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河山第46集劇情介紹

河山電視劇劇情介紹第46集:衛孝定決心拆散游擊縱隊 衛大河將作戰筆記送給范團長

張主任對衛老爺解釋說,鄉親們湊錢給他做了一盤壽饃,是因為這些年來衛家給前線付出太多了,快把家底都掏空了,鄉親們很感激他,這才給他送來了禮物,作為感謝的。

鄉親們走了,衛老爺不捨得吃那些壽饃,他囑託劉叔,將那些壽饃給送到前線去,用來慰勞將士們。第二天,劉叔將鎮子上新集結起來的兵,帶到前線去了。臨行前,一些婦女說什麼也要加入部隊,在她們的熱忱請求下,衛老爺只好答應了她們。

劉叔來到了前線,將衛老爺寫下的一封充滿愛國情懷的信交給了衛大河看,這讓衛大河看了,不禁熱淚盈眶了。院子裡,一隊新兵站在了衛大河面前,劉叔解釋說,這些都是自己的本家兄弟,是自己讓他們來支援前線的。

衛大河來到一處屋子前,此時那裡待著的,盡都是傷兵,不過他們仍一心想上前線當鬼子。這讓衛大河很快感動在心了。接著,聽說現在八路已經被前方指揮部限制補充兵員了,衛大河決定將自己軍隊中最好的一批人選出來,送到八路去,讓他們組建新軍,畢竟在之前的戰鬥中八路的人員已經全部拼光了。

邱元谷死後,簡秀章代替了他的位置,成了戰訓處的主任。在聽說了魏指揮對游擊縱隊的介紹後,簡秀章當即決定,將那支隊伍的建制給取消掉,畢竟他覺得那隻隊伍也太過不倫不類了,其中既有八路,又有國軍。

這天,衛孝定來到了游擊縱隊那裡,見到了衛大河,王三喜一看,發現前方指揮部派來的人,竟是衛孝定,說他可是衛家的老三,衛大河的弟弟啊,不禁當即就怔住了。衛大河熱情地上前對衛孝定歡迎起來,不過衛孝定卻是一臉冷漠的模樣,來到會議室後,他還當即向眾人宣布了簡秀章決定撤消游擊縱隊的命令。

民眾們得知游擊縱隊就要被取消了,都紛紛不滿地聚了起來,表示了自己抗議的決心。翠姑只好暫時將他們給勸走了。屋子裡,王三喜向手下們下令說,他們一定要做好準備,迎接這次衛孝定給游擊縱隊帶來的挑戰。

劉叔來到衛孝定的面前,對他勸了起來,讓他好好地對待衛大河。不過衛孝定卻說,自己這次來游擊縱隊,都是奉了上級的指示在辦事,自己又怎么能顧及私情呢。如果實在不行的話,自己可以等到游擊縱隊解散之後,再去向衛大河道歉,畢竟現在前方指揮部已經下定決心要將游擊縱隊的建制給撤除了。

衛孝定在游擊縱隊的根據地巡查起來,發現了一隊八路士兵,他不滿地對游擊縱隊的人說道,他們得儘快將八路的人從游擊縱隊里清除出去。後來,看到了一些民眾組織,他又對王三喜下令說,他必須得儘快將這些民眾組織給解散掉。

王三喜對衛大河說,現在衛孝定已經決定要全盤將游擊縱隊給弄散了,他可不能任由衛孝定繼續這么下去啊。衛大河此時心裡也很是難過,不過表面上,他只得暫時對王三喜說,現在就任由衛孝定去吧。接著,來到了高曉山的墳前後,衛大河喃喃地說道,現在的自己該怎么辦才好呢,畢竟衛孝定奉的都是上級指示,如果一定要自己將游擊縱隊給拆了,那自己是無論如何也下不了手的。

晚上,范團長和衛大河吃飯,想到游擊縱隊就快被解散了,范團長也是心中不捨。衛大河將范團長認作了大哥,又說起了之前范團長多次帶兵和日軍打仗,損失了很多兄弟的事,他說自己知道,他不是外界所說的不想打仗,就是打傷心了而已。范團長聽了,不免熱淚盈眶了,說自己也是個愛國的人,可在之前的戰鬥中,中央軍從來不把地方軍當人看,有硬仗的時候總把地方軍頂在前面,這才讓自己打傷心了的。

聽了范團長的話,衛大河也是動情不已,他說自己之所以肯來這當兵,都是捨不得他和這些游擊縱隊里的人罷了。接著,衛大河將高曉山的作戰筆記拿了出來,送給了范團長,說要是以後自己真的和他分手了的話,他就帶著他走南闖北,打鬼子去吧。

下一集(第 47 集) 河山電視劇劇情看點 河山這部劇怎么樣?它的評價如何? 河山衛大河和姜雅真的結局怎么樣?兩人最後在一起了嗎? 河山杵村為何會懷疑姜雅真?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河山翠姑是由誰飾演的?她是一個怎樣角色? 河山簡秀章是一個怎樣的人?他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河山張嘉譯在劇中飾演什麼角色?他是好人還是壞人? 河山衛大河為何要跟高曉山作對?兩人的關係怎么樣? 河山衛大河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河山衛大河的歷史原型是誰?歷史中真的有這個人物嗎? 河山高曉山有歷史原型嗎?他的結局怎么樣? 河山高曉山的結局怎么樣?他的扮演者是誰? 河山高曉山和衛大河是什麼關係?他們的關係怎么樣? 河山姜雅真的真實身份是什麼?她的結局怎么樣? 河山衛大河的結局怎么樣?最後和姜雅真在一起了嗎? 河山衛大河是由誰飾演的?他在劇中扮演什麼角色? 河山秦海璐在劇中飾演什麼角色?她的結局怎么樣? 河山驚喜開播 秦海璐王新軍夫妻檔戰爭片重磅來襲 河山主要講述了什麼劇情?裡面的主演都有誰? 河山電視劇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多少集?在哪個平台上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