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亂世書香第17集劇情介紹

亂世書香劇情介紹第17集

送禮被拒 書成初體驗官場之道

大帥到後方醫院看望受傷的士兵,鼓舞士氣,意外撞見鈕蘭。大帥直勾勾的看著鈕蘭,兩眼放光,並且特地囑咐軍醫把鈕蘭的病看好了。

監獄裡的草菅人命讓陸書白憤懣不已,典獄長一手遮天,更是讓其外甥虎頭在裡面橫行霸道。

鈕剛到大帥那裡為鈕蘭的事情請罪,大帥表示並沒介意,轉而問鈕蘭年齡以及感情,鈕剛沒防備一切實話說,誰料是大帥對鈕蘭起了歹心。

總督察因為特種教育經費的事情找徐書成,正好徐書成說下班後就去赴李次長太太的生日宴。總督察開導徐書成官場的玄妙,應該在禮物上下一點功夫,但是單純的徐書成卻極力反駁,最終雖然照總長說的辦了,但是心裡還是十分的不理解。

鈕蘭想要去看看陸書白,但是遭到了鈕剛的強烈反對,無奈,鈕蘭只能給陸書白寫信以解相思之苦。

按照總督察的建議,徐書成把準備好的金表拿給李次長太太,結果深得次長太太的歡心,但是李次長知道之後把表還給了書成,這讓徐書成感覺沮喪而羞愧。

由於法務部的王副司長要來監獄視察,於是有人下毒想要製造混亂,這讓典獄長大發脾氣。經副典獄長提醒,王部長想要看看廚房的飯菜。廚房裡,虎頭逼問書白和棍子,受人指使的棍子膽小不敢吭聲,看出事情狀況的陸書白為了棍子主動承認是自己下的毒,虎頭聽後拿著斧子威嚇書白,正在這時王副司長來了,他大聲呵斥虎頭私設刑堂,沒搞清楚狀況的虎頭一向蠻橫,竟然罵起王副司長,幸好典獄長及時趕到。

王副司長叫來陸書白訊問下毒之事,陸書白把事情原委一一道來,王副司長聽後大怒,並斥責典獄長竟然把自己外甥安排在監獄。

財政司辦公室里,李次長找來徐書成解釋上次送表的事情,特意說出自己不能接受禮物的苦衷,並說教育部的特種經費已經批下來了,這讓徐書成喜出望外,他急忙站起來想要去向總督察報喜,結果卻被李次長攔下來,一番鋪墊之後,愚鈍的徐書成並未理解李次長的意思,乾脆最後李次長直接把話挑明,原來他是想要徐書成把原來需要的二十萬特種經費按三十萬上報,等批下來之後二十萬歸學校,剩下十萬一人一半。這讓徐書成感到很不可思議,他反駁次長不能中飽私囊,次長大怒徐書成食古不化。徐書成走之前問次長為什麼不收表,次長挑明中國辦事都是桌子底下辦成的,這讓書生意氣清高的徐書成頓覺噁心。

憤怒的徐書成找吳秋實喝酒,把事情和吳秋實說了一遍,吳秋實勸他在這貪污橫行的官場,他想要出淤泥而不染是不可能的,並指責他就為了保住他的名節,很多本應該辦成的事情都被耽擱了,勸他應該學會妥協,聽到這裡,徐書成心裡很不是滋味兒,他哀嘆表示自己只是想要做個有良心的人而已。

下一集(第 18 集) 亂世書香電視劇劇情看點 亂世書香熱播 吳秀波詮釋文人並不是“百無一用是書生” 《亂世書香》吳秀波情陷陶虹詠梅感情漩渦 波蜜們調侃台詞“醉人” 吳秀波《亂世書香》演技獲贊 口碑趕超胡歌《琅琊榜》 亂世書香陳麗娜戎裝扛槍出場逼婚“姜武” 霸氣女土匪個性閃瞎眼 亂世書香陸書白回易水香木鎮了嗎?陸書白被什麼刺激決定留在燕大? 亂世書香衛視熱播 被稱讚為顏值、情節、演技三高劇 亂世書香熱播 張魯一情場高手、民國文人切換自如 亂世書香將播 榮蓉搭檔姜武詮釋亂世兄妹情 亂世書香將播 吳秀波揭秘文人抗戰史 亂世書香將播 大叔吳秀波坦言“正在修煉轉型” 亂世書香將播 張嘉譯吳秀波兩男神上演“父子情深” 亂世書香幕後拍攝花絮照曝光 吳秀波秀屌絲型男變身記 亂世書香將播 黨濤張魯一“再續前緣” 亂世書香將播 陶虹發布會坦言“演戲就像開車” 吳秀波亂世書香發布會自曝 性取向落伍 亂世書香將播 吳秀波顛覆形象“扮狠” 亂世書香什麼時候播出?亂世書香在哪個台播?亂世書香播出時間及平台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