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河山第10集劇情介紹

河山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0集:高曉山給陝軍提供軍需物品 衛大河公開向姜雅真提親

邱元谷帶著姜雅真和她的母親,來到了前線,見到了姜懷柱。姜懷柱說起自己之前兵敗的事,無奈地說,自己已經盡力了,可最後還是損失慘重。邱元谷安慰他說,他就別再擔心了,雖然之前他已經因兵敗被降格成了旅長,但相信不久上級就會恢復他師長身份的。

陝軍給高曉山發來訊息,說他們缺少了三百套棉衣無法過冬。高曉山給自己隊里的軍需官發起請求,讓他給自己提供三百套棉衣送給陝軍。軍需官說自己手上暫時只有兩百套,高曉山要不就發動隊里的同志給陝軍再捐贈一些吧。過了不久,高曉山就湊足了三百套棉衣,送到了陝軍那裡。衛大河的手下們接受了這批物資,一時都變得極是興奮起來了。

葉賢之帶著姜雅真來到了衛大河那裡,他將姜雅真介紹給了衛大河。衛大河一看姜雅真,就回憶起來她就是之前自己曾在街上遇見過的女人。葉賢之不客氣地對衛大河說自己要對他們的隊伍展開奸細排查,不過衛大河卻推託說自己有事太忙而不想配合他。這讓葉賢之不得不惱火起來。這時還是姜雅真打了圓場,她和善地對衛大河說,那自己和葉賢之就先走吧,以後他在隊里展開自查,到時再給自己提交一份可疑人員名單就可以了。

衛大河和段德午來到八路的駐地,奉命參加了整訓。這時衛大河納悶的是,台上負責帶領這次整訓的人竟是高曉山,不禁心裡叫起苦來。畢竟自己可是他的死對頭啊,自己怎么又落到他的手裡了呢。

衛大河請姜懷柱吃飯,就在這時,姜雅真也來了,姜懷柱向他介紹說,這就是自己的女兒。衛大河回憶說,自己以前見過姜雅真,當時在街上,國民黨正在抓共產黨的地下黨員,當時姜雅真哭著從自己身邊走過了。其實,姜雅真本身就是一個地下黨員,當時她是去和另一個地下黨員王峰接頭的,可當時王峰卻被國民黨給打死了。所以她當時就哭了出來。不過此時面對面前的衛大河,姜雅真為了掩飾自己的地下黨身份,就解釋說當時自己只是因見到一個路人被殺,嚇得哭出來罷了。

衛大河酒足飯飽,從八路那裡回來了。葉賢之帶著姜雅真走了過來,他再次向衛大河逼問起來,說他必須將自己隊伍里的潛伏的八路的名單交給自己。段德午當時就氣了,說自己隊伍里又哪來的奸細呢。衛大河乾脆賭著氣地說道,自己隊伍里是有一個八路,他就是高曉山,他要不就快去抓他吧。其實,高曉山是被上級名正言順地派到衛大河的部隊參訓的,他並不算是潛伏在衛大河隊伍里的奸細。葉賢之被他這么一頂撞後,當即氣得不行地走了,並且說自己以後會給他好看的。段德午向衛大河分析說,現在國軍內部,不管是誰和八路走得親近,都會被葉賢之懷疑成叛徒。

這天,衛大河穿著新郎官的衣服,大吹大擂地來到了姜懷柱的營地,說要向姜雅真家提親,這讓姜懷柱和姜雅真等人不禁都驚訝地怔在了原地。姜雅真說自己是不會同意和他結婚的。

衛大河收拾起東西走了。段德午告訴劉叔,衛大河這次的做法是一石二鳥之計。第一,他公開向姜雅真提親了,這就將坑給占下了,以後就不會再有人打姜雅真的主意,另外,姜雅真本身就是政訓處的特務,而衛大河卻公開向她提親,這不就表明衛大河已經徹底和共產黨劃清界限了嗎。

邱元谷將姜雅真叫了過來,說她走得衛大河走得這么親近,她該不會是和衛大河有勾結吧。姜雅真義正嚴辭地說,自己絕對是效忠於國民黨的。另外,自己反倒很後悔,之前沒有答應衛大河的提親,不然自己就有機會藉此打入陝軍的內部,好調查他們到底有沒有和共軍勾結在一起了。

劉叔來到了姜懷柱那裡,再次向姜懷柱提起了親事,不過姜懷柱卻很不想將姜雅真嫁給衛大河,畢竟衛大河現在正和八路走得親近,邱元谷一直在懷疑衛大河是和共黨有勾結的。想到這裡,他就找了個理由將劉叔給拒絕了。

軍事會議上,魏指揮對國軍現在在戰場上的不利局勢,向部下們大大地指責了一通,說這都是他們作戰不力造成的。另外,他又特別表場了宋師長,認定都是他的出色表現,才讓自己沒有在戰場上更進一步向後退縮防線。鑒於日軍的力量實在太強大,魏指揮決定建立一隻游擊縱隊,在日方的背後展開行動,以配合正面戰場,一道對日軍實施打擊。

下一集(第 11 集) 河山電視劇劇情看點 河山這部劇怎么樣?它的評價如何? 河山衛大河和姜雅真的結局怎么樣?兩人最後在一起了嗎? 河山杵村為何會懷疑姜雅真?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河山翠姑是由誰飾演的?她是一個怎樣角色? 河山簡秀章是一個怎樣的人?他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河山張嘉譯在劇中飾演什麼角色?他是好人還是壞人? 河山衛大河為何要跟高曉山作對?兩人的關係怎么樣? 河山衛大河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河山衛大河的歷史原型是誰?歷史中真的有這個人物嗎? 河山高曉山有歷史原型嗎?他的結局怎么樣? 河山高曉山的結局怎么樣?他的扮演者是誰? 河山高曉山和衛大河是什麼關係?他們的關係怎么樣? 河山姜雅真的真實身份是什麼?她的結局怎么樣? 河山衛大河的結局怎么樣?最後和姜雅真在一起了嗎? 河山衛大河是由誰飾演的?他在劇中扮演什麼角色? 河山秦海璐在劇中飾演什麼角色?她的結局怎么樣? 河山驚喜開播 秦海璐王新軍夫妻檔戰爭片重磅來襲 河山主要講述了什麼劇情?裡面的主演都有誰? 河山電視劇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多少集?在哪個平台上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