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河山第8集劇情介紹

河山電視劇劇情介紹第8集:衛大河營救姜懷柱 衛大河替代高曉山防守軍事重地

衛大河回到了軍隊,很快再次擔任了加強團的團長。一夥日軍靠近了他們的駐地,一番商量後,衛大河決定,一方面要將主力部隊扼守在騎馬山旁邊的大路,另一方面還得派出一股奇兵突襲日軍的後方,這樣才能出奇制勝。

姜懷柱的部隊駐紮在衛大河的防區附近,他們正在緊密地在外圍築造著工事,以防日軍的進攻。副官告訴姜懷柱,他們的工事還得有三天才能築造完成,不知道衛大河能否替自己守住前方的據點呢。姜懷柱很有信心地說,衛大河曾答應自己,他一定會好好地守住前方的,自己會絕對信任他。

戰場那裡,日軍發動了對衛大河的陣地的猛烈的炮火襲擊,這讓衛大河的部下們幾乎都快受不了了,但在衛大河的率領下,他們仍然頑強地抵抗了起來。

日軍軍隊的第三次衝鋒被加強團的人給打下去了。段德午不解地問衛大河,為什麼日軍每次只放炮,進攻的時候只派出少股的部隊呢。衛大河很有經驗地說,日軍恐怕只是在做試探性進攻罷了。

日軍的又一次進攻突然停止了,衛大河不解地道日軍到底在打著什麼鬼主意呢。這時手下突然接到電話,這才知道日軍已經繞道對安平縣城發起進攻了。衛大河這時才明白,之前日軍對自己只是佯攻罷了,他們真正的目標是安平縣城。一番商量過後,衛大河決定率領自己的部隊進行突圍。而在另一邊,作為他們友軍的姜懷柱的部隊也接到了上級的指示,準備在當夜進行突圍。

到了夜裡,衛大河帶著自己的部隊,緊密地進行了突圍前的布署。過了不久,他們就對日軍的陣地發起了突然的襲擊,日軍很快被打得措手不及了。衛大河急忙命令自己的部隊,迅速衝出包圍圈。

一番血戰過後,衛大河終於帶人突圍到了包圍圈外。此時,姜懷柱帶著自己的部隊,駐守在安平縣城,日軍正猛烈地對他們展開圍攻。想到這裡,衛大河就毅然決定,一定要返回去,營救姜懷柱。

安平縣那裡,姜懷柱帶著自己的部隊,突然發起了對日軍的猛烈襲擊,一心要殺出包圍圈去。可惜的是,日軍的火力實在猛烈了,他們的幾次衝鋒都被打了回來。就在這時,日軍的後方突然響起了猛烈的槍聲,原來這時衛大河已經帶著自己的人馬殺了過來。姜懷柱準備帶著自己的部隊也馬上殺過去,可沒曾想此時傷重過度的他卻暈了過去。

後來,姜懷柱終於醒了過來,此時戰爭已經結束了,衛大河將他成功地救了出來。衛大河對姜懷柱說,現在自己又要奔赴新的戰場了,自己打算就此和他告別。姜懷柱對衛大河極是感激,衛大河走後,他對自己的副官文濤說,他覺得衛大河怎么樣呢。文濤說,自己覺得衛大河還真是一個靠得住的人哪。

姜懷柱想到自己遠離東北,在陝西孤立無援,就想與衛大河加強聯絡,以讓他成為自己的強援。不久後,文濤就帶著姜懷柱的禮物,來到衛大河面前,將禮物送給了衛大河。又說姜懷柱的女兒正待字閨中,要不姜懷柱就將女兒許配給他吧。不過衛大河卻找了個理由,將這一建議給推辭了。

衛大河告訴段德午,自己之前已經將姜懷柱的聯姻請求給推掉了,因為自己想到姜懷柱的年紀都那么大了,那他的女兒也必然小不了,這么大的女兒都沒有嫁出去,必然是有原因的。不過衛大河沒有想到的是,姜懷柱的女兒就是姜雅真,她可是活脫脫的一個大美人哪。

中日之間在戰場上爆發了激烈的忻口會戰。此次戰役的關鍵,在於一個叫娘子關的陣地,誰擁有了這處陣地,誰就擁有了戰場上的主動權,此時中方正守在娘子關,隨時防禦著日軍的進攻。軍事會議上,高曉山向軍中的長官抱怨起來,稱自己守在娘子關的雪花山,補給也太困難了,這樣必然是難以將娘子關給守下來的。衛大河主動站起來請纓道,要不上級就將高曉山的防區交給自己來防禦吧。

衛大河的兵力薄弱,想到這裡,段德午就向衛大河建議道,到了戰場上他們要不就打兩槍意思一下,之後就撤吧。不過衛大河卻堅持說道,無論如何自己都得將雪花山給守下來,剛才自己故意向中央軍請令,讓自己來防守雪火山,就是因為中央軍太欺負人,故意將高曉山的一個營的薄弱部隊頂在最前線,自己實在看不過去了才這樣說的。

下一集(第 9 集) 河山電視劇劇情看點 河山這部劇怎么樣?它的評價如何? 河山衛大河和姜雅真的結局怎么樣?兩人最後在一起了嗎? 河山杵村為何會懷疑姜雅真?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河山翠姑是由誰飾演的?她是一個怎樣角色? 河山簡秀章是一個怎樣的人?他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河山張嘉譯在劇中飾演什麼角色?他是好人還是壞人? 河山衛大河為何要跟高曉山作對?兩人的關係怎么樣? 河山衛大河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河山衛大河的歷史原型是誰?歷史中真的有這個人物嗎? 河山高曉山有歷史原型嗎?他的結局怎么樣? 河山高曉山的結局怎么樣?他的扮演者是誰? 河山高曉山和衛大河是什麼關係?他們的關係怎么樣? 河山姜雅真的真實身份是什麼?她的結局怎么樣? 河山衛大河的結局怎么樣?最後和姜雅真在一起了嗎? 河山衛大河是由誰飾演的?他在劇中扮演什麼角色? 河山秦海璐在劇中飾演什麼角色?她的結局怎么樣? 河山驚喜開播 秦海璐王新軍夫妻檔戰爭片重磅來襲 河山主要講述了什麼劇情?裡面的主演都有誰? 河山電視劇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多少集?在哪個平台上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