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河山第38集劇情介紹

河山電視劇劇情介紹第38集:姜雅真冒險給衛大河送密碼本 黃先生被安排進衛大河的警衛排

姜懷柱聽姜雅真說,她竟然打算借給衛大河糧食,不禁氣惱了起來,還說她怎么能站在衛大河的那頭呢。姜雅真說,現在衛大河實在也太困難了,自己不能不幫他,如果姜懷柱實在不肯同意的話,那自己就另外再想辦法吧。

衛大河回到游擊縱隊,告訴眾人自己已經打算按著高曉山的意思,進行開荒種地了。李漢橋生氣地說,自己可是軍人,又怎么能幹農民活呢。衛大河解釋了一番,最終拍板道,眾人還是聽自己的命令,執行開荒行動吧。

衛大河對高曉山說,現在自己得知情報,日軍已經派軍奸細來到游擊縱隊了,他一定得小心才行。

高曉山帶著自己的戰士,在地里熱火朝天地乾起活來,這時翠姑帶著民兵們來到了,給他幫忙了起來。徐團長帶著自己的國軍手下,來到了地里,也加入到了勞動的隊伍中。

姜懷柱和姜雅真將糧食準備好了,可這時城內守備森嚴,他們根本就無法將糧食運出去,交給衛大河。一番商議過後,姜雅真決定親自去將一份密碼本交給衛大河,好讓他有機會和姜懷柱的部隊進行電報聯絡,共同發起運糧的行動。

黃先生帶著自己的三名手下,正在地里幹活。其實他們都是奸細,是被日軍給派到這裡來的。衛大河對其中的一個啞巴很感興趣,還對他說他要是幹得好的話,以後自己就可以將他給調到警衛排工作。可衛大河所不知道的是,那個啞巴正是日本人佐藤,是個地道的殺手。

高曉山種地時不小心摔到了山坡底下去了,受了傷,回到屋裡,翠姑小心地對他照顧起來。打鬧間,他們兩人甚至不小心倒在了床上。衛大河這時正好撞了進來,說自己該不會是看見了不該看的東西吧。高曉山解釋了一番,說自己剛才只是因受傷而和翠姑鬧在一起罷了。接著,想到現在軍中糧食不足的事,高曉山向衛大河建議道,他們要不就向百姓借點糧食吧。衛大河說,自己是軍人,又怎么能向百姓借糧呢,要不自己和他打個賭吧,自己不用他的辦法,最後也可以達到開荒種糧的效果。

一個地下黨化裝成了採藥人的樣子,來到了高曉山的面前,將一封信交給了高曉山。高曉山將信拆開一看,才得知了衛大河最近的事,不禁氣得不行。不久後他就將衛大河找來了,說他前段時間該不會是偷偷進城去了吧。衛大河解釋說,自己這么做不也是為了借糧食么。高曉山不依不撓地道,他這么做不是個人英雄主義思想嗎,他要是真的出了什麼事,那游擊縱隊又該怎么辦呢。

教訓了衛大河一番後,高曉山將自己截獲的一份密碼本拿了出來,交給了衛大河,那份密碼本是姜雅真秘密想交給衛大河的,無意被高曉山截下了。衛大河接下了密碼本,不禁樂得喜滋滋了,畢竟有了它,他就可以順利地和根據地外的姜懷柱用電報的方式取得聯絡,進而解決缺糧的問題了。

夜裡,衛大河利用電台,向外發了電報,給姜雅真送去了訊息,問她現在借糧的事到底辦得怎么樣了。

王三喜向衛大河說,現在他手下還缺一個警衛排呢,要不自己就替他從各團中抽出人來,幫他組建一隻部隊吧。此時,衛大河早就知道,黃先生等人是被日軍派到自己隊伍里的奸細,不過這時黃先生等人都沒有露出馬腳,這讓衛大河沒有辦法判斷出他們此次來到游擊縱隊的真正意圖到底是什麼。想到這裡,衛大河就讓王三喜,這次把他們幾個人也調到警衛排來,以觀察出他們的下一步行動。

這天,王三喜正在操場上訓練部隊,此時黃先生和佐藤,也被徵召入伍了。夜裡,姜雅真坐著車在城裡四處轉悠,一心想用電台給衛大河發去電報。原來,日本人出動了信號監測車,在城內四處巡邏,以防城內有人向外發報。為了躲過日軍的信號監測車的搜捕,姜雅真就坐在車上,和日軍打起了游擊戰,想找到一個空白的空間,將電報給發出去。

高曉山收到了電報,知道前方指揮部決定發動對日軍的襲擊,吸引日軍的注意力,以讓游擊縱隊能夠乘機將糧食給運回去。看了這裡他不禁道了句,這個計策也太好了。

下一集(第 39 集) 河山電視劇劇情看點 河山這部劇怎么樣?它的評價如何? 河山衛大河和姜雅真的結局怎么樣?兩人最後在一起了嗎? 河山杵村為何會懷疑姜雅真?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河山翠姑是由誰飾演的?她是一個怎樣角色? 河山簡秀章是一個怎樣的人?他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河山張嘉譯在劇中飾演什麼角色?他是好人還是壞人? 河山衛大河為何要跟高曉山作對?兩人的關係怎么樣? 河山衛大河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河山衛大河的歷史原型是誰?歷史中真的有這個人物嗎? 河山高曉山有歷史原型嗎?他的結局怎么樣? 河山高曉山的結局怎么樣?他的扮演者是誰? 河山高曉山和衛大河是什麼關係?他們的關係怎么樣? 河山姜雅真的真實身份是什麼?她的結局怎么樣? 河山衛大河的結局怎么樣?最後和姜雅真在一起了嗎? 河山衛大河是由誰飾演的?他在劇中扮演什麼角色? 河山秦海璐在劇中飾演什麼角色?她的結局怎么樣? 河山驚喜開播 秦海璐王新軍夫妻檔戰爭片重磅來襲 河山主要講述了什麼劇情?裡面的主演都有誰? 河山電視劇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多少集?在哪個平台上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