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河山第37集劇情介紹

河山電視劇劇情介紹第37集:高曉山決定展開生產自救 姜雅真答應給衛大河借糧

吉田準備讓人化裝成皇協軍的逃兵,前往游擊縱隊那裡搞破壞。一番打量之下,他看中了黃先生,準定讓他來完成這次的行動。

徐團長和范團長走在路上,原來此時高曉山正讓人通知他們回遊擊縱隊的指揮部那裡去開會呢。半道上,范團長對徐團長說,高曉山鬼點子多得很,這回讓自己兩人回去,不知道又會耍出什麼手段來呢。

會議室里,高曉山對著眾人說道,現在日軍對自己展開了封鎖,糧食不足,他們要不就帶著部隊,在根據地里展開生產自救吧。葉賢之和李漢橋聽到這裡,忙大聲地反對了起來,說自己可是堂堂的國軍哪,又怎么能學著八路的樣子,去做農民活呢。接著,他們兩人就和高曉山吵了起來。衛大河制止了眾人,說他們就不要吵了,還是等以後再商議此事吧。

會議結束後,高曉山找到衛大河,說他就支持自己的決定吧。衛大河說,他又怎么能讓自己去種地呢,這讓葉賢之聽了,不就更有理由將自己當作共產黨了嗎。

劉叔勸衛大河說,他可不能聽高曉山說的,真的去種地,如果他真的讓士兵們餓著肚子去種地的話,他們肯定會造反的。衛大河聽了,也覺得他說得有道理,不過他又接著說道,高曉山的話也是有一定理由的,畢竟自己的部隊再困在這裡的話,是一定會被活活餓死的。

高曉山決定不管衛大河,先帶著自己的八路部下展開生產自救行動。農田那裡,士兵們興奮地叫起號子來,熱情地投入到生產活動中了。

這天,黃先生化裝成了皇協軍的逃兵,帶著幾名手下來到了根據地,說自己實在受不了日軍人的虐待了,才準備來投靠他們的。衛大河待在自己的屋子,吃到了一碗稀粥,不禁連連叫起苦來,可狗娃卻說他現在已經按著高曉山的建議,實行軍糧減半的政策了,現在他可不能再埋怨什麼了。

王三喜對著黃先生審問起來,黃先生解釋稱,自己是受在受不了日軍的人氣,才來投靠他們的。衛大河找到了徐團長,讓他帶兵幫助自己去外頭借糧。徐團長覺得這樣做也太冒險了,不過在衛大河的要求下,他只好硬著頭皮答應了下來。過了不久,王三喜走來告訴衛大河,現在自己已經對黃先生審查過了,認為他沒有問題。衛大河聽了,便決定暫時將黃先生留在游擊縱隊,讓他充任一名副排長。

夜時,衛大河喬裝打扮,進入運城,來到了姜懷柱那裡,說自己早已經被日軍圍困得不行了,他要不就借給自己一些糧食吧。姜懷柱覺得現在到外都是日軍的封鎖,要將糧食運出去也太不容易了。衛大河耍起賴來,還稱他要不借給自己糧食,自己就待在這兒不走了。

姜懷柱離開了,拋下衛大河不管。衛大河說姜懷柱也太難對付了吧,劉叔說,他就看自己的吧,自己自有辦法對付姜懷柱。不久後,劉叔來到了姜懷柱那裡。看到姜懷柱極是一副不願幫助衛大河的樣子,劉叔撒著謊道,他的女兒姜雅真早就喜歡上了衛大河,並且和他訂下終身了呢。劉叔走後,姜懷柱不由得嘆氣了起來,說難不成現在衛大河真的成了自己的女婿了么。

姜雅真回到家裡,姜懷柱對她說,她該不會真的和衛大河私定終身了吧,她怎么又能背著自己做這樣的決定呢。另外,她就去告訴衛大河吧,這糧食自己是絕對不會借的。

副官告訴姜懷柱,這次的事情他就聽由姜雅真的安排吧,不管借不借糧都有她的道理。另一頭,姜雅真對衛大河說,他要不就學習一下高曉山的做法吧,實行生產自救,這樣才是長久的解決問題之計。此時游擊縱隊那裡,只有高曉山在帶領自己的八路部下,進行生產自救,衛大河等人的國軍尚未展開行動。姜雅真對衛大河說,這次自己可以借他糧,但以後他還是得展開生產自救,這樣才會有根本解決問題的可能。

姜雅真告訴衛大河,現在黃先生已經潛入到根據地那裡搞破壞了,他就小心點吧。衛大河問姜雅真到底是不是一名共產黨,如果她是的話,那自己也願意加入。姜雅真沒有正面回答他,只勸他好好地打鬼子,不管待在國共的哪一邊,都是在為國做貢獻。

下一集(第 38 集) 河山電視劇劇情看點 河山這部劇怎么樣?它的評價如何? 河山衛大河和姜雅真的結局怎么樣?兩人最後在一起了嗎? 河山杵村為何會懷疑姜雅真?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河山翠姑是由誰飾演的?她是一個怎樣角色? 河山簡秀章是一個怎樣的人?他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河山張嘉譯在劇中飾演什麼角色?他是好人還是壞人? 河山衛大河為何要跟高曉山作對?兩人的關係怎么樣? 河山衛大河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河山衛大河的歷史原型是誰?歷史中真的有這個人物嗎? 河山高曉山有歷史原型嗎?他的結局怎么樣? 河山高曉山的結局怎么樣?他的扮演者是誰? 河山高曉山和衛大河是什麼關係?他們的關係怎么樣? 河山姜雅真的真實身份是什麼?她的結局怎么樣? 河山衛大河的結局怎么樣?最後和姜雅真在一起了嗎? 河山衛大河是由誰飾演的?他在劇中扮演什麼角色? 河山秦海璐在劇中飾演什麼角色?她的結局怎么樣? 河山驚喜開播 秦海璐王新軍夫妻檔戰爭片重磅來襲 河山主要講述了什麼劇情?裡面的主演都有誰? 河山電視劇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多少集?在哪個平台上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