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河山分集劇情介紹

河山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集:衛大河被共產黨釋放後回到西安 張學良楊虎城發動兵諫扣押蔣介石

1936年冬,西安。早晨的街市一如往常的熱鬧,陝軍七十二師加強團警衛連連長王三喜剛買好一份早點,就看到自己的大哥,陝軍七十二師加強團團長衛大河乘坐軍車來到了城門口。王三喜興高采烈地跑到衛大河跟前叫了一聲大哥,並且把自己買的早點遞給了他。衛大河看到自己的好兄弟也非常開心,笑罵了一句。

這時,城門口傳來了爭吵時。原來,蔣介石這段時間要到西安來。國民黨方面的人為了確保全全,加大了對進出西安的人的排查。

東北軍機要局辦公室。中共地下黨員,代號石榴的姜雅真是潛伏在國民黨情報部門的同志。這天,姜雅真在一封電報里截獲了蔣介石到達西安後要與蔣鼎文、衛立煌、張學良、楊虎城、陳誠等將領晚上7時要在西京飯店見面的訊息。她不動聲色的將電報上交給國民黨高層後,暗中又想辦法將這個訊息傳遞給了黨中央。

國民黨西北剿總政訓處主任邱元谷從學生葉賢之那裡知道被共產黨俘虜的衛大河又一次回到西安後,懷疑他可能已經與共產黨有了聯繫。眼看蔣介石即將抵達西安,邱元谷叮囑葉賢之,一定要確保委員長的安全。

為此,國民黨在西安城內進行了一場大清洗。國民黨特務抱著寧可錯殺不可放過的心理,在城內大肆殺害了大批共產黨地下黨員和無辜民眾。姜雅真剛準備把自己截獲的情報交給負責跟自己聯繫的地下黨的同志王峰,就親眼看到他被國民黨特務殺害。姜雅真沉著地應付完敵人的盤問,安全離開後就再也控制不住眼中的淚水。

共產黨西安地下黨負責人付洋聽聞最近國民黨的掃蕩行動後,明白姜雅真作為我黨在國民黨東北軍的重要作用,決定不顧危險,親自擔任她的聯絡員。

第二天。姜雅真來到付洋為了偽裝身份開辦的牙科診所,在校對暗號之後順利與付洋取得了接頭。兩人來到內屋後,姜雅真把王峰同志被害的訊息告訴了付洋,並且把自己截獲的電報交給了付洋。付洋對於這次情報非常看重,也提醒姜雅真一定要注意安全。

陝軍七十二師師長封敬堂接到了上級命令,讓他出兵潼關攔截中央軍。可是封敬堂對於這個命令非常憤怒,認為這是一個吃力不討好的任務。這時,下屬前來稟報稱衛大河回到了師部,封敬堂聽後急忙來到師部門口。

封敬堂看到衛大河就忍不住一腳將他踹倒在地,怒斥他的無能,竟然將一個加強團的兵力、武器裝備全部敗光。而且封敬堂越說越氣,最後甚至要下令將衛大河槍斃,多虧加強團參謀長段德午及時趕到勸住了他。在眾人的勸慰下,封敬堂下令將衛大河降為營長並且責罰二十軍棍。

早上,國民黨一二二師師長姜懷柱剛剛結束徹夜的防衛任務,就接到了軍長的電話,得知了少帥張學良和楊虎城發動兵諫扣押了蔣介石的訊息。姜懷柱震驚地坐在了椅子上,這才明白昨天夜裡突然的清池行動所謂何事。

這件事同樣傳到了日本陸軍高級特務岩井一郎那裡,讓他擔心國共停戰後會影響日本入侵中國的計畫。他吩咐手下吉田,讓他想辦法與國民黨談判,盡力阻止國共的停戰可能。

為了保證周恩來可以順利抵達西安,楊虎城和張學良下令讓陝軍一二二師和七十二師等部隊在潼關阻擊國民黨中央軍。可是封敬堂最終還是選擇投靠南京政府,拒絕出兵潼關。段德午思考再三,還是把這個訊息告訴了因為軍棍在營房裡休養的衛大河。

下一集(第 2 集) 河山電視劇劇情看點 河山這部劇怎么樣?它的評價如何? 河山衛大河和姜雅真的結局怎么樣?兩人最後在一起了嗎? 河山杵村為何會懷疑姜雅真?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河山翠姑是由誰飾演的?她是一個怎樣角色? 河山簡秀章是一個怎樣的人?他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河山張嘉譯在劇中飾演什麼角色?他是好人還是壞人? 河山衛大河為何要跟高曉山作對?兩人的關係怎么樣? 河山衛大河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河山衛大河的歷史原型是誰?歷史中真的有這個人物嗎? 河山高曉山有歷史原型嗎?他的結局怎么樣? 河山高曉山的結局怎么樣?他的扮演者是誰? 河山高曉山和衛大河是什麼關係?他們的關係怎么樣? 河山姜雅真的真實身份是什麼?她的結局怎么樣? 河山衛大河的結局怎么樣?最後和姜雅真在一起了嗎? 河山衛大河是由誰飾演的?他在劇中扮演什麼角色? 河山秦海璐在劇中飾演什麼角色?她的結局怎么樣? 河山驚喜開播 秦海璐王新軍夫妻檔戰爭片重磅來襲 河山主要講述了什麼劇情?裡面的主演都有誰? 河山電視劇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多少集?在哪個平台上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