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亂世書香第48集劇情介紹

亂世書香劇情介紹第48集

馬仁被殺 長青入贅徐門君子堂恢復平靜

徐天心疼的拭去母親的淚水,在舅舅的墓前,他向母親承諾今後會撐起徐家,並把自己的見識告訴母親,提出等天下太平之時自己要重開君子堂。

次日一早,書容去見方長青,告訴他徐府重開君子堂之時要其出面,並勸解方長青要以保命為先。得知方長青已經喝了斷頭酒,書容難以掩飾的難過。

徐天找到馬仁,告訴他君子堂會馬上開課,前提是方長青要出面在場。但是現在還沒見到方家財產的馬仁有些猶豫,老謀深算的他並未立即作出回應。

徐天見到方長青,告訴他要好好活著並打聽方府財產的下落。從方長青那出來,徐天答應馬仁要求,並以方長青下午出現在君子堂為要求,為了拿到金條,馬仁答應了。

對於上級的命令,馬仁一拖再拖,現在,共產黨楊成武的部隊離香木鎮越來越近,這讓馬仁感到隱隱不安,但為了錢,他決定冒險,將開拔時間再拖延一下。

方長青的部下一個一個都走了,院子裡空無一人。在馬棚,徐天找到了方長青還餘留的槍枝彈藥。

徐府君子堂開課,整個鎮子的人都欣喜雀躍,爭相到徐府去觀課。

書容把自己的擔心告訴徐天,但是徐天早有打算。書容看著如今成熟穩重的兒子,她欣慰無比,兒子已儼然可以代替自己撐起徐家。

馬仁把方長青帶到君子堂,按之前達成的協定,徐天告訴馬仁方家的金條就在方家馬廄里。去取金條之前,馬仁特別指出,徐府已經被圍,因為方長青在君子堂。

君子堂門口,書容向鄉親們宣布即日起徐天就是徐門的主人,另外,為了保住方長青,也為了自己的幸福,書容做出決定,招贅方長青,以後,方長青就是徐門中人,說完,書容微笑著問方長青意見,激動的方長青連忙答應。

從徐府出來,馬仁迫不及待的來到方府馬廄里拚命地搜尋著。看到滿箱子的金條,馬仁興奮不已。這時候,馬仁的屬下胡副官趕來,為了獨吞這筆錢財,馬仁掏槍打死了部下。

房裡正在睡覺的方富貴被槍響驚醒,他迷迷糊糊的爬起來在院子裡四處轉著,在馬廄前,他看到了正在幸災樂禍的馬仁,方富貴拿槍指著馬仁,但是馬仁以為方富貴腦子有病又軟弱,並不會給自己造成威脅所以就沒在意,反而句句刺激方富貴並失口說出方長青已死,得知父親死了,方富貴一時失控,並開槍打死了馬仁。馬仁的殘餘部隊也一潰即散。

這時候,共產黨的部隊到達香木鎮,徐府門口,他們特意奉團長鈕剛之命向徐書容和方長青問好。

在方家,方長青見到了驚魂未定的方富貴,方富貴大聲說著是自己殺了馬仁。

君子堂里,書容以新顏重登君子堂講台,台下,方長青和學生們一起,認真的聽著課。

亂世已經過去,君子堂恢復了平靜,作為中國廣袤大地上眾多塾館的一個,這裡出過翰林鴻儒,出過飽學國士,出過血性書生,出過忠勇烈士,它不屈不撓的見證著這片土地上發生的滄桑巨變,終於,在飽經風霜,幾經沉浮之後,迎來了它的重生。

下一集(第 48 集) 亂世書香電視劇劇情看點 亂世書香熱播 吳秀波詮釋文人並不是“百無一用是書生” 《亂世書香》吳秀波情陷陶虹詠梅感情漩渦 波蜜們調侃台詞“醉人” 吳秀波《亂世書香》演技獲贊 口碑趕超胡歌《琅琊榜》 亂世書香陳麗娜戎裝扛槍出場逼婚“姜武” 霸氣女土匪個性閃瞎眼 亂世書香陸書白回易水香木鎮了嗎?陸書白被什麼刺激決定留在燕大? 亂世書香衛視熱播 被稱讚為顏值、情節、演技三高劇 亂世書香熱播 張魯一情場高手、民國文人切換自如 亂世書香將播 榮蓉搭檔姜武詮釋亂世兄妹情 亂世書香將播 吳秀波揭秘文人抗戰史 亂世書香將播 大叔吳秀波坦言“正在修煉轉型” 亂世書香將播 張嘉譯吳秀波兩男神上演“父子情深” 亂世書香幕後拍攝花絮照曝光 吳秀波秀屌絲型男變身記 亂世書香將播 黨濤張魯一“再續前緣” 亂世書香將播 陶虹發布會坦言“演戲就像開車” 吳秀波亂世書香發布會自曝 性取向落伍 亂世書香將播 吳秀波顛覆形象“扮狠” 亂世書香什麼時候播出?亂世書香在哪個台播?亂世書香播出時間及平台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