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亂世書香第18集劇情介紹

亂世書香劇情介紹第18集

物歸原主 認罪書白即將被行刑

典獄長被革職,其外甥虎頭被斃。當虎頭的屍體從書白面前被拖過時,他以為下一個就是自己了,結果出乎意料,副典獄長被提拔成新的典獄長,他找書白來是向讓他幫自己看看述職報告。陸書白把自己的建議說給典獄長聽,典獄長聽過之後想讓書白幫他寫份報告,書白答應了,並用一份報告換了典獄長一鍋肉,慷慨的分給同間牢房的其他人吃。

無意間,陸書白看到了沒收他鋼筆的那個獄警,待他進房放下東西走出房間後,陸書白不管不顧的衝進了房間,慌亂中找到鋼筆並及時藏在了自己身上,並偽裝成進屋吃肉的假象,結果還是不幸被獄警一陣毒打。為了安撫陸書白,典獄長特地擺了一桌,並欣喜的告訴陸書白,他寫的那份報告交上去之後經費立馬批下來了。

教育局裡,總督察告訴徐書成那筆經費已經批下來了,並坦白自己分了多出的十萬,還給徐書成解釋了原因,他告訴徐書成身在官場,就不得不遵守裡面的一些門道,並跟徐書成說自己拿的錢會以慈善捐款的名義回到教育經費的賬面上。

獄警得知鋼筆不見了,特地跑到牢房威脅陸書白,陸書白無所畏懼,他早已讓棍子把鋼筆藏好了。另一面,徐書成興奮的跟吳秋實說總督察的清廉,吳秋實卻說徐書成有點得意忘形了,並不是所有正確的結果都可以掩蓋骯髒的手段,但是徐書成卻不以為然,他非常贊同總督察的做法,他覺得自己終於在黑暗中找到了一條孤獨求索的道路。

鈕剛在大帥的辦公室意外看到了一份行刑名單,裡面有陸書白的名字,他趕緊把這個訊息告訴了徐書成。徐書成知道後萬分焦急,設法見到了陸書白,並質問他為什麼要簽承認自己殺人的認罪書,但陸書白卻平靜的說那個人就是自己殺的,這讓徐書成感到十分驚訝。

一臉平靜的陸書白安慰書成一切都是命。無言以對的徐書成頓時感覺萬箭穿心,當初自己是那么義正辭演的讓陸書白自首,但是現在已經為時已晚,他不知道還能有什麼辦法幫助陸書白逃離死罪。

吳秋實勸徐書成放下清高,該準備準備了,但是現在的徐書成已經沒有錢再去疏通關係了,這時候,吳秋實給了徐書成一筆錢,並建議在燕大組織募捐,但徐書成拒絕了,他覺得在這樣的世道能安心讀書已經很不容易,就不要給學生再添什麼麻煩了。

徐書成想破腦袋,想一切能換成錢的東西,這時候,他想到了父親留下的玉牌,現在的他只想要籌錢去換書白的命。

徐書成去求李司長,李司長表示名單已經送到監獄,事情很難辦,徐書成說政治犯應該先示眾再行刑,李司長表明就因為是政治犯所以更難辦,直接拒絕。

鈕剛從大帥府出來直接奔徐書成家想要商量對策,結果看到生病的徐書成。鈕剛返回辦公室,想要托關係救書白,結果沒人敢幫忙,就因為是大帥的命令。

獄中的陸書白心裡早已經做好了赴死取義成仁的準備,想到這裡,書白的心裡反倒坦然了。典獄長找陸書白到辦公室,透露了書白幫了他一次,他會還一次,讓他死個明白。

鈕蘭從下人阿福那裡知道鈕剛把自家宅子賣了,她跑去質問鈕剛,但鈕剛深知鈕蘭的性子,一直避而不答。

下一集(第 19 集) 亂世書香電視劇劇情看點 亂世書香熱播 吳秀波詮釋文人並不是“百無一用是書生” 《亂世書香》吳秀波情陷陶虹詠梅感情漩渦 波蜜們調侃台詞“醉人” 吳秀波《亂世書香》演技獲贊 口碑趕超胡歌《琅琊榜》 亂世書香陳麗娜戎裝扛槍出場逼婚“姜武” 霸氣女土匪個性閃瞎眼 亂世書香陸書白回易水香木鎮了嗎?陸書白被什麼刺激決定留在燕大? 亂世書香衛視熱播 被稱讚為顏值、情節、演技三高劇 亂世書香熱播 張魯一情場高手、民國文人切換自如 亂世書香將播 榮蓉搭檔姜武詮釋亂世兄妹情 亂世書香將播 吳秀波揭秘文人抗戰史 亂世書香將播 大叔吳秀波坦言“正在修煉轉型” 亂世書香將播 張嘉譯吳秀波兩男神上演“父子情深” 亂世書香幕後拍攝花絮照曝光 吳秀波秀屌絲型男變身記 亂世書香將播 黨濤張魯一“再續前緣” 亂世書香將播 陶虹發布會坦言“演戲就像開車” 吳秀波亂世書香發布會自曝 性取向落伍 亂世書香將播 吳秀波顛覆形象“扮狠” 亂世書香什麼時候播出?亂世書香在哪個台播?亂世書香播出時間及平台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