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亂世書香第20集劇情介紹

亂世書香劇情介紹第20集

志同道合 書白監獄結識新獄友

總長通知燕大梅校長,要派一督學兼任大學教務部主任,這是以前從未有過的先例,梅校長知道後勃然大怒,並連並一起呵斥徐書成這就是作為司長對學校做的貢獻,這讓徐書成十分為難。

看到犯人扭打在一起,獄警出現維持了秩序。由於宋八跟典獄長勾結,典獄長把劉志和陸書白抓起來,更是大刑伺候,機警的陸書白在獄警抓自己的時候把地上的一顆釘子及時撿了起來。這一切都被劉志看在眼裡,但他並沒有聲張。

徐書成從新上任的督學口裡得知,胸無點墨的他來上任並不是對教育感興趣,僅僅是因為其家裡的雄厚背景和為了補缺,說完,督學按副總理父親的意思把錢推到徐書成面前,坦白徐書成以後很有可能成為國會議員,以後還要多加照顧,這讓徐書成感到十分厭惡,走之前,徐書成用成語藐視了不學無術的督學,可笑的是那位督學並沒有聽出來。

徐書成找到總長,生氣他不應該把這么重要的位置交給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公子哥,總長正要勸說書成的時候被一通電話叫了出去,留下徐書成留在原地,徐書成陷入困惑之中,他感覺自己好像離當時的初衷越來越遠。

劉志把自己與宋八的積怨一一說給了陸書白聽,並把自己被送進監獄的原因說了出來,和自己進入監獄的原因相似,都是被扣革命黨的罪名,這讓陸書白越發對新思潮感興趣。

徐書成找到總長,詢問出了什麼事,原來梅校長因不滿總長安排,跑到總督學府抗議去了。而現在的政府就怕知識分子上街遊行,所以不問原因,直接把總長調離崗位。

這件事令徐書成頗以為憾,他找到吳秋實,說出總長雖然平時阿諛奉承,但是卻是對國家的教育事業做了貢獻,並深深的替總長感到惋惜。吳秋實讓他成熟一點,並再次提到了之前的教育經費,把其中內情一一告訴了徐書成,徐書成還是堅持自己的感覺,不相信吳秋實的話。

宋八再次找劉志的麻煩,結果陸書白直接衝上去住用左手臂攬住宋八脖子,右手順勢把釘子頂在宋八脖子上面,告訴他自己真殺過人,不要再找劉志麻煩,宋八雖然難纏但還是被耍狠的陸書白嚇到了。

吳秋實把鈕蘭的信拿給徐書成,按照信上的地址在部隊醫院見到了鈕蘭。重逢沒有喜悅,更多的是疏離和陌生。看著眼神冷漠的鈕蘭,徐書成坦白自己當時勸陸書白自首都是因為自己對陸書白殺人並不知情,聽到這裡,鈕蘭的態度有了舒緩,她把自己對書白的擔心告訴書成,徐書成表示自己會想辦法,但是鈕蘭卻大聲指責他雖嘴上一直說想辦法但一直沒有動靜,書成反駁如果不是自己,陸書白就不會在監獄逃過一劫,鈕蘭冷笑,道出是自己救的書白,這讓徐書成羞愧難當。

徐書成陷入深思,他感到自己十分無能,看到鈕蘭對陸書白的魂牽夢縈,徐書成無比羨慕,回過神後,徐書成說出了自己的擔心,由於現在時局動盪,奉系馬上就要撤出天津,以後誰接管監獄,裡面什麼樣誰也不知道,這讓鈕蘭更加擔心陸書白的處境。

陸書白把釘子作為武器擺平宋八,讓劉志刮目相看。談話中,劉志還是對這個小小的釘子作為武器產生疑問。面對劉志的質疑,陸書白說出一寸長一寸強,一寸短一寸險,並把鋼筆拿出來,跟劉志說自己就是拿著這個殺的人,這讓很是震驚,陸書白感慨現在身處亂世,活要活的明白死要死的明白,劉志把鋼筆拿過去試了試並說要教陸書白幾手。

鈕剛從戰場上回來看鈕蘭,一看到鈕剛,鈕蘭劈頭蓋臉就問奉系是不是要撤出天津了,看到對陸書白如此神魂顛倒的妹妹,鈕剛是又愛又恨。

下一集(第 21 集) 亂世書香電視劇劇情看點 亂世書香熱播 吳秀波詮釋文人並不是“百無一用是書生” 《亂世書香》吳秀波情陷陶虹詠梅感情漩渦 波蜜們調侃台詞“醉人” 吳秀波《亂世書香》演技獲贊 口碑趕超胡歌《琅琊榜》 亂世書香陳麗娜戎裝扛槍出場逼婚“姜武” 霸氣女土匪個性閃瞎眼 亂世書香陸書白回易水香木鎮了嗎?陸書白被什麼刺激決定留在燕大? 亂世書香衛視熱播 被稱讚為顏值、情節、演技三高劇 亂世書香熱播 張魯一情場高手、民國文人切換自如 亂世書香將播 榮蓉搭檔姜武詮釋亂世兄妹情 亂世書香將播 吳秀波揭秘文人抗戰史 亂世書香將播 大叔吳秀波坦言“正在修煉轉型” 亂世書香將播 張嘉譯吳秀波兩男神上演“父子情深” 亂世書香幕後拍攝花絮照曝光 吳秀波秀屌絲型男變身記 亂世書香將播 黨濤張魯一“再續前緣” 亂世書香將播 陶虹發布會坦言“演戲就像開車” 吳秀波亂世書香發布會自曝 性取向落伍 亂世書香將播 吳秀波顛覆形象“扮狠” 亂世書香什麼時候播出?亂世書香在哪個台播?亂世書香播出時間及平台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