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河山第14集劇情介紹

山河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4集:日本兵發動了屠村行動 姜雅真讓段德午去找衛大河

賽翼德不改自己的土匪習氣,向村民們下令道自己的部隊可以不占他們的房子,但必須得徵用他們的灶台。村民們看到他那咄咄逼人的樣子,紛紛都無可奈何了。

這天,高曉山來到一戶人家,給他們生病的孩子看了病,並且還送給他們一袋糧食吃。這讓那戶人家不禁連連地向他道起謝來。接著,高曉山帶著人來到屋外,繼續給村民幫忙乾起活來。這讓村民們都很高興了,他們與八路之間的關係,也因此變得更親近了。

王三喜也聽從高曉山的指揮,來到村民家裡做起活來,一旁的衛大河看了不禁很不高興,畢竟他覺得現在自己的部下已經變得更像共產黨了。可王三喜卻說自己聽高曉山說了,只有和民眾搞好關係才能建設好根據地。衛大河看到周圍都是一派熱絡的軍民團結的景象,一時也感到說不出話來了,他只好暫時同意了王三喜的做法。

村里子裡,有一個中年村民,他有一個漂亮的女兒叫翠姑。他擔心衛大河這些軍人進村的,可能會給村子帶來很大的騷擾,他提醒翠姑道,她平時可得小心那些軍人才行哪。

為了不占用民眾的房子,高曉山和衛大河等人命令自己的部下到外頭去扎建帳篷,眾人不斷地忙活起來,很快就累得不行了,紛紛抱怨起來。賽翼德打斷他們道,他們絕不能在背後說衛大河的壞話。

這天,段德午正打算外出買藥,這時葉賢之帶人趕了過來,說要對他們的隊伍進行奸細排查,不過屋門前的劉叔卻根本不想讓他們去屋搜東西,很快就和他們鬧起來了。

幾名日本兵下鄉搜刮百姓,結果卻被賽翼德幾槍就給撂倒了。杵村得知了訊息後,迅速帶著一股日本兵沖了過來。衛大河得到了日本兵的動向後,很快就帶著自己的手下進行了布防。日本兵漸漸地摸到了村口了,衛大河一聲令下,眾人迅速向日本兵開起火來。

衛大河的手下急忙對村民組織起了撤離的工作。另一頭,衛大河繼續帶人和日本兵激烈地戰鬥著,最終因為敵眾我寡,他們只好帶人暫時撤退了。杵村帶著自己的手下,進入了村子,問村民之前自己的那幾名手下到底是誰殺死的,看到眾人沒有回答,他就將眼前的村民都給殺死了。

山坡那裡,衛大河等人看著山腳下發生的情景,一時都陷入了落寞中。一部人成功被救出來的村民,也看到了山腳下的情景,一時都陷入了悲傷的情緒中了。這時高曉山也趕了過來,責備衛大河說他怎么又能不聽上級指揮,私自開槍,導致了今天的這場災禍呢。

夜裡,翠姑和其他村民來到了山腳下,看到死去的鄉親們,不禁都失聲痛哭起來。賽翼德在一旁看到這一情景,心中也是沉痛不已,畢竟當初就是他首先開槍打死了入村的幾名日本兵,才導致了現在的局面的。

衛大河待在外頭過夜,這時村長走了過來,帶領村民對他說,自己並沒有因之前的事而責備他,畢竟他所做的一切也是為了打鬼子,現在外邊太涼了,他們要不就返回村子裡去睡吧。衛大河看到百姓們竟然對自己如果關照,又想到自己之前的過失,不禁沉痛得說不出話來了。

屋子裡,葉賢之向段德午說,他到底有沒有通共的嫌疑。段德午回答說,自己之前是和共產黨走得很近,但不過也是為了了解共產黨,以便知已知彼罷了。

部隊里,劉叔作為軍需官,不同意給一個炊事班長發放糧食,說自己都是按規定辦事。不過那個炊事班長卻嘲笑說,做為軍需官,他又有什麼證件嗎,他這個官位恐怕只是紙糊的吧。這讓劉叔一聽就傻了眼了,畢竟之前衛大河將他封作軍需官的時候,確實沒有給他發過什麼證件哪。

葉賢之等人待在會議室里,準備帶著大部隊去和前邊負責打前站的衛大河接頭,不過他們又苦於自己已經失去和衛大河的聯繫了,因此不敢貿然舉動。姜雅真給了個主意道,要不他們就將被關著的段德午給放出來,讓他代為去前線那裡查探一番吧。

段德午找到劉叔,說他要不就替自己去前線找找衛大河吧。劉叔說,自己要去也可以,但是團里必須得將軍需官的名分正式封給自己,否則自己是不會去的。段德午急忙安慰他道,只要他能成功找到衛大河,那一切都好說嘛。

下一集(第 15 集) 河山電視劇劇情看點 河山這部劇怎么樣?它的評價如何? 河山衛大河和姜雅真的結局怎么樣?兩人最後在一起了嗎? 河山杵村為何會懷疑姜雅真?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河山翠姑是由誰飾演的?她是一個怎樣角色? 河山簡秀章是一個怎樣的人?他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河山張嘉譯在劇中飾演什麼角色?他是好人還是壞人? 河山衛大河為何要跟高曉山作對?兩人的關係怎么樣? 河山衛大河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河山衛大河的歷史原型是誰?歷史中真的有這個人物嗎? 河山高曉山有歷史原型嗎?他的結局怎么樣? 河山高曉山的結局怎么樣?他的扮演者是誰? 河山高曉山和衛大河是什麼關係?他們的關係怎么樣? 河山姜雅真的真實身份是什麼?她的結局怎么樣? 河山衛大河的結局怎么樣?最後和姜雅真在一起了嗎? 河山衛大河是由誰飾演的?他在劇中扮演什麼角色? 河山秦海璐在劇中飾演什麼角色?她的結局怎么樣? 河山驚喜開播 秦海璐王新軍夫妻檔戰爭片重磅來襲 河山主要講述了什麼劇情?裡面的主演都有誰? 河山電視劇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多少集?在哪個平台上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