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河山第23集劇情介紹

河山電視劇劇情介紹第23集:日軍偷襲游擊縱隊的駐地 杵村再次制定新的作戰計畫

會議室里,葉賢之將一條訊息告訴給衛大河,說現在姜雅真已經叛逃到日方那裡了。接著他還將一份報紙上登的姜雅真親手寫的投敵公報拿給了衛大河看。衛大河看了一下報紙,卻是不肯相信他,生氣地走了,還說自己真要弄清了姜雅真是被他污衊的,自己一定不會放過他。

日軍指揮部那裡,杵村帶著自己的手下,不斷地商量起進攻游擊縱隊的辦法來。夜裡,衛大河待在自己的屋子裡,非常難過,畢竟他現在不能確定姜雅真到底是不是真的投降了日本人了。狗娃告訴段德午,自己是絕對不會相信這時姜雅真已經投敵了的。

這天,衛大河化裝成了一個掌柜的模樣,潛入了城裡。屋子裡,姜懷柱正和部下們商議著進攻中條山的事,這時他和姜雅真卻從姜雅真的母親那裡聽說,有一隻日軍部隊要包抄游擊縱隊的後路了。這時姜懷柱和姜雅真才明白過來,原來之前日軍故意放出訊息說要攻擊中條山,不過就是為了吸引中方的注意力罷了,他們真正想攻打的目標,其實是游擊縱隊。

衛大河秘密來到了姜雅真那裡,生氣地指質問姜雅真道,她之前為什麼又要公開投敵呢。姜雅真暫時不想和他解釋,又勸他道他就快回遊擊縱隊去吧,現在日方已經秘密地包圍了他的部隊了呢。

日方派出了自己的大股部隊,準備進攻游擊縱隊。姜雅真待在自己家裡,很是擔心衛大河的安危。小路上,衛大河和狗娃一路小跑地奔了回來,遇上了高曉山等人。衛大河對高曉山說,現在鬼子已經包圍了他們的游擊縱隊了,他們就快回去救援吧。

一夥鬼子秘密潛伏到了游擊縱隊的外圍處,隨時準備向游擊縱隊發起攻擊。賽翼德小心地來到了他們附近,將這一情報給偵查清楚了。這時劉叔從後頭趕了過來,說現在後方另外還有一大批的部隊正在趕過來呢。高曉山說,現在自己夾在兩股日軍之間,要不他們就虛放一槍,給日軍製造混亂吧,這樣日方前後不能照應,肯定會陣腳大亂的。

衛大河等人在日軍的隊伍中發了幾槍,將一些日本鬼子打死了,之前他們就分頭行動走來,準備撤到一處地點再匯合。另一頭,游擊縱隊的駐地那裡,段德午聽到了附近的槍聲,急忙命令部下要做好防禦。樹林那裡,潛伏已久的日軍終於按捺不住了,他們對游擊縱隊發起了攻擊。段德午認定自己必然無法抵禦日軍的進攻,就讓手下收拾起東西,準備撤離自己的駐地。日本軍隊架起迫擊炮,對游擊縱隊的駐地發起了猛烈的攻擊。

日本兵殺進了村子裡,在小巷拐角和中方部隊陷入了交戰中,這讓那裡很快亂成一片了。一部分村民被日本兵抓著了,遭受了非人的虐待,段德午將另一部分村民們救了出來,將他們安置了下來。此時李漢橋也帶著自己的人趕了過來,他已經快被之前的事給嚇尿了,一屁股癱坐在了地上。

日軍司令部里,杵村得知游擊縱隊竟然成功逃跑了,不禁惱火了起來。姜懷柱和姜雅真待在自己家裡,坐臥不安,他們都擔心衛大河會出事。這時手下過來告訴他們,現在衛大河的部隊已經轉危為安了。兩人不禁終於鬆了一口氣。

日本兵終於撤走了,衛大河等人帶著部隊,重新回到了村子。此時那裡已經變得滿目瘡痍。葉賢之認定衛大河一定是通敵了,要不自己的部隊怎么會遭到日本兵的攻擊呢。衛大河聽了,當即生氣地和他吵了起來。

屋子裡,想到葉賢之成天和衛大河攪在一起,鬧得不可開交,段德午勸衛大河道,他要不就消停點吧,不然自己老是夾在他們兩人中間調停,實在受不了了。就在這時,手下給衛大河送來了一封信。衛大河拆開一看,發現上面衛老爺已經寫滿了深情的寄語了,讓他在前線好好打仗,家鄉的事一切安好,他就不用記掛在心上了。衛大河看了,當即落下了淚來。

衛老爺在家鄉籌備了一些物資,托人緊急地送向了戰場,想送給前方的衛大河。日軍的指揮室那裡,杵村向上級說出了自己的作戰計畫,他認為現在中方部隊固守中條山,強攻的話可能很有難度,他們要不就先用奇計渡過黃河,攻擊他們的後方潼關吧,這樣中方一定會陣腳大亂的。

下一集(第 24 集) 河山電視劇劇情看點 河山這部劇怎么樣?它的評價如何? 河山衛大河和姜雅真的結局怎么樣?兩人最後在一起了嗎? 河山杵村為何會懷疑姜雅真?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河山翠姑是由誰飾演的?她是一個怎樣角色? 河山簡秀章是一個怎樣的人?他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河山張嘉譯在劇中飾演什麼角色?他是好人還是壞人? 河山衛大河為何要跟高曉山作對?兩人的關係怎么樣? 河山衛大河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河山衛大河的歷史原型是誰?歷史中真的有這個人物嗎? 河山高曉山有歷史原型嗎?他的結局怎么樣? 河山高曉山的結局怎么樣?他的扮演者是誰? 河山高曉山和衛大河是什麼關係?他們的關係怎么樣? 河山姜雅真的真實身份是什麼?她的結局怎么樣? 河山衛大河的結局怎么樣?最後和姜雅真在一起了嗎? 河山衛大河是由誰飾演的?他在劇中扮演什麼角色? 河山秦海璐在劇中飾演什麼角色?她的結局怎么樣? 河山驚喜開播 秦海璐王新軍夫妻檔戰爭片重磅來襲 河山主要講述了什麼劇情?裡面的主演都有誰? 河山電視劇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多少集?在哪個平台上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