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河山第2集劇情介紹

河山電視劇劇情介紹第2集:衛大河帶人奔向潼關 姜懷柱倒入衛大河的部隊

三個小兵來到了衛大河的面前,說自己不管發生什麼,都願意聽從他的指揮。衛大河聽到這裡,當即命令他們,收拾起武器彈藥,立即搶占潼關。夜裡,巡夜的戰士發現衛大河的整個營都不見了,急忙將這一訊息報告給了段德午,段德午一聽就馬上判斷道,衛大河一定是帶人奔向了潼關了。

衛大河帶著人馬沖向了潼關,可半路上他卻聽到訊息,知道潼關已經失守了,他只好轉而命令手下向赤水河進發。不久後,他們來到了赤水河邊,決定就地構築防禦工事,以防敵人向自己進攻。可就在這時,手下卻跑來告訴他,現在段德午已經帶人將自己給包圍了。

衛大河將段德午給請了過來,段德午說他又怎么能違抗軍令,私自前往潼關呢,要是這事被封師長知道了,他又怎么能擔得起裡面的責任。不過衛大河卻大義凜然地說,自己這么做也是為了國家著想,有什麼事就以後再說吧。段德午苦苦向他求了起來,說他這樣做可是在玩火啊。衛大河說,如果宋師長同意讓自己撤兵的話,那自己也無話可說。說完,他就當即給宋師長打去了電話。宋師長也是個愛國的漢子,他當即向衛大河下令道,他必須嚴守陣地。

掛斷電話後,段德午當即發起火來,說宋師長說的是沒錯,可現在自己的部隊不是在聽從封師長的指揮嗎,衛大河還是快點將兵給撤回去吧。在接下來的站隊表態中,隊伍中的人大多數地站到衛大河的身邊去了。衛大河便馬上向手下下令道,讓他們快點原地建築工事,以阻擋中央軍的進入。

情報局的局長得知衛大河竟以少量的兵力扼守在潼關附近,不禁擔憂地道衛大河這不是在以卵擊石么。姜雅真向他建議道,姜懷柱的部隊正駐守在附近,他們要不就叫他去增援吧。

中央軍向衛大河的駐地發動了猛烈的炮火襲擊,不過衛大河卻拚命地抵抗著。對面一個軍官讓手下停火了,舉著白旗走了過來,說自己是中央討逆軍,他們就快出來向自己投降吧。不過衛大河卻接過一把槍,直接打在了他附近的地面上了,這讓他馬上就嚇得屁滾尿流地爬了回去。

姜懷柱帶著部隊駐守在赤水河的附近,他向手下們分析目前的局勢,有人認定他們應該增援衛大河,另外的人則針鋒相對的說,他們還是投靠中央軍吧。激烈的爭執下,姜懷柱一時也沒有主意了,只得決定以後再行商議。

封師長聽說駐守在赤水河附近的部隊,就是自己手下的加強團,而且是被衛大河給偷偷帶走的,不禁勃然大怒。赤水河那裡,衛大河帶著自己的部隊,不斷地抵禦著中央軍的進攻,場面上很快就落於下風了。段德午跑來告訴衛大河,自己會找姜懷柱好好地商量一番的,儘量爭取他對自己的部隊實施增援。

姜懷柱帶著自己的隊部,一連在赤水河邊駐紮了幾天,舉棋不定,不知道到底應該幫哪邊才好。姜雅真打電話給他,說他一定要幫衛大河,畢竟這樣才有可能儘量拖延時間,讓張學良和楊虎城有機會說服蔣介石,讓他聯合共軍抗日。姜懷柱在聽了她的一番建議後,終於做下決定,加入衛大河的陣營。

戰場那裡,衛大河帶著自己的部隊,一連和強大的中央軍對抗了幾天,已經傷亡過半了,士氣也很是低落。段德午本來就是被裹挾進衛大河的部隊的,他並不想和中央軍對抗,看到這裡,他就向衛大河建議道,他們要不還是撤吧。不過衛大河卻是個愛國的漢子,他聽到這裡,反而站了起來,大聲地激勵部下們說,他們一定要誓死守住這個陣地。眾人聽到他的熱忱勸說後,一時都變得眾志成城了,發誓一定要陪衛大河戰鬥到底。

傍晚時分,中央軍的人大批集結了起來,對衛大河的陣地發起了猛烈的衝鋒,就在這時,衛大河的背後突然傳來了一陣震耳欲聾的聲音,原來姜懷柱竟帶著大批人馬趕過了,準備增援他們呢,衛大河聽了不由心裡一振,馬上帶著自己的部隊沖了出去。最後,在姜懷柱的幫助下,他們終於聯手將中央軍給暫時擊退了。

姜懷柱的副官解釋說,自己的部隊是因為準備糧草用時太多才延遲到達戰場的。衛大河心知他們守在自己邊上幾天都沒有過來,就是在明哲保身罷了,他不禁當即惱火地向他們指責了一通。

段德午站在陣地前,向姜懷柱介紹了自己陣地的情況,說中央軍的實力太強大了,自己的部隊正處於下風。就在這時,中央軍的飛機開過來了,投下了很多的炸彈,這讓陣地上突然被炸得狼藉一片了。夜裡,中央軍踩著結凍的河面,準備向對岸進發,可這時高曉山卻帶著一股民兵,突然向他們打了一個冷槍。中央軍知道前邊有埋伏,當即嚇得屁滾尿流地跑了。

一個姓強的縣長和高曉山一起來到了姜懷柱的軍營,強縣長向姜懷柱自報了家門,高曉山則向他說出了自己的抗敵之計。

下一集(第 3 集) 河山電視劇劇情看點 河山這部劇怎么樣?它的評價如何? 河山衛大河和姜雅真的結局怎么樣?兩人最後在一起了嗎? 河山杵村為何會懷疑姜雅真?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河山翠姑是由誰飾演的?她是一個怎樣角色? 河山簡秀章是一個怎樣的人?他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河山張嘉譯在劇中飾演什麼角色?他是好人還是壞人? 河山衛大河為何要跟高曉山作對?兩人的關係怎么樣? 河山衛大河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河山衛大河的歷史原型是誰?歷史中真的有這個人物嗎? 河山高曉山有歷史原型嗎?他的結局怎么樣? 河山高曉山的結局怎么樣?他的扮演者是誰? 河山高曉山和衛大河是什麼關係?他們的關係怎么樣? 河山姜雅真的真實身份是什麼?她的結局怎么樣? 河山衛大河的結局怎么樣?最後和姜雅真在一起了嗎? 河山衛大河是由誰飾演的?他在劇中扮演什麼角色? 河山秦海璐在劇中飾演什麼角色?她的結局怎么樣? 河山驚喜開播 秦海璐王新軍夫妻檔戰爭片重磅來襲 河山主要講述了什麼劇情?裡面的主演都有誰? 河山電視劇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多少集?在哪個平台上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