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秦時麗人明月心第27集劇情介紹

第27集 - 燕丹與嬴政決裂

楚夫人自貶為良人後,錦衣玉食不再,內心自然是怨恨與怒火交織。她狠狠地掌摑了韓長使,她認為都是韓長使受麗姬的蠱惑才使得自己陷入這般田地。韓長使囁嚅著為自己辯解卻只是激怒楚良人,就在縴手還未落下之時,公孫麗趕來阻止,扼住了她手腕,諒她再囂張也忌憚公孫麗是習武之人,只得作罷。公孫麗帶韓長使來宮說話,韓長使小心翼翼地拿出了琉璃珠,說這物件一直在自己身上,並啜泣著交代了受楚良人指使利用假帛書陷害韓非的事。公孫麗寬慰她不必太自責,倏然間聞到一股味道便問韓長使是否有屋內焚香的習慣,她扯出一抹笑自嘲自己地位低下做不了這雅事。公孫麗未作言語,只是看向韓長使的目光里多了一絲懷疑。

夜漸漸地深了,韓申拿出出宮前燕丹給自己的信物,公孫麗便說由她轉交給燕丹吧。韓申認為楚良人受罰,此事總算有個了結,卻見師妹眉間緊鎖詢問她所為何事。公孫麗這才將心頭的懷疑說了出來,近來發生的時樁樁件件過於蹊蹺,總覺得是有人借楚良人之手殺了韓非,至於景良人她卻想不通有誰比楚良人更加痛恨。敵在暗,她與師兄今後都更要小心行事。女人的直覺果真是準確的,只是誰也想不到幕後之人竟是那淡然處世的敏夫人。毒藥掉包的主使人也是她,她與韓長使達成協定,事成之後助韓長使離宮與家人團聚並賜予千兩黃金。敏夫人此時的言語全然沒有曾經恬淡的樣子,一直以來隱去一身傲氣,裝作雲淡風輕的出世模樣,懂得蟄伏的她真是深不可測。

公元前233年,樊於期率軍攻打趙國卻遭趙國大將李牧的反抗,秦軍傷亡慘重,只得撤軍。李牧得勝歸來被冊封為武安君,只是在這肅穆的朝堂時刻,趙王的心思只在與身邊女伴玩樂上。李牧接旨後與太子嘉對視一眼,均是面色凝重。這廂太子嘉退朝後前來向神秘人物道謝,此次敗秦不止是李牧治兵有道更得益於他的指點。而那人竟就是呂不韋,當初假死避免流放蜀地,受趙嘉庇佑,如今將要助趙嘉奪得趙國王位。

秦國猛將蒙武前來向嬴政稟告秦軍戰敗的訊息。二十萬秦軍只餘十萬潰逃,嬴政已是面色不慍,聽聞樊於期下落不明後更是勃然大怒,斷定他是畏罪出逃。下令通緝樊於期殺無赦。燕丹來歸還議兵篇在殿外聽到此事,入殿後嬴政隨口一問自己誅殺樊氏一族是否過分,演丹認為樊於期戰功顯赫,此次兵敗許是有因,更何況如今他生死未卜,誅殺族人恐怕會動搖軍心。嬴政聽後並沒有豁然,屏退左右,拿出燕王請求燕丹回燕國的書信。嬴政深知燕丹與燕王不親,這書信必是燕丹之意。他視燕丹如友如兄,嚴聲質問自己待他不薄他卻一心想要離開秦國。事已至此,燕丹也褪去唯唯諾諾的樣子,厲聲反駁秦國再好也不是燕國,秦兵侵略燕國,自己更是只想為大燕子民報仇雪恥。嬴政怒極反笑,自己的一片赤心換來的卻是背叛。燕丹說要怪就怪二人生於帝王家,一切不由自己,請求嬴政放他回燕國。嬴政怎會同意,俊容不悅,怒吼道烏白頭馬生角之時才可離開。二人不歡而散。

燕丹必不會放棄,想方設法欲能離秦。不想嬴政竟以守衛之名派軍駐守燕丹府邸,軟禁之意已是昭然。燕丹沒有辦法只好以歸還詩經為由向公孫麗求助。公孫麗心細如塵,猜測此事並不簡單,便仔細閱讀了燕丹在書簡的註記這才發現奧秘。隨後她去找嬴政見他正借酒消愁,柔聲勸慰。嬴政憶起幼年被仲父責罵悶悶不樂時都是燕丹陪著他玩樂,心中更是煩悶。公孫麗想著二人情同手足,不如就此放燕丹回去。嬴政卻並不同意,燕丹博學多識回去後如若振興燕國對大秦統一大業是極大的威脅。公孫麗也未作多言,此事還需有個萬全之策。

一人前來為燕丹送上燕國的北枳,燕國從不產枳,這枳里必有玄機。果然,燕丹發現了他的信物與字條,這都是公孫麗安排的,她已與田光取得聯繫助燕丹脫秦,燕丹甚是欽佩她的謀略。另一頭荊軻蓋蘭練劍,二人默契更甚,歸來後見田光正在冥思。田光說明自己是燕國的策士,如今有一事相求。荊軻和蓋蘭欣然應允,義不容辭。

下一集(第 28 集) 秦時麗人明月心電視劇劇情看點 秦時麗人明月心嫪毐造反了嗎?嫪毐為什麼要造反? 秦時麗人明月心嫪毐是誰?嫪毐和趙姬是什麼關係? 秦時麗人明月心嬴政和公孫麗是什麼時候認識的?嬴政公孫麗第一次見面是什麼時候? 秦時麗人明月心嬴政和呂不韋是什麼關係?嬴政和呂不韋是父子嗎? 秦時麗人明月心今晚播出 陳依莎張彬彬劇中親情演繹母子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鎧甲海報 迪麗熱巴戎裝熱血來襲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最新劇照 迪麗熱巴多條感情線初露端倪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插曲MV 迪麗熱巴張彬彬《注定》相愛相殺 秦時麗人明月心即將播出 迪麗熱巴李夏佩演繹感人至深姐妹情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主題劇照 迪麗熱巴張彬彬深宮之旅一觸即發 秦時麗人明月心韓申喜歡誰?韓申喜歡公孫麗嗎?韓申和公孫麗是什麼關係?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江湖主題海報 迪麗熱巴俠義之氣蓄勢待發 秦時麗人明月心發布會 張彬彬迪麗熱巴首次成為CP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最新劇照 人物關係複雜情節高能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終極預告 迪麗熱巴張彬彬演繹極致虐戀 秦時麗人明月心即將播出 迪麗熱巴命運成謎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青春海報 迪麗熱巴少女感爆棚 秦時麗人明月心每周幾更新?更新幾集?在哪個台播出?播出時間介紹 秦時麗人明月心為什麼改名?秦時麗人明月心改名的原因是什麼? 秦時麗人明月心曝定檔海報 迪麗熱巴張彬彬攜眾主演齊亮相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秦時麗人明月心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