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亂世書香第42集劇情介紹

亂世書香劇情介紹第42集

為救兒子 書容安排兒子去找父親書白

徐書成跪在祠堂里,向父親講述自己的過往及感觸,直到今天,他終於明白了父親所謂的風骨,轉過身,書成向一旁淚眼朦朧的書容深深磕了個頭,對於書容這么多年代替自己這個長子對徐府的默默支持,他深感歉意。明天的君子堂可能毀於一旦,覆巢之下,焉有完卵,現在的書成只想和書容再默默的待一會兒,書容把自己對徐天的安排告訴書成,並表示自己會做好飯親自送到藏書樓。

對於寶姑和青娘,書成表示自己這輩子心裡只有一個人,非紐蘭莫屬。

藏書樓里,徐書成感謝青娘的智計,同時對自己給青娘帶來錯覺道歉。書成勸青娘天亮之前離開香木鎮,他不想自己萍水相逢卻相見恨晚的女人陪自己一同赴死,他的心在默默流淚。

方長青刀美蘭勸寶姑吃飯,卻被寶姑轟了出去,他們不知,寶姑已經有了自己的打算。

飯桌上,徐天生氣母親竟然和舅舅同意開課,並賭氣如果開課,那自己就不再呆在徐府,不再呆在香木鎮,而這正符合書容的意思。

徐天哭著衝出門去,他無法理解母親和舅舅就這樣隨了日本人的意,他落寞的站在院子裡,看著昔日的徐府即將不再屬於自己。徐天來到藏書樓,他向書成表示,自己要離開懦弱的徐家,去找陸書白,書成沒有阻攔,只是默默的說徐府明天將逢大變,無奈被蒙在鼓裡的徐天一句可恥堵了回來。

書容看著那份已經存的發黃的報紙,鼻子一酸,其實,自從自己給書白寫過休書以後,她就打算把這份記憶塵封在心底,可她始終沒做到。現在,她希望書白能夠感覺到這一切,她期盼兒子能找到父親,躲過這場滅頂之災。

書成拿出一本楚辭九歌,說是陸書白小時候最喜歡讀的,遞給徐天讓他帶給書白,並囑咐徐天中學和西學缺一不可,只有將二者融會貫通才可成大家,置大業。不料徐天一時並未明白書成的苦心,他將書扔在一旁,冷冷回應雖然相處時間長,可惜自己從書成身上什麼也沒學到。

書成顫抖著把書白的酒壺放到徐天手中,徐天再次強調徐門中人做不得漢奸,可是現在的書成已經別無選擇唯有一死相抗,他不能說出自己和書容心照不宣的決定,他深知徐天的脾性。

徐天來到書容房前,他叫著母親卻無人回應,他難過的跪在母親房前磕了一個頭。書容的心在滴血,兒子在她的生命中占據了全部,現在兒子就要遠行了,她必須忍痛閉門不見,因為如果見了,很有可能兒子就會改變主意。

香木酒館老闆去給日本人送吃的,從日本人駐地出來的時候看到了打扮的光彩照人的青娘,青娘肯求老闆將自己帶進兵營。

走到門口,青娘被士兵攔下,青娘輕聲喊著關山的名字,一直就對青娘虎視眈眈的關山看到主動送上門的青娘自然不會放過,趁勢將青娘環抱住,突然,青娘從包里拿出剪子朝關山刺去,畢竟是弱女子,很快,青娘就被關山制服,青娘還想反抗,結果被關山掏槍打死在地。

出了鎮子的徐天越想越不對勁,他想要回家,卻被剛子攔住,糾纏中,日本人聽到動靜後衝著徐天和剛子的方向開槍掃射,徐天在躲避中肩部受傷暈倒過去,二人被日本人團團圍住。危急時刻,一隊抗日力量打死了日本人,救了徐天和剛子。

藤井樹得知訊息後很是生氣,嚴厲斥責了玩忽職守的關山,這時候,方長青來了,藤井樹依舊一臉不悅,聲稱如果方徐兩家不配合,那這個地方也就跟其他地方沒有區別,只有肅清了。

下一集(第 43 集) 亂世書香電視劇劇情看點 亂世書香熱播 吳秀波詮釋文人並不是“百無一用是書生” 《亂世書香》吳秀波情陷陶虹詠梅感情漩渦 波蜜們調侃台詞“醉人” 吳秀波《亂世書香》演技獲贊 口碑趕超胡歌《琅琊榜》 亂世書香陳麗娜戎裝扛槍出場逼婚“姜武” 霸氣女土匪個性閃瞎眼 亂世書香陸書白回易水香木鎮了嗎?陸書白被什麼刺激決定留在燕大? 亂世書香衛視熱播 被稱讚為顏值、情節、演技三高劇 亂世書香熱播 張魯一情場高手、民國文人切換自如 亂世書香將播 榮蓉搭檔姜武詮釋亂世兄妹情 亂世書香將播 吳秀波揭秘文人抗戰史 亂世書香將播 大叔吳秀波坦言“正在修煉轉型” 亂世書香將播 張嘉譯吳秀波兩男神上演“父子情深” 亂世書香幕後拍攝花絮照曝光 吳秀波秀屌絲型男變身記 亂世書香將播 黨濤張魯一“再續前緣” 亂世書香將播 陶虹發布會坦言“演戲就像開車” 吳秀波亂世書香發布會自曝 性取向落伍 亂世書香將播 吳秀波顛覆形象“扮狠” 亂世書香什麼時候播出?亂世書香在哪個台播?亂世書香播出時間及平台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