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亂世書香第43集劇情介紹

亂世書香劇情介紹第43集

威壓之下 書成假意妥協實則赴死明風骨

鎮子上適齡上學的孩子悉數被安排到君子堂聽課,前來視察的日本高官山本將軍也到達徐府,方長青擔心兒子,無奈被藤井樹強行分開,方長青駐守徐府外圍,方富貴跟藤井樹一起進了徐府。

八路軍王剛給受傷的徐天包紮好,對於鬼子突然增兵香木鎮的原因,他在徐天的口中得到了答案,徐天想要回去,被剛子和王剛攔了下來。

君子堂里,學生們都已在位,日本人在旁邊嚴密看管,君子堂內一片沉默。

徐書容伺候徐書成吃早飯,兩人聊起了心裡話,書容問書成會低頭嗎,書成泰然自若,風輕雲淡的說自古哪有先生向學生低頭的道理,書容強忍擔心,只淡淡的說了一聲要回來。寥寥幾字,卻讓書成無限感傷,他當然想回來,但不是從君子堂回到藏書樓,而是向一介書生的本性回歸。

方家,寶姑平靜的把休書折好放在自己衣服裡面心口的位置,掏出槍放入手包後出了門。

徐府門口,方長青攔住寶姑,無奈寶姑心意已決,方長青沒攔住。

徐書成特意換了身西服出現在君子堂的講堂上,台下學生滿滿,山本和藤井樹也坐在君子堂。書成提出要講一些學生們不知道的東西,並安排學生把日本人準備的日文教科書全部放在了講桌上。

書成大聲講起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句句諷刺日本人對中國文化底蘊的粗淺認知,一句倭寇讓關山和藤井樹漸露侵略本性。轉回講台,徐書成義正言辭,犀利的指出日本人是不可能讓泱泱中國臣服。看到原本計畫的日式講堂如今被徐書成完全攪亂,還劍指自己,日本人大怒,拿槍指著徐書成希望他迷途知返,可是書成早已做好赴死的準備。

悽厲的槍聲響起,書容仿佛看到了一顆罪惡的子彈擊中了書成,仿佛看到他倒在了血泊之中,槍聲,撕開了一切偽善,驚醒了一切低頭的人們,書容知道,哥哥已經走完了他的人生之路,下面,就該輪到自己了。

山本和藤井樹去找書容,君子堂留下了寶姑、書成和藤井樹。

寶姑心痛的看著書成,她不承認那封休書,勢要和書成一起死,然後偷偷把包里的槍放到書成手裡,自己則衝出去抱住一旁的關山,兩聲響槍之後,寶姑、關山、書成,相繼倒了下去。

書容從房裡慢慢走出來,藤井樹要求書容開課,書容同意了,她走進君子堂,眼前的景象比她預想的還要慘烈,書成以他的壯行和犧牲他的一生寫下了濃重的絕筆。

看著屍體被一具一具抬出來,方長青深感不妙,踢開徐府大門快步走了進去。

藤井樹見狀,下令射殺方長青,引來刀美蘭持槍對抗,情勢一觸即發。

徐府內,書容把自己鎖在君子堂內,默默地點起一把火。方長青砸開房門,衝進去把已昏倒的書容救了出來。

門外,刀美蘭和藤井樹劍拔弩張,膽小如鼠的方富貴被藤井樹控制,刀美蘭心疼兒子,差方府家丁和方富貴先撤,自己留在原地拿槍守著門口。深知日本人不會放過自己和丈夫,刀美蘭先下手為強,開槍打中了藤井樹,自己卻被一眾日本人掃射。

正在這時,救徐天的八路軍趕到了,門口的日本人被消滅,藤井樹也被方長青滅掉。

徐天衝進院子,看到靠在廊子上的母親,母親悲痛的告訴他,君子堂沒了,舅舅書成和舅媽寶姑也沒了。為了讓兒子離開香木鎮,書容求兒子把陸書白帶回來,不得已,徐天被八路軍帶走。

日本增援部隊剛到香木鎮,就被埋伏已久的方長青的隊伍襲擊,無奈火力懸殊,日本人順利開進香木鎮。

下一集(第 44 集) 亂世書香電視劇劇情看點 亂世書香熱播 吳秀波詮釋文人並不是“百無一用是書生” 《亂世書香》吳秀波情陷陶虹詠梅感情漩渦 波蜜們調侃台詞“醉人” 吳秀波《亂世書香》演技獲贊 口碑趕超胡歌《琅琊榜》 亂世書香陳麗娜戎裝扛槍出場逼婚“姜武” 霸氣女土匪個性閃瞎眼 亂世書香陸書白回易水香木鎮了嗎?陸書白被什麼刺激決定留在燕大? 亂世書香衛視熱播 被稱讚為顏值、情節、演技三高劇 亂世書香熱播 張魯一情場高手、民國文人切換自如 亂世書香將播 榮蓉搭檔姜武詮釋亂世兄妹情 亂世書香將播 吳秀波揭秘文人抗戰史 亂世書香將播 大叔吳秀波坦言“正在修煉轉型” 亂世書香將播 張嘉譯吳秀波兩男神上演“父子情深” 亂世書香幕後拍攝花絮照曝光 吳秀波秀屌絲型男變身記 亂世書香將播 黨濤張魯一“再續前緣” 亂世書香將播 陶虹發布會坦言“演戲就像開車” 吳秀波亂世書香發布會自曝 性取向落伍 亂世書香將播 吳秀波顛覆形象“扮狠” 亂世書香什麼時候播出?亂世書香在哪個台播?亂世書香播出時間及平台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