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河山第31集劇情介紹

河山電視劇劇情介紹第31集:衛大河再次前往前線 魏指揮將衛大河提拔成第一長官

杵村吩咐手下,一定要加緊布署,以對衛大河的游擊縱隊進行一番攻擊。衛大河將自己的朋友二狗給叫了過來,對他說自己就要上前線去了。二狗說,他要不就將自己和鎮子上的兄弟都帶走吧,畢竟眾人都一心想著和他上陣殺敵呢。衛大河看到他熱忱的模樣,只好答應了下來。

衛大河來到外頭,對衛老爺說自己就要到前線去了。衛老爺對他說,他要不就去向衛夫人道個別吧。

游擊縱隊那裡,高曉山翠姑一起幹活,高曉山不停地看著翠姑,心裡美滋滋的,畢竟以後她就會成為自己的媳婦了。就在這時,手下跑來告訴高曉山,現在日軍已經要到村子來掃蕩了。

高曉山讓翠姑通知婦救會和民兵團,作好應對日軍的措施,之後他自己就趕到李漢橋那裡去了,告訴李漢橋現在日軍已經要到根據地來掃蕩。一旁的葉賢之冷冷地道,自己並不擔心,反正高曉山他自己是一定能守得住的。高曉山打算讓李漢橋等人將范團長和徐團長的兵借給自己,去打黑水潭,以扼制日軍的掃蕩行動。不過葉賢之卻直接拒絕道,他有加強團的兵不是就夠了嗎,他就別再打范團長等人的主意了吧。

夜裡,衛大河跪在地上,向家人告了別。不久後,他就來到外頭,帶著自己鎮子上的兄弟們,向戰場出發了。衛老爺帶著鎮子上的鄉親,一直將他們送到了野外,心裡默默祝念著他們能夠得到平安。

這天,日軍兵集合成了佇列,向著根據地的方向趕來了。一個放哨的兒童團的孩子將身邊的訊息樹給放倒了。根據地的士兵們知道日軍已經要來村子裡掃蕩了,便馬上組織起民眾,讓他們做出了撤離動作。

日本兵來到了村子的外圍,利用迫擊炮對根據地發起了衝擊。一陣猛烈的炮火過後,他們就帶著隊伍沖了過來。高曉山組織起自己的隊伍,守在了外圍陣線上,堅決地對日軍發起了阻擊。日軍的攻勢變得更加猛烈了,八路的人認為自己的阻擊任務已經完成了,就開始向後撤退起來。

日軍衝進了游擊縱隊的指揮部,那裡早就變得空空如也了。日軍將領決定將部隊駐紮在這裡,直到徹底消滅衛大河的部隊為止。

衛大河來到了前方指揮部,向魏指揮報了到。魏指揮想到衛大河又來部隊報到了,不禁十分感動,覺得他一心想上戰場報國,也太令人敬佩了。之後,他決定將無能的李漢橋給貶為副職,而將衛大河給升作游擊縱隊的第一長官。衛大河拒絕了魏指揮發給自己的一枚勳章,並且沉重地說道,自己和死去的將士們相比,根本算不了什麼,對於這枚勳章,自己是受之有愧的,他要不還是收回去吧,自己只希望在以後的戰鬥中,中央軍對各路地方軍能夠一視同仁就好。

宋師長對衛大河說,他回到了游擊縱隊,一定要好好帶領自己的部隊,打擊日本人才行。

游擊縱隊那裡,日軍不斷地向高曉山的部隊發起了攻擊。范團長等人待在隔壁的村子,坐壁上觀。范團長向葉賢之建議說,現在高曉山正在不斷被日本人圍攻呢,自己作為友軍,總不能見死不救吧。不過葉賢之卻出於自私的心理,根本就不想救高曉山。不久他就走了。范團長實在看不下去了,對李漢橋建議說,不管怎樣,自己也得去支援一番高曉山才行吧,不然魏指揮知道自己見死不救,到時肯定不會放過自己的。

衛大河回到了游擊縱隊,范團長和徐團長看到了上級的軍令,才知道現在衛大河已經被提拔成了游擊縱隊的第一長官了,不禁連連在他面前點頭哈腰起來。衛大河從范團長口中得知,現在高曉山正在黑水潭那裡和日軍對戰呢,就有心想去支援他們,不過范團長和徐團長卻建議他說,這件事他要不還是先去找李漢橋商量一下吧。

屋子裡,李漢橋想到自己已經被敗為游擊縱隊的副長官了,不禁氣得不行,還說自己還在這窮山溝這裡待著做什麼呢。葉賢之勸解他道,他就別再計較了吧,他還是好好地待在這吧,別忘了,中條山可是軍事重地,如果他能在這堅持下來,那上級一定會很看重他的。

手下告訴高曉山,現在范團長和徐團長已經決定加入對日軍的戰鬥了。眾人都不解這到底是誰下的命令。其實他們所不知道的是,這正是衛大河所下的。高曉山對眾人下令說,他們就分兵展開行動吧,一定要將日軍給消滅掉。

另一頭,衛大河將游擊縱隊的人都集合了起來,準備對日軍發起攻擊。山間小道上,一夥日軍向著游擊縱隊的方向開了過來,兒童團將訊息樹給放倒了。附近的中方部隊打算將日軍給放進來,最後再集中火力將他們消滅掉。

下一集(第 32 集) 河山電視劇劇情看點 河山這部劇怎么樣?它的評價如何? 河山衛大河和姜雅真的結局怎么樣?兩人最後在一起了嗎? 河山杵村為何會懷疑姜雅真?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河山翠姑是由誰飾演的?她是一個怎樣角色? 河山簡秀章是一個怎樣的人?他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河山張嘉譯在劇中飾演什麼角色?他是好人還是壞人? 河山衛大河為何要跟高曉山作對?兩人的關係怎么樣? 河山衛大河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河山衛大河的歷史原型是誰?歷史中真的有這個人物嗎? 河山高曉山有歷史原型嗎?他的結局怎么樣? 河山高曉山的結局怎么樣?他的扮演者是誰? 河山高曉山和衛大河是什麼關係?他們的關係怎么樣? 河山姜雅真的真實身份是什麼?她的結局怎么樣? 河山衛大河的結局怎么樣?最後和姜雅真在一起了嗎? 河山衛大河是由誰飾演的?他在劇中扮演什麼角色? 河山秦海璐在劇中飾演什麼角色?她的結局怎么樣? 河山驚喜開播 秦海璐王新軍夫妻檔戰爭片重磅來襲 河山主要講述了什麼劇情?裡面的主演都有誰? 河山電視劇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多少集?在哪個平台上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