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上古情歌第30集劇情介紹

上古情歌劇情介紹第30集 - 童謠隱藏虞淵信息 赤雲踏海尋找阿寞

赤雲在閒時,便在大荒各國雲遊一番,探聽民情。這次來到凌雲一處小酒館,偶遇一位說書老漢來到酒館想討點活,赤雲見這老漢誠誠懇懇,沒讓他說書,但也給了他一串玉錢打發他走了。隔壁桌有些貪小便宜的食客見狀,便留下老漢,讓他既然收了錢,便說個故事讓大家聽一聽。老漢也不拒絕,便按照大家的意願說了赤雲的故事。大伙兒都不知道故事的主角就坐在酒館裡,赤雲從老漢的故事中,得知自己唯才是用、武功高強,還把若疆、凌雲打點得井井有條已在老百姓中傳為佳話,心裡也略感欣慰。老漢說完故事便離去了,他一邊走,口裡一邊念著一首童謠:虞淵深處、日出碧海……

又到了阿寞的忌日,知若正在家裡打點著拜祭的用品。亦籬看在眼裡,便勸知若好歹也理一理大哥,畢竟事情過去那么久了,大哥心裡也不好受。知若今年不去虞淵拜祭阿寞,想陪母親在桑樹林進行拜祭。家人在桑樹林聚首,深深地向天地鞠躬,懷念阿寞。這時,廖若突然說自己拜完今年,就把對阿寞的思念放在心中,下一次就不再來了,隨後她告訴知若,有生之年希望看見他們兄弟和睦,放下心結。知若見母親開口這么說,心裡那股倔勁兒也稍微軟了一下,他踏進了三年來都沒有踏足過的地方,那兒是他們三兄妹以前經常一起玩耍的地方,知若來到此地,對阿寞作最後的緬懷。

蟬雷氏和佶侇吃飯時,一直問他有沒有打探到阿寞在凌雲是生是死的訊息。佶侇知道母親不安好心,但畢竟是自己生母,他只好敷衍著,說阿寞在凌雲臥病在床,鮮有外出,但不知虛實。

赤雲在虞淵種下的桃花樹如今已長成一棵大樹,開出了朵朵桃花。赤雲在樹下坐著喝酒思念阿寞,醉意漸濃,赤雲便睡了過去。朦朧間,他突然看見阿寞出現在眼前,嘴裡還念著:虞淵深處、日出碧海……赤雲想去追,卻一個激靈便清醒過來。赤雲突然覺得阿寞在夢裡念的詞很熟悉,他想起來,在凌雲酒館裡聽那說書老漢念過。在一番追查打探之下,赤雲找到了老漢,得知這首童謠說的事虞淵的盡頭,就是碧海,虞淵和碧海相連著,那么阿寞有可能已經離開了虞淵,去到了碧海。赤雲想到這裡,立即啟程深入虞淵,來到了碧海。

赤雲看著碧海日出,景象十分壯觀,這時,一個身影映入眼帘,只見海面飄著一個人影,他走近一看,竟然是他心心念念的木青寞。阿寞被一團火包圍著,浮在海面上,赤雲立即出手想擊破火陣,卻發現阿寞突然睜眼,瞳孔變成紅色,雙目透出邪氣,她不僅對赤雲的出現毫無反應,還想攻擊赤雲。赤雲用盡全力才把阿寞制服,他立即命逍遙把阿寞帶回宣陽,隨後便暈了過去。

逍遙把木青寞帶回了宣陽大殿門前,昱辰這時剛好走出大殿,只見阿寞突然被逍遙帶著現身,被逍遙放到地上,讓昱辰無比驚訝。就在他上前查看時,只見阿寞突然睜眼,隨後一臉邪氣地放出靈力攻擊他。昱辰從未感受過如此邪氣的靈力,一時之間被打得措手不及。宣陽王和大臣們聞聲趕來,大伙兒看見阿寞後都感到既高興又驚訝,但昱辰穩住父親,告訴他說眼前的阿寞已經不是以前的阿寞了,現在的她充滿邪氣,是個魔物。宣陽王起初不相信,知道阿寞開始攻擊周圍的人,他們才發現眼前這個長這阿寞模樣的女人,已經不是他們熟悉的宣陽王姬了。岸華大人立即召集其他大臣,先用滅魔陣把阿寞控制住,隨後讓趕過來的佶侇幫忙,阻止廖若等人走出朝雲峰。

佶侇奉命來到朝雲峰,只見廖若、知若等人得知昱辰被人打傷,正想出去查看,他立即出手阻止。佶侇坦言,阿寞回來了,但她現在一身邪氣,恐怕已經成了魔物。昱辰醒來後,擔心阿寞雖然入了魔,但那副身軀還是阿寞,假若被滅魔陣所傷,恐怕自己這個失而復得的妹妹就真的沒有了,於是他找到知若商量對策。亦籬聽後,想出動涉河族的族人去救阿寞,但遭到昱辰的嚴厲訓斥,說她做事不經大腦。滅魔陣乃上古大法,豈是涉河族的族人可破,亦籬假若執意而為,到時不僅毫無用處,還可能遭到滅魔陣重創。亦籬細想一番,感覺大哥在理,提出想要請外援的想法,昱辰首肯了,但知若卻依舊意氣用事,激動地反對去找晟侖和赤雲這兩個有份害死妹妹的人來幫忙。昱辰立即訓斥知若,說現在多一個人多一份力量,且晟侖是阿寞的丈夫,出手幫忙是在情在理的事。

佶侇回到母妃蟬雷氏那裡,向她稟告現狀。蟬雷氏一聽阿寞著了魔,立即發出了幸災樂禍的笑聲。而當她聽見宣陽王也受傷後,敷衍地問候了一句,隨後便讓佶侇抓緊機會好好表現,好讓宣陽王把王位傳給他。佶侇看著母親在這種時候,還自私地想著自己,想著王位,心裡不知該生氣還是該難受。

下一集(第 31 集) 上古情歌電視劇劇情看點 上古情歌童崢是誰演的?童崢扮演者田家達個人資料及生活照欣賞 上古情歌赤雲有原型嗎?赤雲原型是誰?赤雲原型介紹 上古情歌宣陽婼為什麼叫木青寞?木青寞原型是誰?木青寞和宣陽婼是同一個人嗎? 上古情歌玉夫人是誰演的?玉夫人扮演者諸葛橙橙個人資料及生活照寫真欣賞 上古情歌玉夫人苦等的人是誰?玉夫人和廖若是什麼關係? 上古情歌主題曲片尾曲是什麼?上古情歌主題曲片尾曲插曲所有歌曲介紹 上古情歌木青寞為什麼失憶?木青寞記憶恢復了嗎? 上古情歌黃曉明赤雲的配音是誰? 上古情歌今晚開播 黃曉明力捧新人林世傑 上古情歌浩許是誰演的?浩許扮演者林世傑個人資料及生活照欣賞 上古情歌將播 宋茜深陷三角戀 上古情歌開播盛典 黃曉明宋茜盛一倫“相愛殺”引爆全場 上古情歌開播發布會 宋茜穿超短裙大長腿搶鏡 上古情歌開播在即 “碧血丹心”版劇照燃情上線 上古情歌製作特輯震撼來襲 首次揭秘幕後拍攝 上古情歌發布“生死相依”版海報 黃曉明宋茜奏響愛情悲歌 上古情歌發布“與子成說”版海報 四段情緣虐心來襲 上古情歌曝“以心換心”海報 黃曉明宋茜終極虐戀催淚來襲 上古情歌是小說改編的嗎?上古情歌改編自哪部小說? 上古情歌坤卜是誰演的?坤卜扮演者劉帥良個人資料及寫真生活照欣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上古情歌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