場。趙遷聞風,也想跟隨宮中眾人出逃。敏夫人竟拿著短刀來找趙遷,她聲色厲荏地痛指趙遷薄情,趙遷假意追憶從前,讓敏夫人一時丟了心神。趁其不備,趙遷推開她就跑。敏夫人見他有如鬼魂在後追趕的逃竄模樣,放聲大笑,笑自己的悲涼。隨後,她舉刀自刎,自我了結。

邯鄲城屍首遍地,嬴政憶起曾經質於趙國的時光,他要讓這些曾經看不起自己的人,都獲得應有的下場。一人哭著爬出說是嬴政從小的玩伴,嬴政自然記得曾經他羞辱自己的模樣,一刀便捅死了那人。嬴政看向這邯鄲城,眼中嗜血非常。

太后痛楚難忍,太醫也說自己已是無力回天,想來她也是命數已盡,只在嘴裡喃喃著政兒。這時,李仲趕來告訴公孫麗,嬴政親領士兵殺到城中心,原有一隊虎賁軍跟隨,不想竟再次被衝散,公孫麗又是心下一驚。

下一集(第 41 集) 秦時麗人明月心電視劇劇情看點 秦時麗人明月心嫪毐造反了嗎?嫪毐為什麼要造反? 秦時麗人明月心嫪毐是誰?嫪毐和趙姬是什麼關係? 秦時麗人明月心嬴政和公孫麗是什麼時候認識的?嬴政公孫麗第一次見面是什麼時候? 秦時麗人明月心嬴政和呂不韋是什麼關係?嬴政和呂不韋是父子嗎? 秦時麗人明月心今晚播出 陳依莎張彬彬劇中親情演繹母子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鎧甲海報 迪麗熱巴戎裝熱血來襲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最新劇照 迪麗熱巴多條感情線初露端倪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插曲MV 迪麗熱巴張彬彬《注定》相愛相殺 秦時麗人明月心即將播出 迪麗熱巴李夏佩演繹感人至深姐妹情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主題劇照 迪麗熱巴張彬彬深宮之旅一觸即發 秦時麗人明月心韓申喜歡誰?韓申喜歡公孫麗嗎?韓申和公孫麗是什麼關係?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江湖主題海報 迪麗熱巴俠義之氣蓄勢待發 秦時麗人明月心發布會 張彬彬迪麗熱巴首次成為CP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最新劇照 人物關係複雜情節高能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終極預告 迪麗熱巴張彬彬演繹極致虐戀 秦時麗人明月心即將播出 迪麗熱巴命運成謎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青春海報 迪麗熱巴少女感爆棚 秦時麗人明月心每周幾更新?更新幾集?在哪個台播出?播出時間介紹 秦時麗人明月心為什麼改名?秦時麗人明月心改名的原因是什麼?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定檔海報 迪麗熱巴張彬彬攜眾主演齊亮相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秦時麗人明月心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