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亂世書香第40集劇情介紹

亂世書香劇情介紹第40集

青娘啟發 書成找到兩全其美的辦法

方長青和書容找到書成,方長青把寶姑的情況說給徐書成,可是徐書成卻直接表示無所謂,他誓死不當漢奸,這讓方長青氣憤的轉身出去,其實他明白,一旦開課意味著什麼,可是現在寶姑的命在日本人手裡,他不得不有所行動,書容耐心勸解,終於暫時穩住了方長青。

方富貴徐天演示日本軍刀,徐天勸他不要跟日本人走太近,可是方富貴執迷不悟。

文書大人和將軍即將來易水香木鎮視察,這讓藤井樹的時間更加緊迫。

徐書容和徐書成在家商量君子堂到底開不開課,為了徐門和徐天,書容有意開課,可是書成卻堅持自己不做漢奸,書容也一時拿不出主意,書成為自己的處境感到絕望,他後悔自己留洋海外,那樣自己就不會考慮這么多文人氣節,世人綱常。

徐書容想要問問徐天的主意,徐天表示徐府死也不能開君子堂,書容問原因,徐天直言就算自己死了,徐門還有個陸書白,只要徐門有人,那徐門就不倒。書容想起了父親徐簡博,徐天則提高聲音說如果爺爺在是絕對不會苟活到現在,肯定一早就跟日本人拼了。

徐府祠堂里,書成想起了父親,他的堅毅執拗,維護了讀書人的尊嚴,而自己繼承著父親的文人血性,雖然不能打贏這場戰爭,但他也想在自己並不成功的人生中寫下濃重的絕筆。

刀美蘭深知方長青心思,看著深夜不能寐的方長青,她靜靜的說如果想反,那就隨心意反了吧。話語中,方長青表示刀美蘭作為媳婦已經做得很好了,這讓這么多年一直計較方長青和書容關係的刀美蘭心中總算有了一絲安慰。

青娘到藏書樓找徐書成,言語中,青娘表示想要追隨徐書成,並把自己的想法告訴徐書成,他沒想到這個沒有讀過書的人竟然給他這個飽讀詩書的人出了個兩全其美的好主意,這給書成忽然感覺到從未有過的心情氣爽。

徐書容從青娘口中得知青娘的這個主意後,生氣的打了青娘一個耳光,青娘的想法極端,而書成卻還有家人可以牽掛。

徐書成去找藤井樹的時候被關山攔住,徐書成表示自己已經答應藤井樹的要求。看著眼前被日本人打的遍體鱗傷的同胞,徐書成雖然心生憐憫,但是不得不按照關山的要求當翻譯。那個被打的八路以為書成是漢奸,等書成靠近的時候狠狠的撞了書成一下。

趁關山出去的時候,從八路的口中,書成說出徐天是自己外甥,陸書白是徐天的父親。說話間,藤井樹進來了,他抬槍直接將那個八路打死,這讓書成很是

刀美蘭去找書容說起寶姑和君子堂是否開課,書容心裡矛盾做不出決定。刀美蘭理解四代儒門的徐家想要文人風骨,但是現在的情況是只要徐家堅持不開君子堂,那么整個香木鎮就完了,並說出自己想要反的意圖。

書成找到寶姑,可是寶姑卻不願意跟他走,她表示自己已經想通了,如果書成喜歡青娘,她可以讓步,可是書成聽到這些當即否認。

下一集(第 41 集) 亂世書香電視劇劇情看點 亂世書香熱播 吳秀波詮釋文人並不是“百無一用是書生” 《亂世書香》吳秀波情陷陶虹詠梅感情漩渦 波蜜們調侃台詞“醉人” 吳秀波《亂世書香》演技獲贊 口碑趕超胡歌《琅琊榜》 亂世書香陳麗娜戎裝扛槍出場逼婚“姜武” 霸氣女土匪個性閃瞎眼 亂世書香陸書白回易水香木鎮了嗎?陸書白被什麼刺激決定留在燕大? 亂世書香衛視熱播 被稱讚為顏值、情節、演技三高劇 亂世書香熱播 張魯一情場高手、民國文人切換自如 亂世書香將播 榮蓉搭檔姜武詮釋亂世兄妹情 亂世書香將播 吳秀波揭秘文人抗戰史 亂世書香將播 大叔吳秀波坦言“正在修煉轉型” 亂世書香將播 張嘉譯吳秀波兩男神上演“父子情深” 亂世書香幕後拍攝花絮照曝光 吳秀波秀屌絲型男變身記 亂世書香將播 黨濤張魯一“再續前緣” 亂世書香將播 陶虹發布會坦言“演戲就像開車” 吳秀波亂世書香發布會自曝 性取向落伍 亂世書香將播 吳秀波顛覆形象“扮狠” 亂世書香什麼時候播出?亂世書香在哪個台播?亂世書香播出時間及平台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